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闻一闻你的回忆

气味就像
旧照片
会勾起很多很多的
尤其是那些已尘封的
回忆

我一向都有用润肤乳的习惯
baby johnson 的 bedtime lotion
让我回到
中二那年
懵懵懂懂
在一连串的活动里
浮浮沉沉
遇到了
让我珍惜
以及不珍惜我的人
很庆幸有他们
珍惜我的
我感谢你们
不珍惜我的
也很感谢你们
让我知道原来
有些人真的知面不知心
所以我会更带眼识人

同样是 baby johnson 的 milk lotion
让我再次回味
中三那年
辛苦煎熬
一连串的考试
让我实在喘不过气
不过
很高兴的是
有一班老友在身边
一起作战的感觉
让我的士气即时飙升
可现在
读书的时候
就只有书本陪着我
真的很想念你们

中四
我有用回了 bedtime lotion
后半年用了 baby lotion
中四
令人回味无穷
许许多多的片段
快乐悲伤期待心碎
统统都发生了
一直以为会和我一起很久的人
离开了我
还好有一群懂我的人
支撑着我
所以我又有了
重新出发的勇气
也好在有很多的活动
让我去忙去想
所以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
花在复杂的领域上
这一年
我学了很多
得的也不少
但有得必有失
所以
我常常告诉自己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nivea 的 whitening lotion
陪伴我走过中五
一段五味掺杂的岁月
也很矛盾
期待着年终的考试赶快过去
却又害怕面对劳燕分飞的场面
可时间是不会因我而停下来
所以唯有好好地过
希望日后不会有所遗憾
虽然我说过遗憾有时也很美
但遗憾也常常让我神伤
可以选择的话
我希望我的生活里
只有圆满没有遗憾
在友情路上
这一年并不好走
我甚至怀疑我犯了太岁
不过到了年尾
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第一次和朋友有这么多的
不和以及争执

画面
可以用照相机捕捉那一刻
声音
可以用录音机留下那一段
气味很特别
因为不能被保存
但闻到同样的味道的那一霎那
我仿佛回到了那段过去
且置身其中
那是照片和录音带都给不了的

回忆很专属
你我的回忆
他进不来
他我的回忆
你进不来
你他的回忆
同样我也进不去
回忆是我的大部分
而我却是回忆的小部分

5 comments:

  1. 回忆是个很妙的东东..keep it for da rest of ur life..treasure it while u still can..:)

    ReplyDelete
  2. 你这一章很特别,用润肤品来叙说以往的几年。我很多时也在回想以前的快乐悲伤种种一切一切。每一次坐时光机回到过去都会有感触、遗憾、甜蜜。不过妈都会常常提醒我,不要老是活在从前。我也在努力,慢慢开始接受我现在身边的人,事与物。

    我想在老家没有老朋友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我们这群在外的,因环境而没办法不改变自己来适应。当然,思念都是会常常有的。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今年与朋友的争执会更多呢?

    ReplyDelete
  3. fishy, dun worry.. i wil definitely treasure it.. mebe til the end of my life? haha! memory is indeed something extremely special, or shud i say it is miraculous? =D

    不知为何,我这个人就是很念旧,不过还好,我应该算是蛮有分寸的,轻重拿捏得不错。可是昨晚不知怎的,有点失眠所以拿了旧照片来看。哪知道,看完了竟有点眼湿湿!天啊!我很久都没有这样感触甚深了。你妈说得很对,我们不往前看,又怎能知道前头的风景没有现在的漂亮呢?那现在你还能接受身边的人事物吗?你们在外,好处除了你们学会照顾自己以外,还有就是让我很挂着你们。该荣幸也!争执?怎么了?和朋友吵架了吗?不妨说给妮子我听听哦!或许能提供一些意见也说不定=)

    ReplyDelete
  4. 回忆
    有属于咱们的
    有属于各自的
    有甜的
    有苦的

    我们之间的友情
    来得并非容易
    风风雨雨
    咱们都敖过了
    我相信
    咱们几个的友情是一辈子的
    对吧。。。?

    ReplyDelete
  5. 相信是友情的防腐剂,只要你相信,友情就能走得很远。报纸上说过,真正的朋友是即使很久不见面,但一见面了,熟悉感就自然而然地回来了。很庆幸的,见到你们,那份熟悉感依旧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