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我很怕输·我的狂笑

夜深人静
四周静谧异常
是不是一个人处于寂静的夜晚
省思也似乎特别多

拼书拼得有点头昏脑胀

一粒一粒的字也开始变模糊
可偏偏我就是不甘愿上床就寝
好吧
动一动手指抒发一下

习惯了

从初三开始
我就踏上成为夜猫一族的不归路
真是名副其实的不归路
成了夜猫家族一员后
就休想脱身
无论你是如何地想逃

下个星期五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
开始后悔这么快报考了
因为我有预感会被当掉
原以为可以尽早清掉这几张试卷
这样明年的schedule就没那么紧
谁知道
自己的能力有限
突然觉得自己很像螳螂
被以为自己挡得了的车子碾死了
正做垂死的挣扎与徒劳的努力
还不忘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前
在脸上划出最美丽的弧度
给自己一张漂亮的遗容
呵呵

原来自己那么放不开

也许是因为从小
就被安排在所谓的精英班
那样的班级里
不止人才济济
里头正猖狂繁殖的kiasu-ism
会不择手段令你屈服于它
当你在它膝下屈首
它脸上的胜利笑容
还藏着你看不见的阴险
很恐怖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的败臣
我被它彻彻底底地打败了
但我仍紧守着最后防线
不让它征服我

说实话

考试我是真的放不下
若你要我考试前夕
与你一同出外狂欢
并以绝交二字威胁
逼我就范
或许我会硬着头皮和你出去
可是
相信我
最后我们一定会闹不快甚至翻脸
我敢打包票
我的脑袋装着的一定不是你
而是那一叠我还没复习的纸
薄薄的没有重量
却足以决定我未来的生死

妮子就是这样死心眼

考试真的是我的死穴
我承认在这方面
我是真的很怕输
其他的
你跟我比漂亮比有魅力比有才华
比人格多高尚什么的
我输得多难看我都没关系
因为
我不会随便
拿我的前途开玩笑
我很注重生活素质
我希望以后我能过
达到我标准的生活
那是唯一
我也许能够实现的梦

现在

我很想拉开窗帘
看一看今晚的月
晒一晒月光
月会很皎洁吗
我不知道
因为我始终没拉开窗帘
毕竟现在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我的胆比蚂蚁还小
吓不得

为今天的我

设定第一个目标
我要继续k书
到四点左右吧
让我钟意的乐章陪着我
我很乐意和我的书
一同掉进音符的漩涡


对了
我已经可以毫无忌惮地对天狂笑
可是现在两点多还早得很
我不想被睡眼惺忪的人们丢鸡蛋
因为半夜冲凉很冷
我怕冷会受不了

待会一早一起床

我会第一时间使出大笑姑婆的神功
你们等着接收我的万里传音吧
但愿我狂妄的笑声
能为你们美好的一天拉开序幕=)

6 comments:

  1. 读书保持轻松的心情可以吸收的更快。这是本身经验之谈。我不开夜车,因为夜里周公会想我。我也不爱大清早K书,因为床铺社不得我,哈哈。。。

    ReplyDelete
  2. 看來妳以後很可能會成為女強人,而讀書成績是妳引以為榮的東西。

    加油!

    ReplyDelete
  3. 小妮子。。小妮子。。 很甜的名字。如果你不放照片我会把你想象成小甜甜的模样儿。。
    考试到了哦!除了加油,还是加油哦!

    ReplyDelete
  4. 我也从来不开夜车,即使明天的考试关系我的未来,我也不会牺牲我的睡眠。相反的,我会为了玩而牺牲睡眠。哈哈!加油吧!马来西亚的学生真悲哀,什么都用考试成绩来决定。呜呼!

    ReplyDelete
  5. '考试真的是我的死穴
    我承认在这方面
    我是真的很怕输'

    我跟你有点像...

    ReplyDelete
  6. kukuciao~,通常我读书时,心情都很紧绷。我能够读书的时间,也只有晚上,因为白天我会很爱睡。呵呵

    阿冯,女强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不过我仍缺乏许多身为女强人的特质,比如恒心毅力。

    紫藤花,莫非我长得像恐龙,颠覆了妮子在你心中应有的模样?我会加油的,谢谢噢。

    colby,开夜车对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考试已扼杀了我大部分的睡眠时间。用考试来衡量一个人,一向来是我国的特色,同意吗?

    miyuki,谢谢你到访噢。不知你我,我们身边的你我他,也和我们一样。输不起有时也是一股推动力,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