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不为什么,只因为是你

在一天里面
能一直碰到同一个人的机率有多少?
我不知道该怎么算
也没有方程式好计算
可是
我却在一天里面
一而再再而三地遇见你
为什么?
不为什么
只因我们是十一年的好朋友

你昨天回国了

我在等你一下机
就打给我的电话
可是我没等到
所以只能在内心猜测
你到家了没
吃饭了没
睡着了没
没事干嘛一直胡乱猜测
不为什么
只因我们是十一年的好朋友

今早


应该是昨早
偶然地看见了你的车
一时反应不过来
只能睁大着眼
指着你的车
口里喃喃地说
‘她的车…是她的车也!’
反应怎么这么怪啊
不为什么
只因我们是十一年的好朋友

就好像一个变态狂

跟着你的车一路走
你终于下车了
你终于看见了我
我终于能咧着嘴
和久违的你打招呼
你说
你正想传简讯给我
告诉我你在哪
怎么这么巧啊
难道我们心灵相通
还是同一句话
不为什么
只因我们是十一年的好朋友

自从你飞走了

我们多久没一起谈心了
自从他出现了
我们多久没一起吃饭了
自从你恋爱了
我们多久没一起走走了
说真的
我会抱怨
毕竟从小我就很重视你
毕竟我人生中的
第一个好朋友头衔
已经给了你
毕竟我们曾经小手牵着小手
在小学校园到处乱晃

也许现在

我们不像昔日那么黏
不过
一同走过的友谊岁月
我不会忘
我会记得
我们曾经如何
互相扶持互相勉励

我当过你和他的信差

你拭过我眼角的泪
我曾经替你拿便当
你也乐于和我分享妈妈的爱心
我会仇视欺负你的人
你会斜眼狠瞪伤害我的人

别误会

我不是为失去的友谊哀悼
而是为我们的十一年欢呼
淡淡却有如细水长流
是我们友情的本质
一起加油别让它变质

相信我
我们能做到

别问我为什么

只因你是我人生中

第一个被归纳为好朋友的人

7 comments:

  1. 呵~~你很感性,文筆也不錯~~

    ReplyDelete
  2. 有时朋友分隔两地会更增惜见面的时刻,有更多话题分享。如果时上见面的朋友,可能更容易产生摩擦而影响那份本是单纯的感觉

    ReplyDelete
  3. 比较想问你的是 - 为什么你要“等待”他联络你呢?为什么你不能主动出击???
    很欣赏你很能明白朋友的改变。。 不埋怨,放得开 。。

    ReplyDelete
  4. 不错了,那份友谊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存在。。加油!

    ReplyDelete
  5. omg.. i love ur style... how to say?? romantic?

    ReplyDelete
  6. 读着读着,
    我还在想,
    我认识这个人吗?
    如果我猜得没错,
    会不会是她呢?
    毕竟跟你同班那么多年,
    印象里你跟她很好~~
    呵呵~~

    ReplyDelete
  7. eefui,除了感性,多愁善感也是我的特质。就是想很多那种。呵呵

    kukuciao~,分隔两地的朋友,有的真的可以聊很多,有的却越来越少话题,可是我仍很期待和他们见面。最不会变的,应该就是想见对方的期待吧。

    紫藤花,因为她每回来一次,电话号码就会换一次,所以只能等她联络我了。不过每次她回来,不知怎的我都会很巧的遇到她。

    永远的阳光,所以我更得加倍努力,捍卫我们的友谊。哈哈!

    界豪,romantic?? how come o? i m writing bout frenship o. haha! but i m glad tat u like it=)

    流浪在深夜里的风,我想你所想的那个,就是我所写得那个。毕竟与我要好的来来去去就只有那几个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