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杂记小小一篇

无端端拍车子干嘛?
要炫耀车子?!
这么小辆
炫耀个屁啊

拍这红红的P干什么?
不为什么
只因为
贴着P到处走的日子过去了
什么意思?
难道说我的驾照被吊销了?
不是不是
我驾车这么谨慎
牌子怎么可能被吊销?

现在的我
已正式晋级成为
pemandu yang bertauliah
阿哈哈哈
没有了P牌
就好像没有了安全感
因为贴着P牌就等于在警告别的公路使用者
‘她是新手,你试看靠近一点,后果自负’
像一层保护膜
让其他野蛮驾驶者不敢靠近你

试用期过去了
很庆幸自己没被抄牌什么的
没有案底
为自己感到深深的自豪
最大的错误
应该只是不小心和别人的车子
小磨擦了一下
不着痕迹的磨擦
却吓掉了我半个魂
好在没有更惨痛的代价

贴着P牌的小车
要说再见啰
不对不对
最好不要再见
想念我也不要来找我
对你最好冷血一点
走好啊
妮子不送了


威风凛凛的
本来说要拍过这大头照的
结果呢
拖着拖着
啥也没拍
只好拿这张比较土的
下次一定要拍过
拍个美美的
哈哈

这是妮子为自己煮的一顿饭
很简单但营养不均衡
没法子
我就只会煮这样营养不良的食物
不过还挺可口的
炒饭拌点Bovril
有点咸咸的
葱炒蛋上加多多的芝士
再放进烤箱一分钟
拿出来时浓浓的芝士味
好吃毙了
好在妮子吃不肥
要不然这种脂肪多的食物
我连碰都不能碰


还在锅里的蛋
圆圆的
看了都觉得很爽
可是用铲子一翻
全部都散了
技术有待加强啊

这就是让妮子日夜牵挂
神魂梦萦的
奶油蟹
很好很好吃
超赞超赞的
老妈被我们三个念得不耐烦
只好认命了
带我们大块朵颐一番
老妈说我神经病
螃蟹也要拍

诱人的lasagne
是阿晶破费请的
谢谢啰
这么多年的朋友
请一请我也是应该的
可是我真的会觉得不好意思也
是真的啦
不要说我假惺惺
还是比较喜欢Pete's的
很久没有看见那个uncle了
他应该也正在纳闷
那个可以一口气吃下
spaghetti和lasagne的小姑娘怎么这么久都没来啊?
哈哈

维他C和Eclipse
已演变成妮子上课时的必备品
一来可以提神
二来可以清除口臭
上课时不吭声两粒钟
臭气就在嘴里开派对
毫无规矩

我发现
Hershey's的软糖
挺好吃的
一向来都不爱吃软糖
现在竟然被这小东西征服了
呵呵
太可笑了
不过这小东西还真的很美味
刺激了我的味觉感官

前阵子突然发现
我白皙的腿上多了一嗒东西
很像一块白玉上的瑕疵
瘀青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弄的
神经大条就是这样

耍忧郁?
不是啦
只是一时兴起拍的
妮子不笑的时候很凶嗬
不过最近考试将至
没有照片比这张
更贴切地形容最近的心情了
有点闷
可是还得撑下去
我顽强如蟑螂
打不死
打得死的不是我
再声明一下
我不是蟑螂
我只是有
蟑螂那打不死的顽强精神

Friday, October 26

我要你手中的杀虫剂

刚刚和一个久违的朋友聊聊天
聊着聊着
竟然谈起未来大计
她提供了些许对我来说很有用的资讯
突然间
我好像拨开了层层云雾
终见耀眼光明
前面的路好像不再那么朦胧
渐渐看得清方向了
好高兴
很想第一时间找个人来分享
可惜你们都不在线上
只好在这里吐口水啰
说的好像很委屈似的
哈哈
那个‘她’
真的谢谢啦
虽然你说
朋友之间何必言谢
很温暖的一句话

换了新的template

不再是暗蓝色
换个白白的
看的时候眼睛也会比较明亮
粉红色
很久没和这个粉色美眉打交道了
妮子说过
想转型做淑女
粉色系应该再适合不过了

考试将至

为何我的勤劳细胞还在休息呢?
是不是懒虫太活跃了
谁有药效特强的杀虫剂?
借妮子一用吧
妮子保证不会将它用光光
若真不小心用光了
不好意思哦
会赔新的给你们
甭担心
哈哈

好了

不卖关子了
你们的鼓励是最有效的杀虫剂
所以
请大家慷慨解囊
不要那么吝啬啦
最好是给多多的
让我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
这样就不用担心会用完
就算真的用完了
你们也不忍心叫我还的
是不?
啊哈哈

好了

妮子不多说了
省下力气
待会儿还得活动活动筋骨
我可不想半途中晕倒

最后

祝我早日驱走懒虫
还有缠人的瞌睡虫

Thursday, October 25

讨人厌的家伙

今早天气很好噢
凉凉的
有点阴阴
但是没下雨
很好
至少周围的空气不会那么忧郁

前晚

妮子病了
偏头痛张开满嘴唾沫的口
狰狞地对我说
‘你已无处可逃了,乖乖就擒吧,哇哈哈’
可怜的我
就这样被俘虏了
任那恶魔在太岁头上撒野
晚上七早八早就瘫在床上
一动也不动
平时的我
可是越夜越生猛
那晚却任人鱼肉
呜呜~

隔天早上

以为偏头痛会随着太阳的升起
烟消云散
就在鬼怪在第一缕阳光出现时
一下子落荒而逃那样
怎知
这可恶的王八蛋
居然得寸进尺?!
身体好象不是我的了
一动一翻身
脑袋就嗡嗡响
好像里边海啸泛滥
没办法
只好偷懒一天了
没去上课
其实我也很乐意偷懒的
当了太久的乖宝宝
会闷的!
可是偏头痛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天早上的清闲
真不好过

偏头痛真磨人

可能是上辈子得罪一个
姓偏名头痛的人吧
磨了我整天才过瘾
老妈问
‘晚上的课不用上可以吗?’
我的头如倒蒜般

‘不上也没关系的…’
心理偷偷乐得开花
哈哈
真不是普通的干

今天我终于打胜仗了

甘愿举白旗投降了吧?
今天精神好多了
所以可以龙马精神地
言无忌惮地
在这里破口大骂
你告我毁谤我也不怕
因为我并不是空口诬赖你

偏头痛啊偏头痛

跟你说句悄悄话
不要再来关照我了
ok?

手指打勾勾
以后我们个不相干
井水不犯河水
你不来干涉我的生活
我也不会在这里骂你骂得一文不值
虽然你的一生应该也没什么价值可言啦
乖乖听我劝
从这美丽的地球消失吧
没有了你
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Wednesday, October 24

凌晨4:11 你在睡觉吗?

凌晨四点十一分
手机无声地说
当上班族和普通学生都在酣睡浸在梦境
当农夫们正闭着眼睛逼自己离开被窝

才关了灯
只留下壁灯微微眨着无神的眼

一口气看了两本书
都是藤井树的
这是我的答案

这城市

每一段感情
是不是只要涉及了三个人
就注定有一方会受到伤害

三角形
各个角都站着瞻望对面的他或她
也许是两个她默默等着一个他
又或许是一个她身边有两个他
有几个他和她
不是你我能决定的

我现在才发现
原来身为读者的我
很偏心
我希望互相喜欢的那两个
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希望一厢情愿的那一个
识相点
不要阻碍相爱的那两个人
虽然他
又或她
的阻碍
能使那两个人更坚定自己对对方的情感
也奠定了对方在心里的地位

读着读着
突听清脆的滴答声
原来雨滴罪名不成立
法官判它无罪释放

下雨了
身边有个伴的说
‘看!老天为我们的爱留下喜极而泣的泪水也!’
伴说
‘对喔!老天好像也在祝福我们噢!’
形影单只的
心也在下雨
倾盆大雨
‘老天您在为我哭泣吗?谢谢您的怜悯。但不要为我哭,赐我一个爱我的就好…’
但他的身影
依旧孤单
身边仍然空荡荡
只有说不出的落寞

天晴的那天
有伴的那个说
‘走吧!风和日丽莫辜负,我们去走走!’
顺势牵起左边的柔软小手
左边正荡漾着
令人发晕的甜笑涟漪
一个人的那个抬起头
无奈地苦笑说
‘我是一个人,温暖的感觉,很讽刺。能不能体恤我,下一场春雨,洗涤我的寂寞。’

幸运的人
也许永远不能体会
单相思的心情
那涩苦甜酸的心情
单相思的多么希望
心爱的人会走向他
但他将选择的权利留给心爱的人
毕竟那不是他可以剥夺的
但他在给别人选择的自由当时
别人又何曾给他机会?
也许对他来说
让他爱上心爱的那个人
那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机会了
他紧紧握着
又好害怕握得太紧会扼死希望
只好自己拿捏轻重
但他绝不轻易让机会溜走
除非机会亲自开口向他说
‘放开我吧。飞向另一端,我会更幸福。’
于是他慢慢地松开手
‘谢谢你曾经让我握着你。祝你幸福。还有,不要记得我。我也会忘记你。’
含笑说着
即使心中很多不舍
因为让心爱的人幸福的愿望
淹没了有一点自私的不舍

单恋的就一定很伟大吗?
不一定
但我确信
有爱的人
爱人的人
被爱的人
身上有看不见的光辉
柔和的
但仍旧看不到的光辉
看不到
就凭感觉
感觉很诚实

不会撒谎

写了这么多
是谁的功劳?
是那该死的咖啡因
因为我不小心喝了两杯咖啡
嘉慧不要骂我
我不是故意熬夜不睡觉的
回来若看见我的脸变成一幅灰黑的油画
不要惊讶
也不要骂我
那只是最潮流的烟熏妆
它的名字很独特
叫作
熊猫眼

这些感触
很不营养也很不健康
因为它抹杀了我的睡眠时间

所以
胡思乱想和失眠
请你们让我独自静静
毕竟现在已是凌晨四时多
离开时
记得静静轻轻把门带上
不要吵醒我



后记:构思于星期一凌晨,怕自己忘了自己想过些什么,赶紧写下当下的心情。这一篇是,曙光之前的随想=)

Wednesday, October 17

恶魔妹

写过了亲爱的老爸老妈的特写
现在该轮到
我家的二宝了
等等
说错了
不是二宝
而是早已走火入魔的两个小恶魔
她俩可是名副其实的恶魔哦
别被她们的外表给骗掉了
可怜她们的大姐我
已被她们凌虐得体无完肤了
呜呜呜
开玩笑
她们魔高一尺
我还道高一丈叻
娃哈哈哈哈
妮子在家也是魔头一个哦


首先登场的
就是我家二小姐了
看到照片中的
鲜艳刺眼粉红长颈鹿吗?
那是老妹送的
我不小心看中了它
可就那么刚好
我的钱包空无一文
于是
老妹自告奋勇说
‘我买给你当作生日礼物吧!’
是的
本来是生日礼物
后来晋级成了圣诞礼物
娃卡卡卡
赚到了我
老妹平常是一个很节俭的人
她说她最讨厌
浪费不知节省的人
而妮子很不巧的
就是一个还蛮浪费的人
到外用餐时常常吃不完
快餐和螃蟹除外
每当我吃不完时
她总摇着头说
‘实在浪费啊你’
说话的口气很像在训斥孩子的母亲
没错
老妹虽比我年轻三年岁
不过有时她的思想
却比我老三岁
但这并不代表我很幼稚
我有时也是很成熟的
@_@




这个看起来有点圆圆的呢
好啦
不是有点是很圆
就是我家小小姐
一个常被我欺负的可怜小妹
谁叫她每次都想偷袭我
于是我只好以牙还牙了
小妹和老妹不一样
她和我一样
眼睛常使坏
看到什么
就像要什么
前一阵子
她还十分迷恋偶像团体飞轮海
说什么要存钱买他们的海报
结果被我硬生生地制止了
不过呢
小妹她还蛮疼她的两个恶毒姐姐
虽然她的零用钱不多
但她偶尔还是会
买些冰淇淋或奶茶
让姐姐们解一解馋
有时回想起我对她的种种恶行
会不知不觉有一点点的愧疚
可当她开始捣乱时
肚子里头的无名火橡浇了火水一样
突升三丈
火遮眼时我什么都做得出
但她总是很快就消气
隔天又能打打闹闹了
有时她的宽容仁厚是最有效的灭火器
晕多一次
吐多一次
哈哈


最后的压轴演出的演出者
当然非她们的老姐我莫属了
有没有人愿意大喊安可?
给给面子啦
好歹我为了这篇特写
脑汁也快榨干了
好了
废话了这么久
现在是肺话时刻了
但愿这两粒瓜
能一直快快乐乐
欢欢喜喜地度过
她们所剩无几的童年
可是
现在的儿童们
好像已经没童年可言了

老妹小妹
大家一定要和睦共处哦
因为人家说
做姐妹
有今生无来世

Tuesday, October 16

舞一舞 花一花

妮子最近都在做什么啊?
感觉很久都没有上来打屁肺话连篇了
是没灵感的关系吗?
哈哈
说得好象我是一个作家似的

妮子我啊
最近都在忙着充实自己
怎么个充实法?
就是报名参加了
Cardio Dance!
我不知道拼得对不对
还蛮好玩的
不过也让妮子体会到一个残酷的事实
妮子真的老了
骨头硬了
有好些动作
我得想一下才能跟着做
慢人家一拍
手脚又不协调
别人举左脚抬右手
我叻
举右脚抬右手
很瞎哦
没办法啰
因为肚腩日益成长
我不要水桶肚
我要小蛮腰啦

前几天
去血拼了
买了两条运动裤
一件应该算是运动衣的棉质背心
钱包又穿一个窿
失血过多得贫血症了

我发现啊
女生的银两
真的很容易骗哦

打个比例
妮子现在出门去
去哪儿?
当然是到处去
‘看看’啰
手上只有五十块
买了一些杂七八三的东西
剩下二十块
走着走着
突然眼睛一亮
姜姜姜姜
看一看价格标签
价值五十块也
怎么办呢?
望着手中的二十块
独自叹气黯然离开?
不不不
那不是我的作风也
通常呢
我会贷款
贷款?
向谁贷啊?
当然是向老妈大人贷啦
哈哈
很想信用卡服务嗬

真为未来的我感到担心
会不会每个月都刷爆卡
辛苦工作为了还卡债
那我岂不是变成卡奴了?
不要不要
我不要沦为卡奴啦
所以呢
立一个新展标新指望
眼睛不要再使坏
看到什么就想要什么
要节制一些
老爸老妈常高呼
赚钱不易啊

可是
妮子一看到花花绿绿
五颜六色的
衣服也好
书本也好
甚至内衣也好
我的自制力
就好像霜淇淋一样
会在一瞬间瓦解
瓦解成
走进店里挑选付钱后
走出店里时
那多多的满足
和一丝丝的心疼

劣根子就是劣根子
没得救了我
不过
别的女生
应该都和我差不多吧
是啊
哪能怪我
要怪只能怪外头的诱惑太强了

哈哈
劣根子又犯了
其实妮子只是
在为自己找借口

Friday, October 12

什么嘛…
被人tag了却浑然不晓
可恶的阿邦
人家的第一次都被你骗掉了
眼睛正盯着荧幕看的人类们
不要乱猜乱想啊
哈哈!

好~
进入正题

这玩意儿要怎么玩?

首先…

You have to provide answers for each Question

然后呢,tag a few people to keep this meme going!

Instructions :Remove the first Blog and add your own blog last!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Totally Frank
Pash-uhn
HeartBeat
she loves to think n talk a lot


Q1: What were you doing 10 years ago?
十年前的我啊,糊里糊涂上小学。每天很乖地到学校上学,背着蜗牛壳般的书包。很重也,难怪我到现在还是酱矮,一定是书包害的啦!十年前的妮子很乖巧,功课准时完成,上课专心听课,是标准的好学生哦,但离模范生还有十万八千里。偶尔还会在同学面前绑头发,没办法,爱美嘛!女生爱美爱美爱美不是罪~

Q2: What were you doing 1 year ago?
每天到学校混,驾着小小辆的kelisa。到学校就噼哩叭啦讲个不停,有朋友在,嘴巴又怎会乖乖休息呢?除非妮子有心事或病了。上课时间呢,除了睡觉,就是喜欢对老师恶言相向。不过我也没那么坏啦,只是偶尔开老师玩笑。班上的开心果?不敢当不敢当~下午晚上都会到电子图书馆过时间,不是虚度光阴,而是认真温习,因为考试要到了。临时抱佛脚就得这样子啦!未成年的小子们不要学坏啊…学坏了不要说是我教的。

Q3: What are the 5 snacks that you enjoy?
喜欢的零食吗?很多很多,说起来比一千零一夜还长叻。最爱的非‘猪狗粒’莫属啦,尤其Cadbury的,可以一整片一整片地咬。还有就是lasagne,嘴痒就会想吃,而且嘴痒的次数还不是普通的频繁。芝士口味的keropok,也很合我胃口!每次到超市都会顺手拿一包。水果算不算啊?苹果啰!吃了心里偷偷希望腮子也像它一样红红的。还有就是薯条咯,但是还是少吃为妙,虽然很好吃,但热量超高,会使你的肚腩一天比一天‘壮观’,哈!不过,薯条沾着香草冰淇淋一块丢进口里,还真是天大的享受!

Q4: What are the 5 songs that you know the lyrics to?
五首啊…若是以前的我,五首算什么?但现在,好像有点难度了。嗯…王蓝茵的恶作剧,《想飞电视原声带》的很久以前,S.H.E的五月天、说你爱我和谢谢你的温柔。五首了!!好厉害的我,阿哈哈!噢对,还有美中校歌,唱了六年,想忘记?哪有这么容易?

Q5: 5 things you would do if you were a Millionaire?
买车买楼买衣服买食物买书给自己也给父母?好像很浪费也很肤浅,不过我一向对理财没什么概念,只懂得花。不过这些都只是凭空幻想,要真的成了百万富翁,我想我会晕倒。也许会带着空空的行囊,和家人到处去看,还记得我说过想去大城市看看吗?为何带着空空的行囊?因为成了富翁了,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出门啦,要用时再买就可以了。不是吗?

Q6: 5 bad habits?
爱熬夜,尽管隔天得上学。有时很任性爱发脾气,有时情绪像坐过山车,阴晴不定,让人丈八金刚莫不着头脑。有自虐的倾向,很喜欢刨嘴唇的外层。不是用手指头,而是用我的牙齿。相信你的眼睛,你没看错。对,是用我的牙齿。嗯…还有就是我很常虐待我的手指头,常常把事跟修长的手指弄得体无完肤,遍体鳞伤。怎说?就是我很喜欢拔手指皮,感觉很过瘾。是不是觉得我很变态?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躺着看书。看久了,镜片也跟着向前后发展。

Q7: 5 things you like to do?
喜欢写网志,很享受有灵感时写得流畅的快感。喜欢看书,只要能吸引我,文字不用很华丽,我一定会读第二遍。喜欢吃,尽管自知肚腩开始膨胀了,肥肥的肉肉。喜欢洗澡边听歌,但不敢唱出来,因为怕被邻居听到。(好听的嗓子怎能那么容易展现出来呢?你说对不?)喜欢想象,让囚禁已久的想法统统崩泄出来。与其说想象,不如说是空想。喜欢见到朋友,感觉很温馨很快乐。你们也都是酱,不是吗?

Q8: 5 favourite toys?
我是个有点沉闷的女生,最爱的玩具?肯定不是那些mp3什么的,也不会打电脑游戏。哈哈!最喜欢的玩具应该只有小说和抱枕,娃娃算不算?好啦,不要强人所难,我真得只想到三个而已。我也知道自己有多闷,哈哈!

Q9: 5 things you would never wear?
比基尼(但不排除以后身材变好时会穿的可能性,可偏偏这种可能性低得可以)、男生的内裤(要我怎穿啊?是女生的应该都不会把它穿上身吧!)、游乐场里的公仔衣服(那种头大大包完全身的,感觉里头很像锔炉)、破很大洞的衣裤(有损美观,呢子很爱美的)、鬼脸面具(因为妮子很怕这样的冬冬,不要说‘穿’在脸上,也许拿起来的勇气也没有)

Q10: 5 things you hate to do?
讨厌看密密麻麻的字,尤其是课本。讨厌不得已吸进烟民吐出的袅袅白烟,可怜我的肺。讨厌回答不会回答或没有答案的问题,尽管有时还是得有个答案。讨厌打瞌睡,想睡又不能睡,真是世纪大酷刑。讨厌失眠,失眠很残忍,妮子受不了失眠过后黑眼圈在脸上绽放的惨状,十分惨不忍睹。

终于终于答完了,这玩意儿还挺伤脑筋的,脑子都操作过渡出水了。唔…现在该tag谁呢?好吧,wawei接招!谁叫你是我的姐妹,哇哈哈!

Monday, October 8

书香 · 苹果香 · 歌香 · 妮子也香


星期六
到书展搬了一堆书回家
也因此
刚刚领到的薪水
也不见了一部分
不过很值得
看见这么多的书
等待我去慢慢翻
慢慢开拓
心里面就有一份
说不出的饱足
从很小开始
就开始染上阅读的瘾
尤其是华语书
毕竟华语是我的母语
我也是正宗的龙的传人哦

开始爱上惊悚小说
丹·布朗
一个很棒的作家
他有一种神奇的能力
透过文字
带着他的读者
在他笔下的世界漫游
看看他创造出的人物
如何一一揭开难题
化险为夷
很赞哦
当然
像藤井树的作品
清淡淡的
也很合我的胃口
不华丽的文字
却能清晰带出他所想要表达的意境
是他的高明之处
他笔下的爱情
虽不轰轰烈烈
但却刻骨铭心
简单却深刻

偶尔经过举办书展的场地
看见些许的人站在书架边
静静翻阅手上的书
很欣慰
毕竟人们并未完全忘记
阅读带来的喜悦


好大的苹果
或许照片中看不出来
但这两粒苹果
真的又大又红
看了真令人想要咬一大口
想象嘴里满满的香甜
感觉好好
这也是我爱吃苹果的原因之一


最近听了很多
以往爱听的歌
感觉并没有褪色
听着歌词
搭配着我爱的旋律
很动人
内心的弦
再次轻轻被触动
带来深深的悸动
感觉依旧


很久没见到妮子了
是吗?
让你们看看我可爱的脸
解一解你们的相思之苦

好不要脸的丫头
如何
是否愈来愈有
淡淡的女人味
不要在荧幕前吐
会弄坏你的键盘
厕所马桶很大啊

我发现
眼镜有另一个奇特的功能
就是能遮住
我丑丑的黑眼圈
黑眼圈越来越严重了
几乎吞噬了我美丽传神的双眸
嘻嘻
所以暂时不考虑带隐形眼镜
虽然眼镜使我看起来更老陈

Sunday, October 7

烦恼丝啊烦恼丝

妮子在挣扎
很想去烫一头
大波的卷发
往外翘的那种
起初老妈也很支持我的想法
可最近她又转风向了
说我烫了后铁定会后悔
因为烫过的头发
就好像受了重伤一样
需好好照顾保养
它才不至于干枯至死
可我偏偏不是
会花很多心思在头发肌肤上的人
真的很怕有一天
一觉醒来
发现三千发丝顿时变成了树枝
我可承受不了酱的打击
毕竟头发是每个女生最珍贵的财产之一

另外
我也很担心烫了发的我
会看起来更‘成熟’
自身的脸看起来已不那么青春了
我可不想花掉辛辛苦苦
一点一滴存起来的那几百块
换来一张更老水的脸
妮子才刚刚处于
花朵刚要绽放的年华
才刚要灿烂就枯萎?
不不不
死也不依

怎办呢?
困扰了些天
你们认为呢?
我适不适合卷发
一张略圆的脸
(应该说是很圆一下的脸)
始终不适合滑溜的直发
再加上我的发丝又细又少的可怜
可我又很想改改造型
十年如一的发型
任谁看了都会腻
更何况是天天照镜子
望着镜里头的自己的我

老妈笑眯眯对老爸说
‘你女儿开始爱美了哦’
老妈子啊
你知道吗
你女儿已不小了也
将近二十才开始爱美
应该算迟了吧
再说
佛要金装人靠衣装
不是吗?
变得漂亮一些养养眼
也挺不错的

朋友们
给些意见
让我听听你们的看法
希望你们下次见到我时
能看到全新的我
但里边的我
仍旧是以往不折不扣
你们所认识的那个艳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