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妮子很快乐地透支了

今天妮子体力透支了
只因过得超充实忙碌
早上教了书
就赶着赴约了
赴姐妹们的约
到熟悉的老地方
坐在依旧阳光溢洒的位置
熟悉的桌椅熟悉的餐具
这家温馨小馆还是那么温暖
胖胖的uncle也依然那么亲切

点了妮子最爱的Lasagne还有Spaghetti

味道还是没变
依旧保持以前的水准
当我跟uncle说dine in时
他似乎很吃惊
因为我每次都是打包了走人
很少在里面坐下来静静用餐
因为我不喜欢一个人
坐在空荡荡的餐桌前
独自用餐的感觉很糟糕
uncle好像有帮我加料噢
谢咯
还有
妮子得了健忘症
本来想说替我的午餐拍写真
跟你们分享一下
怎知
食物都到肚里了我才想到
呵呵

用了餐回了母校一趟

因为用餐的地方就在母校对面
每次一踏进我待了六年的校园
就会觉得我就好像外星人
侵入了人类的地球
人类们
放心吧
我不是想攻打你们
我只是想看看
我曾经住过的第三颗星球
受污染的程度
什么时候灭绝
请成全我这小小的愿望吧

学校多了很多屋顶


是屋顶没错
其中一个还建得老高老高的
不知道过了若干年后再回来
我还认不认得
这个我消耗青春的宝地
见到了一些学弟学妹
其中一个还大声对我说
他喜欢读EmiLio指尖下的文字
我听了
感觉好像脚着不到地
身子羽毛般缓缓浮起来了
很高兴有人欣赏
我呕心沥血敲出来的字句
谢谢你啊
为了欣赏我的所写的各位
我会继续加油
狂操我的指尖之时
也同时沸腾我的脑浆

傍晚时

老妈突然提早放工回家
原来她做了appointment
要去给一个中医师治疗
老妈病倒有一个星期了
可是病情迟迟不见好转
还拼了老命地恶化
听过放血这个名词吗?
顾名思义
就是把体内的血给放出来
替那些囚禁在体内已久的坏血
解开枷锁
还他们自由身
否则他们将永远寄居在老妈体内
把老妈身上可以吸收的精华榨干
阴魂不散
被排除来的坏血
有点恐怖
有的还浓稠浓稠的
就像鼻涕一样
这是我这辈子
见过最多血的初体验
放完了血
老妈紧绷的身子
真的就像泄了气的气球
顿时松垮下来
休息了一夜
明天老妈应该也会
揭开病魔的狠毒咒语
恢复以往的神采奕奕

今夜和几个老朋友见面了

多久没见面了
大家都还是那张脸
那张我认得的脸
还是像以前一样
东南西北
走到哪聊到哪
很喜欢和老友聊天
一边听一边喝一边讲
知道对方都在忙些什么
分享一下生活上的大大小小
抑或身边的有趣滑稽的事物
让大家开怀笑它一场
笑个两下子
什么烦人的都很识相地暂时闪人
只是暂时噢
给你放个小小的假过个干瘾
再倒回来缠着你

所以

干瘾让我过完了
那小冤家又倒回来
想迷盅我
最近有两个小冤家
老追着我不放
该怎么摆脱他们啊
谁能救救我

WawaiCP

真希望你们此刻就在这里在我左右
这样我就不怕被这两个坏蛋给伤了
因为你们手中都握着把锐亮的慧剑
而独立的我早已习惯了
倚赖握着慧剑的你们俩

8 comments:

  1. 说真的,我也很欣赏你的文字,有点生活化的诗人味,哈~
    祝你老妈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放血,我也曾经试过。。 只记得,哭得稀里哗啦的。哈!~

    你的文字我也很欣赏,轻松写意,能带出淡淡的快乐。

    ReplyDelete
  3. 母校,是不是改变很多?应该还没到达沧海桑田的地步吧?

    生病很痛苦的,所以祝你妈早点康复!也希望你飘在半空中的当儿,继续保持你高水准的文笔.加油!

    ReplyDelete
  4. haih... nw thn u know hw important i am le.. keke. actually i cant help much.. only know hw to be a gd listener. haih... this time i dunno hw to help u... but i'll try.. hehe

    btw.. i'm fine already. feeling well di.. so dun worry!

    miss.. uncle pete's food. miss.. chung hua.. miss everythg! i'll be back soon!

    ReplyDelete
  5. Wow~ long but beautiful words..hehe, it took me quite a time to read tho! cos i read chinese very slow. The 母校 u mean is Chunghua?? long time din visit there..miss it =)

    ReplyDelete
  6. 文章里的温馨。。

    生活中的点滴完全流露了。

    ReplyDelete
  7. 哈哈, 都说了嘛!! 你写的东西, 根本可以编成一本书了!!

    ReplyDelete
  8. kukuciao~,生活化的诗人味?我不禁开始怀疑,我前世到底是不是诗人。哈哈!我老妈大致上已康复了,谢谢你的关心=)

    紫藤花,放血一定很痛吧,老妈的身上不知多了多少个针孔。但愿你读着的时候,淡淡的快乐和轻松写意也能笼罩你。

    horng,的确是改变了很多,每当回母校的那份感觉,产生的变化更大。老妈已经病好了,我的双脚也着地了,不敢飘地太久。呵呵

    wawai, i told chai bout tis then she ask me go tel jin see wat's her opinion. haiz.. i oso duno a.. duh.. get well liao then make sure u dun fall sick again a. haha! when u back i bring u go pete's then u cia me k? haha!

    bryan, hey! never expext tat u wil leave a comment here. haha! yep, it's chung hua. it changed a lot.. hope i stil can recognise it after few yrs. haha! oh ya, did my post manage to help u to improve ur chinese? =P

    王孙文,那份温馨也感染了你吗?

    界豪,过奖了啦,脸红ing。哈哈!倘若有一天我真能出书,那就真要感谢你咯。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