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家,是我的温室

问你们噢
妮子会否看起来很独立
其实呢
不瞒你们说
我从小到大
一直都是温室里的小花
被爸妈小心翼翼地捧着
就像一个易碎的水晶球
一失手就化成千万小片

老爸老妈的过度呵护

造就了我这朵
其实也不是很柔弱的小花
这朵小花
也非常渴望迁离温室
实实在在地感受一下
外头艳阳高照的炙热

老爸老妈无私的宠爱

也没把我溺坏
反之妮子懂得把爱握在手里
知道不能随便将爱拱手让人
也不会将爱奉给不值得的人
妮子舍不得糟塌自己的真心
记得我说过
我是个很爱自己的人

心里有个小小的愿望

希望有朝一日
妮子能绽开坚毅的翅膀
奋然离开本土飞往他乡
到一个人生地不熟之地
开始求学的冒险之生涯
爸妈说不舍得把女儿送出去
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
渡过几个艰辛的秋冬
可是
不经一番刻骨寒
妮子就没能酿出
属于我的扑鼻香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希望
可以到外生活一段日子
看看自己能否学习独立
生存与外头的风吹雨打

我要转型

不要当一朵娇滴滴的温室小花
我想像那生命力强的春之小草
坚韧之余仍生生不息
风狂狂刮雨滴滴打
也掘不了我深入地底的根

可惜我似乎忘了

离开了家
才会开始
想要回家

外头的艳阳

会将我灼伤
因为太炙热
少了丝温暖
那丝温暖
只现身于
家里的暖炉
家人的臂弯

那里的暖和

不知熄灭为何物
只因为它知道
有人永远眷恋
它的暖

5 comments:

  1. 去吧,如果有這樣的念頭,不妨去試一試,不然以後會很後悔的。

    ReplyDelete
  2. 经得起风吹雨打的花儿,才能茁壮美丽哦!~

    ReplyDelete
  3. 你要变成紫藤花吗?哈哈...

    ReplyDelete
  4. 只有往外创过的才会真正的成长,努力朝梦想飞!

    ReplyDelete
  5. 祥,有机会我一定会试,不想等到牙齿掉光时才来后悔。

    紫藤花,一同当朵经得起风雨的花朵吧。还是紫藤花已经茁壮美丽了?

    colby,我比较向变成太阳花,向日葵。哈哈

    kukuciao~,如今我的翅膀,应该还没能朝梦飞。没关系,有朝一日我定能飞上天,鸟瞰我的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