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小DeViL们,我来啰

今天下午
接到了一通电话
是心算老师打来的
‘喂,艳妮吗?我是陈老师。黄老师想问你几时有上课。’
听见老师的名字
我就知道老师为何找我了

昨天

姑姑有事忙
所以由我接替司机的工作
送两个表弟到心算中心上加强班

我想

既然都来了
就顺道上楼向老师打声招呼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师看到我
瞪大眼睛
音调很明显地高了几音
‘欸?你怎么会来看我啊?’

也不能怪她

她教了我9年
自从中四那年‘停学’后
我就很少回去看看她
顶多就那么一次吧

那天去看她

就像往常一样
她搭着我的肩
带着有点奸奸干干的语气说
‘嘿嘿…你等下有空吗?’
“有啊,你要干嘛?”
‘嘻嘻…你既然来了,就顺便帮我改卷纸吧!
难得你来,就不能轻易放你走,哈哈!’
怎么有点双手将羊送入虎口的感觉啊
不过老师一向来都是这样
如果她不那么说
我反而会觉得生疏呢

好吧

我是个耳根软心善良的妮子
所以就答应了

才一阵子没来
那儿就多了那么多的小瓜
看他们嘻嘻哈哈跑来跑去的欢乐模样
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老实说
我一向都不是handle小孩的料
因为我真的太太太和蔼可亲
很很很容易被欺负叻
好像可以想象我被小孩们欺负时
苦得像苦瓜、皱得像沙皮狗的那张脸
如果我是个孩子王
那该有多好啊
娃哈哈

孩子们在测试之前

我静静在一旁看着他们
个个都有张天使般纯真的脸孔
多久没看到如此真实干净的脸蛋了?
有几个特别精灵可爱
特别精灵的
总是特别多话的那几个
听他们的童言童语
看他们的眼珠子溜啊溜的
真的会让你笑得欲罢不能

开始测试了

个个又收起嬉皮笑脸
很专注的看着考卷
专注的脸上写着不松懈的精神
哇~!
娃儿都好认真啊
脑袋转啊转 指头动啊动
全场没了声
就只有笔尖和纸张打战的声音

测试时间一过

专心的脸孔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
一眨眼变回了先前的顽皮捣蛋
天啊
老师还真厉害
能制服这一群戴着天使面具的小恶魔
但他们仍是可爱的小魔头
即使他们让教室炒得沸腾不已

改着他们的卷纸

以往苦练心算
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日子
通通涌了出来
啊~!我快被淹死了…
本以为自己不会在缅怀那段时光
原来还是会想念
原来曾经我也那么努力过
努力换来的果实
总是那么爽口
甜入心底

考卷改好了

该是公布成绩的时候了
成绩放榜之时
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个特别皮的小瓜
先前的活泼突然消失了
嘴角一直一直往下沉
原来成绩不好啊
可怜的他
看他都快哭了
有点湿湿的眼
还不忘盯着卷子看

突然

他的眼睛一亮
又在身旁的妈咪耳边
不知嘀咕了什么
转过头来
破涕而笑
然后妈咪又跟老师不知说了什么
老师的嘴立即呈圆形
还点了点头
噢…
原来老师把分数给算错了啊
还算少了好多分噢
‘妈咪,要把我的分数写美美的噢!’
小瓜一脸正经地说
身旁的人
也不禁为他的天真可爱莞尔

今天接到老师的电话

原来老师想要我到中心帮忙
起初我有点害怕想退缩
可是想了想
那些小娃儿应该不会那么难搞定吧
于是就‘噢’了一声答允了

明天开始

就要开始接触一群可爱的小恶魔了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不过
紧张里头好像还渗了一些
莫名的期待

好吧

我会勇敢面对他们的
毕竟他们也没那么可怕
尽管是恶魔
我相信
他们还是有天使的一面
对吧
此外接触一些小孩
同时也能净化净化一下
有点浑浊的心灵

在心中默念三遍


我很期待

我很期待
我很期待

原来
有时候自我催眠
也很管用哦

3 comments:

  1. ya, really have to wish me GOOOOOOD luck le. those kids give me lotsa headaches. oh gos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