Tuesday, June 26

《朋友》

朋友是…

曾经和你嘻嘻哈哈

肩膀也曾被你泪湿过
到现在还残留你眼泪的味道

听你细诉你的烦恼

即使当时自己心情非常糟
也不会对你发牢骚
一直到你心情平复为止

不一定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但只要是你讨厌的
他都了如指掌

夜深了

你辗转难眠
打电话给他
即使他已熟睡了
他仍会睁开惺忪的眼睛
静静地听你说话

你不开心时
他不会阻止你流泪
递给你纸巾后
要你坚强地站起来

你生病了

他会慰问你
但却不让你知道他担心

他说的话往往都是不中听的

因为苦口良药,忠言逆耳

偶尔会看看你的部落格

因为没有你的消息
只好透过部落格
知道你的近况

你找到理想的对象了

可偏偏那是他心仪的人
他会微笑祝福
藏起不为人知的悲伤

你和你的他吵架了

他会叫你冷静分析
不会乘虚而入

他总是将最好的留给你

即使那是他的心头爱
他也会舍得割舍

你和他吵架了

他会让你先冷静一段时间
再想办法挽回你们的友谊

你伤了他的心

他会流泪
但过了片刻他又会展开笑颜
因为他不想让你忧虑

你要离开了

他选择不去送机
因为他知道自己会哭

你离他好远

但你们的心靠得很近
再远你也会感觉得到他的关怀

你去度假了

玩得忘我
忘了跟他联系
他却不忘问候你
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他去度假了

很好玩
但他更希望你在身边
与他分享心中的喜悦

你快乐

他比你更快乐
你失落
他亦比你更失落

他很想打电话给你

但他知道现在你应该正与你的他情话绵绵
所以只发了个信息给你
跟你说他睡了
也叫你早点睡

你不想说话

想与世界隔离
他会静静地在一旁
将你喜欢吃的苹果削好再递给你

你们毕业了

各奔前程
读书之余
他会抽空关心你这个老朋友

他认识了新朋友

但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是无可取代的
你仍是他最好的朋友

朋友是即使世界鄙弃你

他仍在你身边挺你
不离不弃
你问他为什么?
他会说
做朋友,有今身,无来世

9 comments:

  1. 这样的一个朋友真的是值得珍惜
    常常会他的存在而感到单纯的感动
    却又一种是笔墨难以形容的感觉

    ReplyDelete
  2. 呵…你终究还是留了个留言。对啊!能拥有这样的一个朋友真的是三生有幸也!虽然我这辈子都可能遇不到这样的一个人,但如今那些不在身边在‘心边’的朋友,也足够让我珍惜一辈子了!单纯的感动,始终是朋友能够给的…

    ReplyDelete

  3. 可能我比较幸运
    仔细想下
    也许我身边真的有一位酱的人
    只是我从来都没有正面去承认我被他感动到了
    很没心肝吧?

    ReplyDelete
  4. 妮,就算这段人生里与不到你所说得这样一个人,我们还是能够把自己塑造成为他。盼望不如我们领先行动?问题是,有多少个能真正的做到?但我相信,这样的人是存在的。看看身边的人,有那个事吗?

    ReplyDelete
  5. 最后一句应该是:有哪个是吗?

    ReplyDelete
  6. such a person is the 'perfect' friend already... it really ain't easy to find such a friend. I'm glad that with all the different attributes each friend of mine has... added together they become MORE than the perfect friend of mine! isnt it nice 2 haf or even haf HAD so many nice friends?!!

    ReplyDelete
  7. 邦,若我们要求我们的朋友都能做到这样,那就是我们对朋友的标准太过苛刻了。我很赞成joseph说的,把每个朋友的优点都加起来,那我们就拥有好多像酱的完美朋友了!要把自己塑造成这样的朋友,的确不容易啊…身边也许有酱的人,只是我们从未发现…

    ReplyDelete
  8. 看了这篇部落格。。。我感动了。。。泪腺好象被刺激到了。。。

    离开了美中。。。相聚时间少之又少。。。尤其是我这个千里之外的。。。但,你们,我的知己,我非常的想念。。。无时无刻,我都在等待,等待你们的回信,等待与你们相聚的日子。。。

    爱情路上,我们都希望找到一个这样的人吧!

    有你们这一班陪伴我成长的朋友,我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9. 不要哭不要哭,我肩膀太小不能借你靠。哈!回头想想,中学时期,有太多片段被我遗忘了。真后悔当时没有live my secondary life to the fullest…阿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