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脑袋感觉很浆糊

英国作家
Samuel Butler说

所有人类的作品
包括文学、艺术、美术、建筑以及除此之外一切
都是作者的自画像

那最近的我
岂不是一个双眼布满血丝
憔悴苍白的老人家?
就像濒临枯萎的残花
奄奄一息地舍不得闭上眼
仿佛依旧眷恋尘世盛开的色彩

之前所想的
为了让自己不留憾
为了在我眼里伟大的梦想
我必须为自己付出比别人多倍的心力
因此我决定收服堕落的懒散
再用不懈装备自己
整装待发
接下来得跟着哪条路
也要好好规划
以免一启程就迷失方向
迷路了找得到出路
还可以继续昂首阔步
找不到出口号啕大哭
这样真的很糗很丢人
我要发挥小红帽精神
即使险恶的大灰狼随时出没
我仍能悠闲自得地哼着小调

大选快到了
到处都是招摇的宣传板
装饰点缀抑或有碍市容
见仁见智
拉票板上的字眼
一句比一句尖锐
雨后春笋的面板
也建得一个比一个大
一个比一个立得还高
赢了没奖品的宣传板比赛
他们也能如此不遗余力
不知其他人看了
会不会和我一样
嘴角抿起一闪即逝的弧度
轻轻的不经意的

选民的眼晶亮
心里明白透彻
手中的一票值得投给谁

明年我就二十一了
是合格选民
只差没登记
不过却没有那份投票的热忱
就当我是不尽责
懒得执行自己义务的公民吧

遥遥
钱真得很重要
感觉她语气感慨
无可否认
钱固然十分重要
不过自古至今
前路钱路
志气骨气
似乎两者不能兼得
鱼与熊掌
你会挑哪个?

再怎么高照的艳阳天
始终会漂着迷蒙细雨
一阵一阵的季节性的
雨丝就像针一样
不留情地扎着大地
狠狠地一针见血

所幸
如今太阳高挂
昨夜夜里肆虐的雨丝
早已随着第一线晨曦蒸发了

即使话少了
我依旧
活在阳光
蓬勃温暖

7 comments:

  1. 我是个比较贪心的人,常希望能心想事成. 所以鱼与熊掌,我都要得到. 有时候,真的可以. 不过,要量力而为!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其實熊掌與魚可以兼得的。

    從小我們接受的教育就是想辦法在熊掌與魚做出選擇,然後爭取我們的抉擇。

    為何不想辦法,熊掌與魚兼得呢?

    既然都是花時間想辦法,前者是想辦法得到其中一樣,後者是想辦法得到兩樣,為何不選擇後者呢?

    ReplyDelete
  3. 看来你陷入了面临抉择的难题,我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个小决定,知道何者重要些,但是对另一个又有一些留恋。跟着想走的走下去,条条大路通罗马,走错了绕个弯还是有机会才来一次。
    五年出现一次搞些动作,有智慧的选民只会看着你们演戏,而不会陪着他们疯

    ReplyDelete
  4. hor...很年轻hor你...

    我还以为...

    ReplyDelete
  5. 有了前途, 就等于有了“钱途”。。 所以只要你有了鱼,就能得到熊掌。。(个人的座右铭)哈哈

    本人,还没有去登记成为一个尽责的好公民。

    ReplyDelete
  6. 嗯,贊成樓上紫藤說的。。

    ReplyDelete
  7. colby,鱼与熊掌兼得,那可真是梦寐以求啊,好的,但愿我们大家鱼与熊掌都能握牢在手心

    堕天使,没错,想办法得其一,不如想办法两全其美,我知道了!

    kukuciao~,我很传统,有时会选择熊掌,但对鲜甜的鱼肉,始终还会保留一点牵挂

    (oo),你还以为啥啊?

    紫藤花和皮蛋,我知道了!先顾定我的前途,再来替钱途想办法,哈哈

    看来我得把心中的疑惑多放上来,看,有那么多的军师,谢了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