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安静的跨年

跨年之夜
你们都跟谁过了?
过得还开心满足吧
我的跨年之夜
平淡如开水
和家人安静地渡过了
老爸亲自下厨
大家围在圆桌
静静地扒着饭
最近家里的气氛
怪闷的
闷葫芦里的空气
似乎比这更厚足

晚上

老爸带着一家大小
不落人后找地方倒数
在市区转啊转
转进了一家咖啡厅
Ming Cafe
在美里小有名气
是很多喝茶一族的停驻热点
那里有很喧嚷的音乐
很热腾的气氛
人们正释放内心的狂热期待
将期待一点一滴淋漓尽致的
舞出体内化成舞池里的狂欢

我还是安静的

坐在旁边
双眼不断游移
望着在我面前闹哄哄的人们
送旧迎新
真的可以让他们如此忘我吗
突然想起阿桑的一首歌
《叶子》
她吟唱着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舞动着身躯的人们

你们孤单吗
可为何我在你们脸上
找不到冷冷的影子
而一直在旁冷观的我
也似乎被你们的热汗
一丝一丝逐点逐点地
被熏染融化了
不管你们的快乐
是否出自心底
还是因为周遭的人很快乐
所以你们也因而感到欢愉

你们跟着轻快的节奏舞

我心也随着你们的舞律
嗵嗵地在奋力跳动
我的心情
似乎被张张不认识的脸孔牵引着
即使我们只是萍水相逢
隔天早上昏沉沉醒来后
谁也不记得谁
谁也想不起谁
原来陌生人们统一的快乐
有着巨大的杀伤力
逢人杀无赦
连我也不被赦免

为今年掀开序幕的那一刻

空中绽放着千姿百态的花
我没能欣赏那一瞬间的昙花一现
漆黑夜幕中美一朵灿烂盛开的花
朵朵都被定格在冷冰冰的窗面上
我看见了花儿们为自己的一瞬间
奋不顾身地抓住了那宝贵的一秒
为自己短暂的生命尽力舞得精彩
我从窗口上的倒影
认识了飞蛾扑火的勇敢
即使不计后果
但那份勇敢
仍是美得炫目

是不是我也应该

为自己短暂的有生之年
画上一幅画
有专属于我的调调的那幅画
不用惊心动魄不必赏心悦目
只要你在那幅画里
即使双眼失明
也能看见我骄傲上扬的弧度
即使双耳失聪
也能听见我放肆飘荡的话语
即使感官失灵
仍能凭直觉感受我曾进存在

生命的价值

真的仅有如此吗

在众人举世欢腾的那个夜晚

我安静的
想了很多

我想

我是该
勇敢地绽放
有分寸的勇敢
不会让我粉身碎骨
只会让我永不留憾

9 comments:

  1. 葉子這首歌很催淚
    尤其是他的mv
    每次看了都很心酸T-T

    ReplyDelete
  2. 大家都在狂歡,妳卻在這裡想東想西的。

    別想太多,想到就去做。妳還年輕,機會多的很。千萬別讓自己遺憾就是了。

    ReplyDelete
  3. 你的老爸还真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 - 下厨。

    08年,又长大一岁了,尤其苦苦思索着前途的弟弟妹妹们,此刻更加的苦恼啊。该往左好,还是往右好??

    我个人作的决定向来是往着自己所好的方向去,不思前想后的。。。。。 有时候想太多,更加得让人苦。。做了决定,就不要往回头看了。。。

    ReplyDelete
  4. 新年快乐啊,要快高长大啦!

    下次有机会去美里的话,带我去看看那间民歌餐厅好吗?=)

    我好渴望有机会过去东马呢~!

    ReplyDelete
  5. 孤单的人不在故乡,孤单的人只身在异乡,与寂寞一起高歌迎新.祝福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6. 一家人一起倒数,很是幸福,你父母还很update,还会一起倒数,哈~
    努力为自己规划,将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加油,新年新希望,努力像前冲,不过看到障碍要懂得停一下,免得弄伤自己

    ReplyDelete
  7. 这一章的后半部真让读者深有感触。自己真得好好想了想这么多年来为自己、身边的人做过了什么。人生可悲的是它短的一面,可乐的是它无穷的机遇及精彩。年轻的我们应该趁着气力蓬勃之时勇敢寻找自己所要得精彩,快乐。

    ReplyDelete
  8. 嗨~~
    我回复留言咯,就坐连接巴~~
    嗯。。。
    叶子,阿桑唱的~~~
    哈哈~~我喜欢诶!!!

    长大咯,加油把!!!!
    记得要努力珍惜身边的一切哦!!!

    ReplyDelete
  9. 夏娃,尤其当那个男的说‘你是在等我吗?我一直都在啊’

    堕天使,也不知那晚为何特别多感触。年轻就是筹码,但难免还是会因为害怕留憾而战战兢兢。

    紫藤花,基本上今年该往的方向我已规划好了,只是害怕走错棋。说的一点也没错,有时太多虑,反而更苦。

    (oo),你不怕你来时我让你住树上旅馆吗?也许你来这里观光时,我已飞往他乡实现理想。

    colby,你的留言,为何和你一样寂寞?孤单背影的景象,在脑海更深刻了。

    kukuciao~,碰到障碍,我想我回倒退一些,在思绪未厘清前,我或许会在原地踏步。

    阿邦,这些年来,我所谓身边人做的,寥寥可数。真的,是该检讨自己了。你的‘人生可悲的是它短的一面,可乐的是它无穷的机遇及精彩。’,我会铭记于心。

    jacki3,我往往非得失去过后,才会开始懂得珍惜。不过庆幸的是,我愿意从现在开始学会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