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Slow Dance

SLOW DANCE

Have you ever watched kids
On a merry-go-round?
Or listened to the rain
Slapping on the ground?
Ever followed a butterfly's erratic flight?
Or gazed at the sun into the fading night?
You better slow down.
Don't dance so fast.
Time is short.
The music won't last.
Do you run through each day
On the fly?
When you ask How are you?
Do you hear the reply?
When the day is done
Do you lie in your bed
With the next hundred chores
Running through your head?
You'd better slow down
Don't dance so fast.
Time is short.
The music won't last.
Ever told your child,
We'll do it tomorrow?
And in your haste,
Not see his sorrow?
Ever lost touch,
Let a good friendship die
Cause you never had time
To call and say,'Hi'
You'd better slow down.
Don't dance so fast.
Time is short.
The music won't last.
When you run so fast to get somewhere
You miss half the fun of getting there.
When you worry and hurry through your day,
It is like an unopened gift....
Thrown away.
Life is not a race.
Do take it slower
Hear the music
Before the song is over.

这么长的一首诗
写得那么优美
不用看也知道
肯定不是出自妮子的手
是一位朋友伊眉儿给我的
这首诗是纽约医院里
一位身患绝症的女孩
为自己所剩无几的日子
谱出来的
仔细用心地读
心也会不期然地被拴紧
原来
一个人到了最后关头
能把事情看得那么透澈
那位女孩
写下了我们平时看不见
而她却看清了的东西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
你会不会舞得太快了?
你曾经停下来
细看身边的一切一切吗
你的每一天
是不是过得特别匆忙
当你问自己过得好不好时
你听见了内心真正的答复吗
临睡前躺在床上
生活上的大事琐事
是不是有如万箭咻咻而过
有没有告诉过你的小孩
我们明天再继续吧
却忽略了他眼里的灰沉
因为太忙没时间打电话
因而与心交的朋友失去联络
一段美丽的友谊就此断了线
这样值得吗?

请放慢匆促的脚步
适时停下来
将身边的景致
轻轻地映入心底
用心体会生活
生活很短暂
虽然短暂
但我们也不必悲伤
因为里头有好多好多
美好的事物
正静静地等着我们去挖掘、去感受
在生命之歌的最后一个音符奏完前
闭上你的眼
倾心聆听优美清幽的旋律吧

不知SlowDance有没有让你们有所启示
不过读一读想一想里面的文字
很多你我不曾发现体会的宝藏都在里面

让我们
舞得慢一点
舞得更精彩
来为生命的短暂和无常喝彩
祝福你们
也祝福我=)

6 comments:

  1. 我还在想,哇你的英文好棒呢!

    有时候,我真的会怨天,为什么给了别人的东西又要取走,如果要让我体验失去的滋味,那我宁愿从来没有过。不过,生命不让我选择。

    ReplyDelete
  2. 没有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祝女孩一路好走.暴风雨过后,明天又可以看见艳阳天了!

    ReplyDelete
  3. 紫藤花,你太看得起我啦。我的英文要达到这个境界,起码还得练个几十年功叻。你说生命从不让你选择,但我相信,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非常相信这个噢!

    colby,就让我们一起祈祷吧!我想,女孩的人生虽短,但她一定能将之过得比别人精彩!

    ReplyDelete
  4. Emilio,感觉上你和colby年龄小小都很有做人道理,很高兴认识到你们。
    人总是在临死的杀那才能真正体会生命的可贵,不过至少还会有体会的一刻,也不罔此生

    ReplyDelete
  5. 當人們快要失去生命時,才會體會到原來平時我們不覺得存在的生命是多麽的珍貴.

    但是哦,當你失去自由,你很可能會覺得自由要比生命來的更重要.

    ReplyDelete
  6. kukuciao~,我想可能我是看太多书想太多,所以脑袋才会有一大堆那些想法。对啊,人生那么短,所以我才会有冲劲去做我想做的事。不过往往都是三分钟热度@_@

    eefui,我倒觉得,生命比较可贵,没了生命,哪来的自由呢?还是你经历了些什么,才让你有所感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