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过期的面包,不一定发霉了

妮子的面包
都快过期了
不知道还会不会
有人要买

好吧

妮子就开始
慢慢地
让面包香
飘香洋溢

原来

乘搭飞机
没有想象中舒适
我还是比较喜欢
陆地上的脚踏实地

到了酒店

小憩一会儿
妮子就开始
拍照

别怀疑
后面蒙蒙的那片
不是什么脏东西
而是我的小妹
最擅长搞破坏

好好的一张自拍
就这样被她毁了

我家的三朵金花
正在绽放
希望不会轻易被
摧花鸟儿给叼走

看到小妹在相里的表现
我真的快被她气炸了
不会笑得好看点噢?

晚上去了
Gaya Street
就好像KL的茨厂街
不同的是
当晚那里所摆卖的物品
大多是和圣诞节有关的
原来那里的人
都这样庆祝圣诞
迎接圣诞之情
那么的浓烈
让人无法抗拒
整条街都被人吞没了
老妈紧握着我的小手
深怕我走丢了
多久没像这样
犹如小女孩般被人牵着了

走着挤着的当儿
不时还可以听见
很童话的音乐
原来就是这辆
很可爱
很卡通的车子
是雪糕车噢
如果雪糕伯伯再穿得可爱些
我会怀疑我是爱丽丝
再度掉进了Wonderland

来到亚庇
当然少不了
环岛之旅
卖票的那些人
他们抢客的招数
还真有点恐怖
甫踏进卖票处
一波很强的声浪
毫不留情地袭来
差点没将我淹死

这是在船上
战战兢兢拍的
因为我怕我的牛油手指
会将手机弄跌
沉入海底
一百年后被发现
一夜间身价百倍
成为古董级国宝

很美吧
那片蓝
海和天
似乎没有界限
不分你我

双脚一着地
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深深地震撼了
连头发都忘了拨好
头发乱乱的妮子
让大家见笑了

在等船的当儿
无聊时拍的
想象自己
是一个顶尖的摄影师
可是看到成品的当儿
我又不得不回到现实
我还是我
那个爱做梦的妮子

妮子和生我养我育我的老妈
人人都说我长得像妈妈
你们说
像不像

突然间想起
张智成说过
他的爱情是一棵树
如果我的爱情
也是一棵树
那我的树
会是什么树
但愿是棵松柏
因为松柏很耐寒
是棵简单朴实的树

太阳不会很烈
可不知为啥
我晒黑了
好在只晒黑一点点
但是还是有一点小sunburn
额头的皮有些小剥落

远处的金黄上
有一群豪爽的洋妞
轻解罗衫
让每一寸肌肤
都曝露在烈阳下
妮子不好意思走过去
为她们拍写真
所以只能远远地看
远远地拍
呵呵

很喜欢这张的feel
虽然暗暗的
模样也看不清
里边的人儿正是老妹

很遗憾的
这次没下水
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
我一定要玩得湿透

到了犀鸟之乡
又怎能错过东南亚最顶的峰
不过妮子有自知之明
只到半山腰的温泉
爬到山顶
妮子还需修炼十年八年

神山的尊颜
他的壮丽
令我为之折服
大自然是那么的奥妙
人们却是那么的渺小

一个热心的陌生人
为我们一家人留影
这张好像是这次旅程中
唯一的全家福

当然
妮子也不会忘记
为自己留下
睡眼惺忪的倩影

大自然的恩典
小小的几片叶子
也让我觉得
它们很美

山腰上有些市集
于是老爸让司机停车
叫我们下车松松筋骨

娇小玲珑的仙人掌
面对镜头时落落大方
很逗人爱吧
很可惜
植物不能带上机舱
否则它们肯定是我的囊中物了

我终于明了
为何很多女人
都喜欢花
看到这些妍丽的玫瑰
不是爱花之人的我
也会有一股冲动
想把他们都带回家的冲动
很纳闷
为何植物不能带上机
我开始抱怨
设定这些条例的人

这次去泡温泉
没拍到什么照片
因为途中发生了些小插曲
吓得我差点魂飞魄散
什么拍照的好心情
统统一扫而空
好在没什么意外发生
否则这次将会是
最惨痛的旅行
感谢老天的厚爱
这么眷顾妮子一家

这次买的最多的
不是衣服
而是这些
看似饼干的纪念品
这次血拼没猎到猎物
让我自闭了好几天
钱都准备好了
却无用武之地
带过去
又原封不动地带回来

妮子在外的那几天
天天吃好料
肚子都变球了
圆圆的一粒
很是碍眼
不过还是吃得很开心
那里的海鲜
真是鲜得没话说
妮子扼杀了好多
螃蟹的性命
我爱螃蟹
所以我要吃它们
为它们超一超度
愿它们一路走好
下辈子再当螃蟹
再没落于吾魔掌

Fish N' Chips
很丰盛的晚餐
除了图中的意粉
马铃薯和鱼肉块
还有一大碗的沙拉
吃得我都快撑破肚皮了
价格很公道
且公道得离谱
我在想
这样长期下去
老板会蚀本倒闭吗

Ice Kimo
芒果口味的
很好吃很香甜
入口即化
我不得不承认
这里真是美食天堂
一想到要回美里
我会不自禁地叹息
离开这些美食
又怎不令人
黯然神伤

临走的前一晚
老爸的朋友带我们到
她做礼拜的教堂
很漂亮的教堂
用贵气堂皇来形容
一点也不为过

短短的四天
一眨眼‘咻’的过去了
如果还有机会
我不会来这血拼
我学乖了

不过
若你需要悠闲的假
她的美食
足以让你沉醉
她的岛屿
会是你的天堂

7 comments:

  1. 吃过sabah的海鲜才能真正知道何为鲜,你有试试他的白煮虾吗?我超爱,想起还流口水了~
    emilio,妹子和你的味道不一样,你是斯文形,妹子是带点野性美,哈~

    ReplyDelete
  2. 全家人一起旅行,好快乐幸福的旅程(羡慕当中)

    emilio,你的小妹很漂亮哦!

    我这一辈子都很讨厌搭飞机,可惜却要常常坐着它才能回到我的家!~(无可奈何)

    ReplyDelete
  3. 好赞的笑容~=)
    有一张看起来有点像许慧欣~乱说的,你可以不相信我...呵~圣诞蒙福!

    ReplyDelete
  4. 妳的這四天旅程不“短”了,整個篇幅用了我整分鐘來scroll。

    ReplyDelete
  5. 你的文章有一点小瑕疵,那就是我印象中sabah不是犀鸟之乡,应该是风之乡吧? 嘻嘻...

    ReplyDelete
  6. kukuciao~,没吃白煮虾,比起虾,我更爱螃蟹。对啊,很多人都赞她靓。=)

    紫藤花,搭飞机真的很不舒服,明白你的无可奈何。你们再赞她,她就快飞到外太空了。呵呵

    (oo),我宁愿你不是乱说的,因为我飞到半空就硬生生被拉回来了。哀号ing~

    堕天使,妮子很啰嗦吧。辛苦你的mouse了,呵呵

    colby,不是小瑕疵而是大瑕疵。想起来了,犀鸟之乡是我故乡,沙巴是negeri di bawah bayu…(惭愧+脸红)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