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傲慢的苹果说,大家都是天使

那天读了惠婷的
引妮子深思

她说
女生就像长在树上的苹果
有的长得高高的
令人觉得高不可攀
有的腐烂了掉下
弯下身子随手可得
高高在上的总是无人问津
因为男生们怕跌倒摔跤
跌得这里青一块那里紫一块
所以选择了掉在地上的苹果
因为他们只要一俯身
手中就能紧握着一颗
不必跌得脸青鼻肿

这样的比喻贴切吗?
我不知道
如果可以选择
我想做一颗高挂的红苹果
等着真正有勇气的男生
毅然将我摘下
勇于承受从树上摔下的痛
却又不知手中刚摘下的那颗苹果
有没有想象中的香甜多汁
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说我自大也好
好脸也好
没办法
我一向来都是傲慢的
我是高傲的一枝花
等待有勇之士将我摘下带回家

也许就因为我这样的想法
这辈子可能都嫁不出
准备做一世单身贵族
说得难听一点就是老姑婆

不过
高挂的苹果也好
跌落的苹果也好
男士们
在你亲手将之摘下的那一刻起
请好好呵护手中那颗脆弱的苹果
不要让虫子有机可趁
将之蛀坏
因为你既然将她采下了
就表示你已下了决心做好准备
一辈子只守着那颗或许不太甜的苹果

听过吧
每个女孩都曾经是无泪的天使
因为男孩
她甘心承受折翼之苦
开始学会掉泪
只为将羽翼送给男孩
让他能自由翱翔
飞往想去的穹苍

原谅我
在这方面我是老土且固执的
我只能接受一对一的恋爱
不完整的爱
我宁愿舍弃
即使从另一个角度看
它仍是完整无缺的
对于爱情我有洁癖

你或许会说
不是每个女孩都那么善良
不过至少在我眼里
女孩大多是善良的
只是她们受了创伤之后
开始学会为自己建一道围墙
围墙的名字叫残忍
她们忘了
对别人残忍
就等同对自己残忍

所以
正在读着的人们
好好对待身边那位天使
因为他们
不论是男是女
都为你忍痛折断了翅膀
只为让你飞

飞翔的当儿
别忘了把他,或她
带在身边
握着他/她的手心
你能飞得更高远
更精彩夺目

8 comments:

  1. 我想做一粒在掉在地上的苹果,但是不要烂可以吗?
    如果女人以苹果来作比喻,那么男人们呢?榴莲吗?成熟了,自然会从天而降。。(哈哈)

    ReplyDelete
  2. HAIHZZ, this topic still too deep for me :P

    ReplyDelete
  3. 妈咪,好久没这么叫你了?!哈哈……高挂的苹果很好啊!不该放弃自己的,要为自己而活,那才符合你的格调啊!^^ 还是你最好!

    ReplyDelete
  4. 紫藤花,你很有想法,想当掉在地上但却不腐烂的苹果。哈哈!男人是榴莲?可是有些女人是不吃榴莲的,她们嫌它味道重。哈哈

    界豪,someday u wil get to understand. haha!

    阳子,对啊,很久没听到你喊我妈咪了。属于我的格调,会不会太高傲了点?还好有你欣赏我的调调啊!哈哈

    ReplyDelete
  5. 妮子,不是每一個天使都能與另一半飛翔。我不知道天使是否真的為另一半折翼,不過我見過很多天使在扯對方的後腿。

    當對方不斷的成長,不斷進步,而天使卻依然留在原地踏步,可能是天使累了,或者是天使折了翼,可是我們不能要求對方完全停下來等我們。無論多辛苦我們都要追上去,即時對方是用飛的,而我們是用腳走。

    ReplyDelete
  6. 我是那個建築圍牆在自己身邊的人
    怎麼辦@@?

    ReplyDelete
  7. walao, the words u use, how u describe all ur feelings. all those stuffs in it, are sooo cool!
    hey, keep it up, u may get to write ur own books someday!

    ReplyDelete
  8. 祥,被扯后腿的那个天使,不正是为对方折翼的那个吗?有或许我看到的都是为对方折翼的天使,而你看见的,却是折断天使羽翼的侩子手。

    夏娃,把墙筑低一些,这样不仅可以为自己添一层保护膜,身边的人也仍能踮起脚尖仰着头,看见墙的另一边的你。

    thung, to be honest, i was overjoyed when i saw ur comment. haha! will u be one of my readers IF i hav the chance to write my own books?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