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他们·鱼·水

前一阵子
妮子如往常一般
开开心心赴约去了
朋友满天下就是这样
赴不完的约
开不完的心
聊不完的天
脸皮还真不是普通的雄壮
壮观呐

长年如夏的乐土
热黏黏的
就好像彼此的情结
即使黏黏怪恶心的
却还是甘之如饴

妮子的姐妹团
长得还不错吧


阿蔡
会笑出眼泪的那个女孩
即使悲伤
仍倔强地
宁愿让伤口化脓
也不愿乞怜
更不屑在暗角独自舔着滴着血的口
她就是那样
揪紧人心的逞强
我开始相信
爱上了的女生是折翼的天使

慧琴
始终挂着开朗明亮的弦月
甚至开始怀疑
这个女孩的世界里
是不是都被欢乐填满了
没有让蓝色情绪伺机的空缺
即使她的穿着趋渐女性化
身上稚嫩的女孩模样
至今仍深刻不灭
她还是当年开怀的她

Wawai
平时傻头傻脑的
却自有一套处事方法
冷静似乎和她懵懵的外在不太相衬
又或许那正是上天赐给她
最佳的保护色
冷静的思维
是她的优点
亦是缺点
由于过于理智
她的生活
会不会少了些冲动的精彩

阿晶
常借我耳朵的人
好在她不收费
因为我也常聆听
她的传奇
看着她成长
望着她蜕变
犹如含笑凝视自己的孩子
惊讶于她的改变之余
欣慰也油然而生
女性于身俱来的智慧娴静
她挥洒自如


鱼圆
一个背负着多少故事的人
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柠檬
不小心尝到
让人不自觉皱起眉心
我也一不小心
喝了口原汁原味的柠檬汁
好在欢愉声为我加了些糖
我才不至于皱着眉晕过去

他们随着时间的步伐
一步一步往前走
就像敷米浆说的
我们离后面太遥远
太接近前方
后面是令人缅怀的过往
前边是即将发光的未来

即使步伐不一致
即使我落后很多
我也不必害怕赶不上他们
不用刻意加快脚步硬撑着

最近伤风了
其实也不算伤风
鼻水还未达到泛滥成江的地步
只是时不时打喷嚏打个不停
哈呲 哈呲 哈呲 哈呲 哈呲
我包了不少的云吞水饺
有谁要下订单的吗
保证色香味俱全
*呕吐ing*


读了敷米浆的水域日记
发现原来他倚赖着水生存
却不活在水里
他是鱼
她是水

水告诉鱼
水、鱼授受不亲
鱼才知道
他不是在水里优游着的鱼
他只是
月光下的鱼
等待着他的一片海
始终相信
海的另外一边还是海的海

鱼水授受不亲
那鱼怎么活
怎么活

他喃喃道
念得我的耳也跟着沉重
不为什么
因为我添了双耳坠
足足1.6克
相对的
银行里的保险库
少了些重量
几张纸的那么轻

13 comments:

  1. 姐妹团照片有些模糊,看来你的拍照技术与我不相上下,哈哈~
    新年就快来临,好好照顾自己,先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2. 蛮好耶。。我的姐妹全部各分东西了。。

    珍惜当下吧~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你没有戴眼镜比较好看呢...
    真的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P

    ReplyDelete
  4. 這樣的姐妹團很難找了,妳真的“幸運”。

    買了新的耳環,應該放張照片嘛。

    ReplyDelete
  5. 今天开始紫藤花也要开始忙碌的生活了,总觉得回到家来,就是不能静静的休息。。我竟然怀念起寂寞的印尼。。。

    ReplyDelete
  6. yo...
    u're sick also ah? me too le... runny nose.. mz be u la... gave them to me. lol. jk jk

    hmm.. soon, we're all leaving.=( so sad.. whn i come back in june, if u're nt here, i'll definitely go visit u in kch=) dun misunderstand o.. is nt bcoz of my fish. haha. he's nt comin back til the end of the year=)

    ReplyDelete
  7. 哈哈新发型还真棒嘛!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有这么一个头哈哈。其实真的看起来很不错,换了个形象好像整个人不一样了对吧?我这儿想玩个发行都不行,只有剪短剪短,唉。。。

    最近真的忙得不是说笑的,连上网的时间都不是很多,所以才那么就没给你drop comments,现在来补救补救哈。。

    有空的话就给我一个mail吧,因为我把check mai列为最重要,所以通常都一定会看到的。

    ReplyDelete
  8. 喝喝一杯柠檬蜜吧。。

    你和我小学同学真像。。

    ReplyDelete
  9. 戴了眼镜就显得老了点!
    ( 以上观点只属于本人观点)哈哈~~~
    开玩笑的啦!~~~
    免得你生气!!!~~

    ReplyDelete
  10. 金毛狮女王!哈哈!我像柠檬?干吗?我很酸吗?但是lemon peng很好喝喔!还有lemon cheesecake!哈哈!所以,其实柠檬还不赖,可以做很多很好吃的。。。哈哈。。。其实你的新发型很不错啦,很清新的感觉,人看起来也比较有感觉了。。。哈哈。。感觉嘛,就很难跟你一字一字的形容了。。。哈哈!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11. kukuciao~,拍照的人不是我,我在照片里啊=.=好的,会好好照顾自己,以便能在新年期间大吃大喝,呵呵

    小唯,其中两个即将离开,很舍不得,下次见面也许得等一年了,我会好好珍惜的=)

    Ecl!5oNz,对啊,很多人认为我不带眼镜比较好看,也许会考虑带隐形眼镜,呵呵,嗯,我会抓紧身边的他们的

    堕天使,新耳环很普通,所以就没放上来,姐妹难寻,可是我仍很幸运地遇见了她们,感恩

    紫藤花,欢迎回来啊!放假吗?回到印尼你又会想念多姿多彩的这里了,呵呵

    wawai, no wonder i recover oledi. yuan lai those germs go to u. haha! i where got misunderstood o.. no worries.. when i go there i wil tel u de! dun worry~ duno when i can meet u guys again.. haiz..

    阿邦,现在我通常会把时间放在部落上,恰恰和你相反,哈哈!别担心,我会抽空发个mail吵吵你,对啊,还蛮喜欢我的新发型的,不过打理起来就有些小麻烦,哈哈!看看即使你也可以和吉隆一样,做勇敢的尝试=D

    皮蛋,我和你的小学同学很像?或许是我有一张大众脸,常常会有陌生人把我认错,哈哈

    星仔,甭担心,妮子不会那么容易生气的,哈哈!你说的没错,这副眼镜成熟了我,哈哈

    鱼圆,你是在绕一圈称赞你自己吗?被我识破了!哈哈!很清新?还好有你们正面的意见,否则我可能会去削发,哈哈!噢,对了,你的那顶有点‘怪怪’的帽子被遗忘在我这儿了

    ReplyDelete
  12. 照片加上你的文字,让我感受到你们浓浓的友谊..^^

    ReplyDelete
  13. fishy,有被感动吗?但愿你们的友谊也能这么美好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