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书橱藏什么?原来你在里面!

为自己泡了一杯温温不烫舌,
对我来说温度适中,对别人而言几乎没有温度的Nescafe
准备静下心来,好好的奋斗一下
因为星期六就是温习的截止日期,那时候才打起精神来奋战的话就来不及了

屁股才刚放下来,椅子还没有坐热
我就丢下刚刚才拿起的笔,翻了翻书橱,找废纸
废纸很难听,就叫它算草纸吧

不翻还好,这一翻啊
那些堆叠已久的灰尘四处翻滚飞舞,把我的书橱弄得红尘滚滚
我又很不小心地,开始和回忆玩起捉迷藏

我逐个逐个的,将零零碎碎的片段,从它们的藏身处给挖出来
它们的藏身处很特别,而且个个深藏不露,小心翼翼地躲着我,深怕被我发现
它们噤若寒蝉,可它们却忘了,我是个顶尖的挖宝者

我找到了回忆,在朋友们送的卡片里,无论是节日贺卡或是生日卡
它们默不作声,可是在内心的碎碎念,却被卡片上的一字一句给出卖了
我听着微弱的声音,听着它为我述说,那个仿佛快被遗忘的传说


看着你们留下的珠玑,我不禁莞尔
原来你们都这么有创意,为我取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名字
奇怪却不失亲切,还真是别出心裁啊

最常见的不外是‘ah mu’,‘ah mu妮’‘短腿妮’(头晕~)
另外还有‘xxxx的妮’‘xxxx的婆’(头好晕好晕)
当然还有‘可爱的艳妮’(哈哈!这句最好听,我最喜欢这个了!)
还有很多‘不知好歹’的,竟肆无忌惮连名带姓地叫我
厚…这样叫很不亲切也
尽管称呼各不同,不管你们所想传达的,我到照单全收了
货一出门,恕不退换,给了就是给了,我不会还给你们的,哈哈

另外,回忆自以为藏得天衣无缝,可是很不幸的,又再次被我找到啦
竟然藏在我用过的记事本?
好,算你狠
可是我更狠,你斗不过我的
狂笑ing

轻轻翻阅,游览被我遗留的名胜古迹
原来以前的我,开会时可以那么的认真,也可以那么的不认真,难道我有双重性格?
认真时,我竟然可以将会议内容一字不漏的抄下
就连一些芝麻绿豆,都被我写成天大的要事
原来我是那么用心地在浪费圆珠笔的唾沫


不认真时,我竟然又在笔记本上,涂鸦?!
什么嘛…简直就是在褒渎那神圣的一页啊


还有我发现,要将一个人的才华藏起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就像我鬼画符的功力,在我的笔记本上锋芒毕露
我的未来老板啊,如果你正在看着这一篇,奉劝你一句
如下次我应征当秘书,千万不要请我

挖着挖着,挖出了很多叮铃当啷的小东西,
别人送的自己买的
这么多珍贵的小玩意儿,竟然被我轰进冷宫这么久了
冷藏了这么久,个个都结了冰
来,抱抱一下,让我用过往替你取暖


撬着撬呀,被找出来的回忆片段越来越多
片段们见了面即兴奋地高谈阔论,将我的书橱弄得沸腾至鼎点
震耳欲聋的谈笑声,毫不留情地把我的脑给震出了头颅
眼前好多星星在飘噢,咦?怎么星星都在转了呢?

好了,捉迷藏捉够了,是时候回来面对现实了
星期六还得披甲上战场,得养精蓄锐备战
加油啊妮子,利剑坚盾统统准备好


左手执计算机右手握圆珠笔的我
还是忍不住傻笑

原来七零八乱的书橱把自己掩饰地那么好,乱糟糟的背后竟是个乐园
有时间得常光临这个会隐身术的书橱
拼一拼,凑一凑
将回忆拼图,一片一片
拼凑个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