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月圆·中秋

今天
教妈妈玩电脑游戏
妈妈一向来
都不是和电脑打交道的料
怎么会突然兴起?
因为
我们三姐妹轮流开电脑
她看了
自然也心痒痒
想要一试
看着她专注地盯着荧幕
觉得有点好笑
不过
还是要恭喜她
恭喜恭喜~
终于开始和我们同流合污了
呵呵呵(奸笑ing)

已经农历七月了
有时晚上
不禁觉得
心里毛毛的
其实是心理作用
不过
过了七月
中秋就到了
小时候的中秋
总是令人期待
烛火摇曳的灯笼
冰皮豆沙月饼
足以让我有个美丽的中秋夜
现在长大了
不再像从前
提灯笼时的兴致勃勃
也不再有
我仍期待
那一小块的
冰皮豆沙月饼
过中秋
最起码也要吃块月饼吧?

在异乡的游子们
吃过月饼了吗?
月圆之夜
思乡之情
应该更深切

中秋快乐

3 comments:

  1. 我还体验过那种在异乡庆祝节日的经验..不过我想我很快就要了..哈哈..这种过程是必然的..而且是必经过程..给自己多点时间,相信你很快就能适应了..=)

    ReplyDelete
  2. 我还算幸运,至今还未体会游子的‘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种感受。是啊,很快你就要展翅高飞了,没错,使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趁这两年好好珍惜与家人共度的每一刻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