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聚 · 散

昨晚和几个老朋友约好
在海螺餐厅相聚喝一杯
身为美里人的我
在这混了这么久
却从未光顾这家
以驻唱歌星闻名的餐厅
惭愧惭愧
朋友们回来短短几个星期
却好似已跑遍这里新开的咖啡屋
下次再有聚会
想试一试armani cafe的饮料
虽然有人说那里的饮品
喝了铁定会让你皱眉头
可我仍非得亲自去试试
真是固执的小妞

一到那里
服务员递来menu
效率和速度还不错
瞥了瞥
看见了一段很可爱的
类似通告酱的东西

最低消费:
每人一杯饮料
不包括开水
开水一杯两令吉

妮子还是头一回看到
这么有趣的规定

menu看了好久
因为有很多选择
所以不知道要喝什么
于是就随便点了一杯
冰之世界 Ice World
最底层是葡萄
中层是柠檬
最上一层就是汽水

饮料一送到
我就迫不及待搅了搅
喝了一口
带着微酸



这是被搅后的Ice World
一点也不像
它的原貌是
上层透明透明的
下层紫紫的
很美一下
太兴奋
忘了将原貌拍下



还未吃晚餐
所以就点了这个
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因为我想象的是
有很浓很浓褐色的酱汁
像是bistol sauce之类的
端来的却是有很多很多芝士
奶油味很重很重的意面
就像carbonara pasta
因为我看漏了字
这个是mushroom CREAM pasta
我看漏了那个cream字

吃到一半突然闻到花香
是玫瑰花香



原来是这壶玫瑰花茶
真的很香噢
男人不妨买来当礼物
能闻到花香之余
又能喝进肚里
男孩子点这个来喝
会不会有点怪怪的
因为很多男性友人闻了
都眉心深锁地把脸移开
玫瑰香有那么难闻吗
男生和女生
真的不一样



花茶里边
有几朵含苞未放的花朵
片片花瓣
正悠闲恬逸地泡着温泉



这是久违了的友人
好久好久没见到他了
他说我们上次见面是三年前
数一数
已经过了千多个日子
原来我们失联了这么久
很遗憾的他今天就飞走了
好在能在他飞走之前见上一面
下次会面又不知是几个春夏后

我发现以往话语如连珠炮的妮子
似乎变得有些沉默寡言
不知是太久没碰面
所以话题少了
还是我真的收敛很多
话少了
说错话的次数也相对的幅度大跌
可喜可贺啊
话虽少了
但八卦这劣根子
我还是戒不掉
呵呵

一个在外读书的甲
对留在这里念书的乙说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眨眼自己又要长一岁了
真不敢相信
乙却说
他觉得时间过得超慢
因为在外的游子
每天都有expectation
天天都在数自己几时回乡
还有多久就能见到家人朋友
期待之余又得面对每天的挑战
独自在外求学的那种挑战
在自己家乡念书的人
是体会不到那种历练的

甲于是对乙说
‘你们也可以期待啊
期待我们这些候鸟归巢的日子
那样时间也就过得很快了’
期待真能让人觉得时间在奔驰吗
也许会吧
期待的确能让人觉得生活充实些
因为有东西或人值得等待
有时却会让人倍感孤单落寞
因为害怕等待被辜负、落空



可爱吧
很难想象
一个看起来像凶神恶煞的男生
会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
真的很不像也
当然
有谁会觉得自己的弟妹是可爱的
我也不例外
当人家捏着小妹的肉肉脸说
‘你妹好可爱噢’
我会觉得那人的眼八成是瞎了
哈哈



最近老是下雨
出门很不方便
我又没有带伞出街的习惯
所以格外地想念晴空万里
我开始闻到一阵阵
衣服晒不干的异味

昨天是一个姐妹的生日
不能为她庆祝
真的很抱歉
只能明年补庆了
我相信她是不会介怀的
迟来的生日祝福
愿她幸福快乐

假期就快结束
候鸟们又要启程了
我又将重新回到
那个期待充斥的生活
那份期待
会随着候鸟展翅之时
远远高高地跟他们飞走

8 comments:

  1. 听说海螺的食物很贵哦~我一直不敢和朋友去叻。哈哈。

    ReplyDelete
  2. I'm sorry too.
    I wont mind one..
    You also wont mind one right?
    Aha

    ReplyDelete
  3. 说起花,又让我想起那火红玫瑰的味道令我火热,如果喝下是否有春药的效果?如果有,你可要为身边男人“解渴”哦,哈哈~
    妮子是要给身边人有淑女的感觉所以寡言了?其实男生喜欢女生自然些哦~

    ReplyDelete
  4. 照片中的男人...(小声的)..不帅。。

    我喜欢man man 的男人。(哈)

    ReplyDelete
  5. haha, boys and girls, memang different !!

    ReplyDelete
  6. 什么凶神恶煞?讲到我很像是关公二世酱。哈哈,不过我也承认有的时候难免会那样。候鸟我又飞回到异乡度年了。。。

    ReplyDelete
  7. 哈哈哈~~
    海螺餐厅是不错的,气愤很好,很适合和旧朋友见面D...^^

    新年快乐哦^^
    加油!!!

    ReplyDelete
  8. 颖,不妨可以去试一试,是个不错的地方,绝不会冷场,因为一直有人在唱歌。呵呵

    jin, ya, wont mind d.. can save my wallet from bleeding temporarily XD

    kukuciao~,玫瑰花茶叶能让你联想到这么远,真是福了你。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么做作的噢?是因为不知应该说什么,所以才保持沉默的。哈哈

    紫藤花,我认识的男生只有一些是帅的。man的呢,可能还得多等几年,待他们成长。呵呵

    界豪,ya, memang different. boys n girls seem to hav no similarities. haha!

    阿邦,若我用和蔼可亲来形容你,那就罪孽深重咯,睁着眼睛说瞎话?!哈哈!候鸟你应该开学了,开始忙碌了吧?

    jacki3,那里的气氛真的很不错。谢谢你到访噢!大家同样都得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