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HomeAlone~

小学时
老师都很爱给我们写
《当妈妈不在家时》
每每都是有多糟就写多糟
这回可这真体验了
现实中的 《当妈妈不在家时》

前几天
老妈回家乡去了
三个瓜没跟
待在家
‘看家’

老妈子不在家
什么大大小小的事物
都得亲力亲为
当妈妈可真不容易啊
煮菜洗衣晒衣收拾
都得揽上身
洗衣时
有水虫陪你玩
一条一条的在游者
看了真另我倒胃口
晒衣时四周黑漆漆的
深怕有贼子跳出来袭击我
妈妈还真是勇敢
每天晚上
风雨不改出来晒衣服
煮菜又不懂要煮什么给那两粒瓜吃
还好有大妹帮忙
她还真有一手
厨艺比我这做大姐的好几千倍
得面壁思过了
晚上到邻居家睡
妈妈不放心三个姑娘家独个儿待在家
有些不习惯
还是自己的床最好睡、最舒服

过了两天
妈总算回家了
整个人松懈下来
也变得懒散不想动了
妈妈说
看来我不在家比较好

不对不对
妈在家比较好
有人替你打理生活上的小小大大
还真是幸福
其实这只是我想偷懒的借口=)

2 comments:

  1. now u know le... haih.. actually studying abroad.. if say gd.. not reli also la. everyday hafta think of wat to cook, wat to eat... do laundry.. clean up.. blah blah.. how nice it is if after we come back from school, there's food served on the table... how nice it is if we need not worry bout the piled up clothes... how nice it is...

    ReplyDelete
  2. 当然咯…那个小孩不是到外闯一闯才逐渐成长的?只要一想到有天会到外头念书,一股不舍油然而生,最让我牵肠挂肚的,是家人,尤其我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