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听我说,好吗?

浪漫恬逸的气氛
眷顾了天下有情人
昨早翻了翻报纸
原来一年里有十二个情人节噢
每个月的十四日
天啊这么多
不再是单身贵族的朋友们
岂不要破产了
不过只要找到个身心契合的伴
淡如开水的每一天
也可以是情人节
况且送礼物
并不一定非得选在情人节送啊
同意不?

老妈问我究竟有何打算

什么时候给她钓个女婿
安啦
你女儿我如意算盘正打得响
现在真正让我蹙眉的
是课业
只要一想到
得孤身前往不熟悉的地方
不自觉地就很沮丧很烦躁
是很向往一个人独立的新生活
毕竟娇花在温室困久了
也会缺碳窒息继而凋零
也许倚赖久了成了习惯
凡事自己来就成了空谈
很漫长啊
第一次这么提不起劲
得尽快恢复再次朝气蓬勃
活蹦乱跳始终比较适合我

老爸老妈

安静听我说
我知道从小你们都把我捧在手心上
小心翼翼怕我这颗水晶球一着地就碎
不过再宝贝再不舍
我始终得成长
当然
之中难免少不了碰碰撞撞
就算脸青鼻肿青一块紫一块
那也是历练是过程
一切都会过去的别担心
我知道一向来
我的鲁莽粗心让你挂心了
不过好歹我也是个识拨算盘的人
所以任何事情我会尝试心里有数
你不是老说我长不大吗
现在就是能让我证明自己的时候
总有一天我会骄傲地对你和爸说
‘爹地妈咪,我现在很勇敢,会自己煎鱼了噢’
被滚油烫一下真的没关系
只要会自己找药敷就行了
唐三藏一般细皮嫩肉的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只要心里自有想法
知道什么时候该念金箍咒
什么时候静下心打坐
那我就是万物不侵的金刚身了
蜘蛛精啊白骨精啊什么的我不怕
欠揍的妖魔鬼怪也休想揽上我身

张小娴说

再狠毒恶劣的人
也有纯真无邪的时候
那就是当他们熟睡时
那张洁如天使的睡容
背影亦是如此
谁都不曾
也无法见一见自己的背影
就算用摄像机将背影定格
那也不是最初最真实的影
连自己的背影都未曾见过
又何能耗尽心思将之伪装

真是这样的吗

若真是如此
能不能在我抉择之前
让我端详你的睡容
好好看看你的背影
也许出乎意料的
我会枉故一切一头栽进去

真的

我是说真的

16 comments:

  1. 哇!這麼快就把blog heart的連接放上來了。

    父母是比較操心兒女的,即時是我這麼老了,父母有時候還是會碎碎念的。

    我在想什麼樣的背影,會讓妳不顧一切栽進去呢?

    ReplyDelete
  2. 在情人节当天送礼物真的会出血过多... = w =

    ReplyDelete
  3. lolz... ur dad and mum really ask u huh? wah, i cant imagine if my parents ask me tis..

    ReplyDelete
  4. 你父母有看你的部落格嗎?;p

    ReplyDelete
  5. 在平时给女人送礼物,情人节还是要送,所以为了荷包还是特定的日子才送,哈~
    你才二字开头,老妈为何急着把你送出去?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我也才发觉到原来一年有12个情人节。
    在我生日当天竟然是什么diary day?!(无言……)
    虽然情人节是双双对对的日子,
    但是我也可以一个人过;
    过的是我的“满月”,哈哈~~

    ReplyDelete
  8. 小心别拨错算盘.

    [我在想什麼樣的背影,會讓妳不顧一切栽進去呢] 会是秋风中等待的背影吗?你好像很喜欢秋天.

    ReplyDelete
  9. mmm... leaving home for the first time alone isnt as ez.. i miss perth... i dun like it here.. or maybe i jz havent start to fall in love wif this place.. aih..

    haha.. ur mum also ask u to get us a 'bro-in-law' as soon as possible le.. lol.. better be quick!! haha

    ReplyDelete
  10. 看来妮子的读者还真是多。有好多都不认识的对吧?

    听妮子这一次叙说,言语中听得见感触之声。要独自到外了,万事起头难,妮子要记得任何一个难关都会有它的尽头,捧着勇气、信心,就不会感觉那么难了。想象我们吧,都已踏出第一步了。现在该你了!

    ReplyDelete
  11. 很多妖怪搬出来了。。。
    哈哈~

    父母操心是难免得啦~
    一世都是他们的贝心嘛

    ReplyDelete
  12. 小妹,我很欣赏你这份勇气,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是这样的,从一朵温室里的小花成长至现在不怕风雨的我。
    你要加油哦!我知道你都会很勇敢很坚强的,我支持你~

    ReplyDelete
  13. 堕天使,因为那天进不到giftabook,所以试了b-logheart,就放上来啦!对啊,我老妈那么不年轻了,外公还是会因她的夜归而担心不愿入睡,呵呵,有时背影也得靠感觉,不是吗?

    Ecl!5oNz,尤其是男生,哈哈

    界豪, my mum ask more often. actually she jz wanna shi tan me. haha!

    super saiyan 3,我家两老还没那么in啦,哈哈

    kukuciao~,男人的荷包,真苦啊,高唱悲歌~不过为博女人一笑,这也是值得的,对吧?

    希望种子,那你的牛一还真与众不同嘞,一个人的情人节,其实也可以很快乐啊!

    colby,我会稳盯着那些珠子,甭担心~秋天的背影太苍凉了,我喜欢春天的背影多些

    wawai, ya, mebe u stil haven fallen in love wif sydney, plus u are alone there. giv urself some time.. haiyo.. how come u also same as my mum o? dun worry la.. sui yuan sui yuan..

    steve,感触真的还蛮多的,在寄给你的email里我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万事起头难,任何阻碍都会是个转捩点,得向你们看其,勇于迈开第一个步伐!

    小唯,我是金刚身噢,你忘啦?老妈的担心,常揪紧我心,让我放不下

    鲁比,原来你也曾经是朵温室娇花,那跟你相比之下,我的勇气似乎那么渺小…不过没关系,有你的支持,我的勇气指数又飙升了!谢谢你啊!对了,你把部落锁起来了吗?我进不去也

    ReplyDelete
  14. 嗯,因为某些私人原因,我把部落格关闭了。

    ReplyDelete
  15. 鲁比,等你的部落再度开放时,记得通知我,我已是那儿的忠实读者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