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馥香扑鼻

鸟鸣花开
又是崭新的一天
好快啊
零八年又老了

最近有些小忙
忙着看书
忙着温书
忙着当司机
忙着忙里偷闲
忙着…
忙着……

星期六晚上
慰劳了最近特别勤力的自己一下
买了本书
老妹说我生日快到了
愿意帮我分担一半的书价
就当是生日礼物
难得嘞
平时难拔一毛的她
哈哈
不过平时她也会偶尔请我吃喝一下
还算不错啦
我是不是太不知足太贪心了?
呵呵
妹子,谢啦

Elizabeth Gilbert写的
我不认识她
也不曾耳闻她大名
不过还是对这本书一见倾心
也许是它的名字
我觉得它的名字取得很好
Eat Pray Love

一个好不容易走出灰色婚姻的女人
又再次堕入情网
周周折折转转
还是逃不掉
最终依旧以分手收场
她的心理治疗师为她断诊
说她具有tendency to melancholy
不知为啥
虽然这不是好事
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phrase
tendency to melancholy

无可否认女人确实有些晦暗悲观
还尝试过了结自己年轻的生命
她有个奇怪的习惯
而恰恰正是这个所谓怪异的习惯
把她从深渊硬拽了出来
她喜欢与内心或潜意识深处的自己对话
一面对话一面将内容写下
这个深藏的自己
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让女人重拾自信和遗失的自我
所以她荡开脚步
游迹向往的国度
意大利、印度、和印尼
在陌生的土地从新学习
no matter inner or outer

疲于生活的她
认为享乐是罪
忘了享受人生
忘了忠于自己
忘了倾听内心


也顺便买了瓶Eau de Toilette
不是什么名牌
我可没那样的财力能耐啊
不过很喜欢它的aroma
老妹说抹了很有女人气息
明明就是fruity rhythm
可是我闻来闻去觉得比较像是花香
妮子头一遭使用这样女性的用品
不知算不算跨前了一步
即使只是小小一步

水果香予人活泼的热情
花香就略微内向
感觉淑女些


随时都能散发悠悠的香
虽然不是自然的是人造的
不过能一整天都香香的
心旷神怡也随之跟着来
哪还有闷闷的立足之地

对自己未来理想的生活又多加了条例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
我有能力
为自己添置间温馨淡雅的书房
里面必须备有好的音响系统
一边沉浸在清幽幽的乐符
柔柔的嗓音
一边静下心享用从书局掠来的飨宴
再次启动内心尘封多年的动力
这可是乐事一桩
悠闲写意地度过一个懒散的下午
也可以很满足



祈祷
还有爱

学会了吗

8 comments:

  1. "一面对话一面将内容写下" i did it before, can discover something. try it~

    ReplyDelete
  2. 女人的味道 ---〉应该来自她本身所散发出来的气质吧?

    有理想是一件很好的事。。。记得要多要求自己,那么才能有更多进步的可能。

    ReplyDelete
  3. 什么时候也来当当我的司机?? 呵呵..

    哇!!想变得更有女人味啊?? 嘻嘻..可惜我就是接受不了香水的味道.....

    ReplyDelete
  4. 嗯。。每次讀完你的文章以后,就會感嘆自己的詞匯。。

    怎么你每次都可以描述、表達到那么淋漓盡致咧。。你中文的造詣真的沒話說。。有些字我還不會讀。。請多指教了~

    ReplyDelete
  5. 看书体验生活,激励自己,女人你该是可以归类为有智慧,气质的,哈~
    我也喜欢女人自然体香,偶尔淡淡的花香也可以提升一些情趣,哈哈~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果然是一个有内涵,有品味的女孩~

    ReplyDelete
  8. colby,这样不会很奇怪吗?@@

    紫藤花,多要求自己是好事,不过我却对自己太松解,要求之后忘了鞭策自己

    p!g<(-(oo)-)>pig,你已经有专属司机了啦,哈哈!对香水敏感吗?

    皮蛋,你太夸奖我了啦,我脸皮薄会怕羞噢,哈哈,不过还是要谢谢你=)

    kukuciao~,气质还是得来不易,我只是初学者,称不上有气质智慧啦

    鲁比,太看得起我了,我真的真的会羞羞噢,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