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来杯酒,要不要?

当我把心一横
决定褪下鲜艳连身裙
破蛹而出
我会不会和毛虫一样
在一霎那得到了想要的精彩绚丽

勇气

多抽象多摸不着
该怎么把它握牢
它总像指缝间的沙
溜之大吉之余
也不忘了抛个鄙夷的一瞥
讽刺地附加冷笑多卑微

该冷冷地让你肆无忌惮

还是若无其事拧身离开

风采已逝之时

能否面不改色一一叙述
自己曾经不想抹亮的过往
就像说着张三李四的笑话
事不关己尽量热讽无所谓

灵魂之窗

外头景致
该相信睁得晶亮的眸
还是宁愿听从里头微弱的呢喃

若不能信任阳光透溢的那双眼

好吧
让我把眼睛用不透光的布蒙上
这样视觉就不能在旁蓄意诋毁
我也能更精确地
放任自己
即使放纵
我却无悔
至少曾经让自己随心所欲
尽情释放畅快

随心所欲的后头

是否萎缩着颤抖辛酸的未知

咖啡醇香出卖了伪装的冷漠

我并不是那么不在乎
我也要用心刻画我想要的

也许在很久很久

或是不会很久后的将来
我能坦然忍耐呛鼻的靡靡漫雾
仔细长篇一字不漏地诉说着
高傲不可一世的我

我不会喝酒

所以我不想看见
只有酒后才能吐真言
那个懦弱胆怯似鼠的
握着酒瓶昏昏惶惶
邋遢的酗酒女人


Last Order
醉了,随手写下
当下之触

13 comments:

  1. 不需要酒,也可以聽到真言的。妳要嗎?

    ReplyDelete
  2. 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话总要在酒精的作祟之下,才能说出口。
    我觉得,酒后吐真言的我很感性,哈哈~

    嗯。。。
    唱着 Last Order 的宥嘉更是感性!

    ReplyDelete
  3. 我也要喝酒!而且一杯不够!!

    酒后才有勇气把话说清楚?

    ReplyDelete
  4. 酒后吐真言?酒后的话才是不能相信的。一个失去理智的人说的话,值得相信吗?也许第二天酒醒后,再也记不起自己说过的话了。

    ReplyDelete
  5. 半迷蒙之際還能寫出如此詩句

    非你莫屬了。。

    有沒有宿醉啊???多照顧身體咯

    ReplyDelete
  6. 酒后吐真言可能就和酒后乱性一样,清醒后可以有借口,我喝醉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干/说了什么。。。妮子,你也开始恋上喝酒了?

    ReplyDelete
  7. 破蛹而出---〉你做了什么改变??

    本人学术不精,没能看懂。。 你要表达什么(羞羞)

    (。。。。)

    ReplyDelete
  8. 堕天使,能不需酒精的催化,也能听见真言,求之不得

    鲁比,因为醉了就不必想那么多啊,所以任何话都会脱口而出

    JR,人人都说酒后吐真言,你试过吗?清醒时总犹豫过虑太多

    super saiyan 3,在你眼里我曾经那么不清醒吗?呵呵

    如果,你总有异于别人的想法,也许你说得也没错,第二天一清醒,忘了自己所作所言

    皮蛋,我是在万二分清醒的状态下写的噢,醉了是因为那一把深入我心的嗓音

    kukuciao~,还为上次的酒后乱性耿耿于怀吗?放心吧,妮子不嗜酒,也不喝酒

    ReplyDelete
  9. 紫藤花,当了按理出牌的乖乖女许久,想有些动魄的改变,还在思量该做什么转变,呵呵

    ReplyDelete
  10. 酒很多时候能够缓冲,平复我们压抑很久却又不能久长的情绪,要了它,喝下它,为人生平添几许美丽的哀愁,是个很不错的主意...

    ReplyDelete
  11. so poetry...
    you are so good in mandarin...
    I love to drink, but couldn't drink more than 1 glass...

    what a SHAME...

    ReplyDelete
  12. Denise,难怪人人都说借酒消愁,不过酒精毕竟伤身,喝多少就要适可而止咯

    Beverly's secret, i ever tried a petty small glass of red wine before, alas! the next day i got sick! that's indeed really shameful.. and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