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有时心情真的很灰
尤其现在的我
发呆的时间多了
朋友在的时间少了
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相对的多了
现在回想
当时听爸妈的话
留在这念书是对的
虽然有些时候还是会希望
爸妈放心让我飞
让我跌过以后再成长
这样我才会更茁壮啊!
但是像我酱的弱质女流
一个人到外头闯闯、过一个人的生活
我一定会死掉
想家想到死掉的
人生就是酱矛盾…
真叫人无奈
可是总有一天
我始终必须离开这个家
离开爸妈温暖的臂弯
怎么办?
我害怕摔倒
我害怕受伤
更害怕流血
但这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不经历这些
将来的路更难走
流的血会更多
不行不行
我贫血
但愿将来的我会更勇敢
小小的我
需要有大大的勇气
因为这世界实在太大了
等待我迈开脚步去开拓

4 comments:

  1. 我深深相信,你并不是一个那么弱的女生。我们红新月会的日子,最初你也时常认为自己办不到,但应该有的你都有,问题在于你要不要把它们展现出来。

    可是无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有的时候要把自己推到极点是非常累人的。累时,就只好把心静下来歇会儿。漫长的人生,得走,必须走,也应该开开心心,有意义地走。内心的成长是无止境也。我本身也很害怕被丢到一个自己没头绪的环境。

    我们一同加油吧!

    ReplyDelete
  2. true... i blif tat u're actually stronger than u think. Chung Hua has actually helped u grow up a LOT more than u realize... Just haf faith in urself.

    Every change takes some time of getting used to before we actually settle down so don't worry that u're strong enough or not cos every1 WILL b homesick initially, rite?

    ReplyDelete
  3. 哎…以前的我一直想要向外头飞,但日子久了,就开始发现家人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当然你们也是一样的。过一个人的生活,我想,我缺乏的还是那份鼓不起来的勇气…对,漫长的人生,得走…也许日子久了,那份勇气,也会自然的油然而生…

    joseph!但愿我真如你所说的,成长那么多…出外独立生活只是迟早的问题,希望到时我能相信自己办得到!

    我们大家一同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