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看着她
一天一天地
犹如雪花逐渐飘零
心中莫名地绷紧
酸酸的刺痛

因为她用爱灌溉

所以今天我盛开
我壮健了
她却蹒跚了
童年时牵着我的大手
现在需要我坚毅扶持

她诉说着心中无人知的辛酸

我选择缄默不说一句话
我开心朗诵愉快的彩色诗词
却期待她认同我的快乐

我是何等的残忍

是一个扼杀她多少青春的刽子手
她却以德报怨
无怨无悔为我奉上一切
是的
她宁愿牺牲了一切
只要我安好健康没烦恼
我却不愿花一些时间
对她嫣然一笑

当她的衣角

轻轻沾染了湿润
我才轰然发现
她无私的付出

世上只有她

愿意花一辈子的时间
为我等待
只期望我的日子亮澄澄
即使她所必须偿还的代价
是无止无休的晦暗

我的泪滴

幻灭了她的世界
我的微笑
点亮了她的双眸

心不由自主抽了一下

只因她的衣角
再度轻轻撩起

她轻捶长了茧的脚侧

又疼了
但她从来不说她的疼
一切我都尽收眼底
她不是会撒谎的人

她耗了半辈子的时间

只为栽我育我
半辈子已逝
她依然坚定
信守守护我的承诺
承诺的期限
她不语只用淡淡的笑回应

我开始懂了

懂得如何去爱她
回报她的爱
虽然我知道
这份爱太深厚
回报不了

她花了一辈子

我也学着
用一辈子陪伴她
珍惜她
惦记她

10 comments:

  1. 写得真好啊~超喜欢的,妈妈们也都会喜欢!母亲节的时候可以借用一下吗?嘿嘿...

    ReplyDelete
  2. 的却只有母亲才会对子女这样无私的付出,你应该会是一个贴心的女儿吧,可能是长女所以感觉责任多一些.只要用心付出你老妈应该可以感受

    ReplyDelete
  3. 寫的很好。

    母親就是那麼偉大的人物。

    母親節還有一段距離,為甚麼突然會想到寫這樣一首詩呢?

    ReplyDelete
  4. 我常常威胁母亲,要是不多多疼我,老了我就不理她。。。 不孝的女儿。

    emilio,你每一次写文章都好认真哦!真的是细细的把每一句都写好了。

    ReplyDelete
  5. 写得很感性,形容得也很恰当。
    表达了母亲伟大的奉献。
    [字体的颜色可能研选较深色,因为很背景的颜色太靠近了]

    ReplyDelete
  6. 我正在幻想emilio以后也会是一个好妈妈吧?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好人.即使他做过坏事! 现在对emilio有越来越深的了解了, 秋风中等待的背影, 看见了夏天的微笑. 哈哈!!

    ReplyDelete
  7. (00),母亲节还没到噢,这么快就想好送什么礼物了?

    kukuciao~,对啊,因为是长女,所以会觉得责任有多那么一丁点,老妈应该感受得到吧,不过我没告诉她我为她写了这篇,呵呵

    堕天使,谢谢欣赏啊,因为昨晚老妈有稍微的不开心,看到她这样子心里很不舒服,所以这首不像诗的诗就这么诞生了

    紫藤花,每一次放新文章我都很用心写噢,老妈不管你怎么威胁她,始终还是会疼你,对吧?

    medicboyz,谢谢光临啊,我会改善用较深的颜色,迟些回访你=)

    super saiyan 3,承蒙厚爱啊,欢迎到我家=)

    colby,多亏老妈常提醒,可是我还没完全掌握感恩的智慧,下次当妈妈时还写部落的话,再判断我是不是好妈妈也不迟,哈哈!夏天的微笑?好阳光的名字,我喜欢=D

    ReplyDelete
  8. 写得真好!妈妈不开心,就抱抱她吧!这胜过千言万语哦!^^

    ReplyDelete
  9. 肥肥,妮子向来较含蓄,所以很少抱抱老妈,看来是必须摒弃含蓄这个和我丝毫不搭杠的家伙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