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木木夕 木目心

突发奇想
很希望有一天
能到大城市去看看
或许和家人去
或许和爱我的人同行
又或许陪我去的
就只有我的行囊

新加坡
台北
北京
上海
这些有华裔同胞的地方
有机会
真的很想去看看

纽约
东京
首尔
语言不通
没那么大的勇气到那里

一直以来
以为我所向往的
是清幽的乡村
体会安谧的生活
后来才发现
原来
内心呼唤的
是人多的大城市
想看看那里的
可能是我比较喜欢
接触更多的人
看更多的事情
刷亮双眼
开阔视野
世界千奇百怪
该趁还能走得动的时候
到处游览

也许那里人心狡诈
危险在黑暗处埋伏
但我想
世界上的好人
并还没完全绝种
是吧?

林中有夕
相中有心

梦想

但愿有一天
我可以实现
这属于我的梦想
从现在开始加油吧
梦想就再不远处


2 comments:

  1. 我想妮子的梦想有朝一日必定会实现,而且我看,是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机会,当即回来时就要好好地把握。

    世界那么大,能看的看十世都看不完。但到了外头,不管多远多近,只要离开了家,就是离开了家。内心的牵挂,有时真得不知如何形容。

    ReplyDelete
  2. 其实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像罗马、威尼斯、埃及等这些社会文明的发源地,我也很想去。去看看那里的繁华,那里的艺术。不久的将来?好看得起妮子噢!哈!但愿真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天,虽然起头一定很艰辛。不一定得离开家,只要家人在身边,就等于家也随着你,不是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