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好累好累
背快酸死了
逛了四个小时
收获却不怎么丰收
只买了一件小背心
没办法
妮子太娇小了
霓裳们又稍微魁梧了些
穿在妮子身上
简直就是糟蹋了设计师们的呕心沥血
是该为过于‘苗条’的身材感到骄傲
还是该为买不到合心水的衣裳哀悼
没关系
离佳节还有些时间
就不信全美里没有合我身的衣服
老妈说
只要把钱包喂饱饱
就不怕买不到衣服
妮子频点头
很有道理

前几天
妮子就逼不得已
和断交已久的书本重修旧好
Paper9 Taxation
老师说
只要能掌握
将来必定受益匪浅
逃税?
不对不对
老师说她不会教我们犯法
她只会传授我们
合法减税的方法
我国的税务法则还真多
我翻了翻书本一下而已
就开始打冷颤
天啊
好不容易才熬过了一张Paper5
原以为就要风平浪静一帆风顺
谁知道
接踵而来的是一波又一波的狂浪惊涛
我乘着的这一艘小舢舨
就像红楼梦里纤弱的林黛玉不堪一击
不知能不能侥幸逃过葬身大海的厄运
应该会吧
双手合十虔诚膜拜不能助我一臂之力
能够真正帮上忙的
就只有积极的鞭策自己
和坚定不移的愚公精神

我能吗?
有时会对自己的能力抱着莫大的怀疑
之前就是自信满溢
所以才会被挫得那么伤
原本气势如焰的锐气也顿时被浇熄
看着相信自己的过剩信心
跟着袅袅轻烟缓缓升上空
伸手探索只有无边际的空
从此
嚣张的我学乖了
适度的信心
固然是成功的推动力
但还得加上多倍的努力
那才是成功的真正要键

不能再偷懒了
否则之前的投资全都会报废
决不能让爸妈的期望从高空狠狠摔下
卑微可怜得如一滩污水任人践踏蔑视

说穿了
其实老爸老妈寄托在我身上的期望
才是驱使我向前的齿轮
也许肩膀会很沉很沉
但若要爸妈的希望沉沦为我失败的陪葬品
那我所认为的沉重
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一丁点的负担
算得了什么
其实我是幸福的
因为我有愿意相信我的两老

写到这里
内心还是有点慌
因为我依旧很怕买不到新衣新鞋
我要从头新到脚
从内新到外地过年啦
万象更新嘛
妮子就要大开杀戒了
格杀勿论
新衣新裤新裙新鞋新内衣新内裤
不要躲开妮子噢

12 comments:

  1. 快逃!妮子要開殺戒了。

    不過還是要保住妳荷包的小命,失血過多是會死人的。

    ReplyDelete
  2. haiyo..dun worry la.. =) u sure can do watever u want to..rite? i gif u sokongan moral.. hahaha.. though i might not be able to be by urside whn u're undergoing difficulties.. but i'll always be ready...be ready to be a listener..

    new clothes ah.. dun worry la.. hehehe... who ask u la... eat so lil...

    ReplyDelete
  3. 荷包出血不要紧,最要紧的是有钱也买不到东西,那种痛苦,我非常了解.哈!祝福你,妮子=)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也是找不到适合我的衣服呢!是不是美里没有更多的选择呢?只能说在美里找bunga的衣真的很难!

    ReplyDelete
  5. 等你踏入社会,你就知道学习tax paper最主要是为逃税,哈哈~
    不要把父母当压力,把他们当成动力,最主要是自己是否喜欢这条路?前路是为自己走的,是自己喜欢的多么艰难也走的开心,如果为别人走,以后难免会有少少埋怨

    ReplyDelete
  6. 我也正在烦恼呢!哈哈。。

    别太压力,小心变神经病哦!

    ReplyDelete
  7. 哇!!! 读会计真有那么难吗?? 不要吓我喔!! 我才决定明年选 Acc & Finance叻..

    哈哈..慢慢来啦!!我完全还没开始找呢..找不到你的尺寸??!! 那就订做咯...呵呵~~

    ReplyDelete
  8. 堕天使,所以为预防钱包血崩,我已做好准备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贫血现象

    wawai, dun worry la.. i wil try to cope wif it myself. u noe i can do it de, right? thanks for willing to be a listener=)

    colby,莫非你和我一样,有钱没的花?哈哈

    fishy,而且在这里买衣服,撞衣的风险非常的高,很危险叻

    kukuciao~,不要说逃税那么难听啦,哈哈。所以说父母是我最大的推动力,我是时钟,他们是齿轮。没有齿轮,时钟就动不了啦

    紫藤花,别担心,我会好好handle,不会沦落到神经病的地步的,哈哈

    pig pig,只要多放点心思就不难了,再说有什么是容易的呢?订做?哇…我很穷的叻,哈哈

    ReplyDelete
  9. 还以为你很容易找衣服呢……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呵呵~~

    ReplyDelete
  10. 嗯,喜欢你的文法。。棒!

    有的庆祝新年就好了拉,我都没有。。。

    农历新年在这里一点感觉都没有。。

    ReplyDelete
  11. 常要买衣服的时候,都没有看上眼的。看中了却又没钱买,真可悲!

    ReplyDelete
  12. 流浪在深夜里的风,你也是吗?眼看年就要到了,我就会越来越紧张,哈哈

    皮蛋,承蒙厚爱噢,感激涕零…呵呵!那皮蛋会不会很想家啊?人家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

    如果有打一下工不是吗?那今年就能美美得过年了。连接你噢,不介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