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初尝·初识

原来可爱娃娃装
不仅仅可以掩饰年龄
还能够用来遮掩暴饮暴食后的毒瘤

轻轻声告诉你
昨夜聚会我穿了灰灰的娃娃装
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啊

昨晚和三两老同学用餐去了
上次聚会是几时的事了?
留在家乡的好处是
当散布各地的游子腾云驾雾返乡时
我能和久违的他们见上一面
聊一聊生活中的大大小小
也许在细细琐琐之间
不经意地察觉到
‘啊,原来大家都在长大!’
是该高兴还是感叹
高兴的是成长的同时有他们相伴
感叹的是大家已回不去青涩过往

最近很深刻地认识了自己
原来我在迈步前进的当儿
总会停下来回头
蹉跎了几许时光
因为大伙儿都汗类淋漓地往前直奔
而我却在原地频频回首望啊望
深怕不愿舍弃的回忆追不上来

好久没放照片上来了
鱼圆都快抓狂了
我听见你的不满了噢
呵呵
其实啊原因有二
最近都没什么大事发生嘞
再来就是手机相机拍出来的照片
往往素质差强人意
看来得系肚存存钱
为自己添台照相机
有没有什么好介绍啊?

已消化了昨天的晚餐
很健康噢
不过我满怀的期待
似乎高估了厨师的实力

金沙鸡肉、冬炎汤、小芥兰炒蒜
金沙不过是碎了炒过了的奶油粒
还入得口
但不会有我再次钦点它的第二次


我一向都钟情于这里的冬炎
可是昨晚我不禁怀疑
厨师到底是不是
体力不支病了?

很失望的说
不过没关系
我们在续摊

冰淇淋
从小到大不曾厌倦的老相好
甜甜的软软的
安慰安慰不满的胃也是好的

看来昨夜的我本应收敛一下的
什么嘛
昨夜点的好像都不会有第二次
开始质疑自己的审吃眼光
看来我是得好好检讨了

不过跟朋友们聊得还挺开心的
重温了不少以往莽撞冲动的趣事
原来啊
人不轻狂枉少年
真的不是虚构的

阿邦
你曾经说的我都一一仔细想过了
我不会放手一段酝酿多年的友情
当然
一下子将过往种种不快一并放下
我不宽宏大量所以我办不到
不过你放心
我会将她视为初识的新朋友
就像品尝一口
你不曾染指的红酒一样
也许在红酒在舌尖晕开之时

‘唔…味道不错~’

猛然发现
这口初尝的暗红液体
真的并没有想象中的
难以下咽

9 comments:

  1. 阿邦对友谊这门学问其实也只不过是略懂一二,自己也称不上是个很会理解朋友性情的人,不过当然也不来啦,总而言之,尚有许多友谊的事故未能捉摸的清楚。

    外边刚刚下起豪雨来了,这儿的天气象极女儿家的心情,变化无常。我这儿的生活圈子,都是谈笑的朋友。能谈心事的少得可怜。所以很长都会期带回家的时候,可以跟几为老交深谈。那么久的交情,说要在一瞬间放弃,不易,但看着那么久的交情变色变恶,当然心里也不忍。就以自己的直觉去决定吧!妮子不是说自己的直觉不错吗?

    现在雷声也来了。不过也好,最近热得要命,是时候享受一阵凉爽的感觉了。。。

    ReplyDelete
  2. 看来我们有个共同点,都爱吃东炎,不过那碗看了的确不怎么开胃,哈~
    看来你为了某段友情在烦恼,这是最近的通病吗?
    Sony Ericsson K850i-5MP,but the unique/weird outlook(keypad) make it not welcome by ladies~
    Nokia N95~5MP,but maybe it is too big size for a "small size" lady like u,haha~

    ReplyDelete
  3. 吃过金沙蟹 - 是咸蛋黄 + 糖炒的。。 粉好吃。。

    友谊-有时候让人开心,有时候却让人生气(哈)

    ReplyDelete
  4. 我没有去过那里吃... =.=
    有机会一定要尝尝了... XD

    ReplyDelete
  5. 你时常有好些聚会哦。。。
    如果是感觉舒服的友谊,就要珍惜哦~
    什么是舒服,应该懂吧?^^

    还有啊~你title图案就是我向往的加州!!

    虽然只是一个草原。。。
    可是很期待到那儿的草原。。。

    ReplyDelete
  6. 东炎???看起来像清汤多一点...=..=

    秘密食谱的东炎很不错的哦!去试试看啊!

    ReplyDelete
  7. 阿邦,终于能体会女儿家忽晴忽雨的心情了?友情啊,还真难搞,简直比亲情复杂,只能见一步走一步,自己摸索了…有时直觉这东西,还真不是假的,不过太过依靠直觉,我怕会变成自我中心者,哈哈!天气热,多喝点水,少穿点衣

    kukuciao~,原来你也嗜辣爱吃东炎噢?不过那晚的真的令我大失所望透顶了,没关系,明天美食一顿补返数,谢谢你的建议啊,不过我觉得相机会比较好用些,毕竟手机相机功能有限啊

    紫藤花,你惹得人家垂涎啦,螃蟹也,怎么个煮法都没关系,因为它是我的心头爱…即使让人又爱又恨,生活中却离不开它,真要命…

    Ecl!5oNz,记得不要点white chocolate brownies,因为味道实在差强人意,哈哈

    小唯,异乡的候鸟回航了就有聚会了,所以不时就会吃吃喝喝聊上一顿,舒服的友谊?嗯,我缭了,谢谢你的提议啊~对啊,将它放上来也是因为它的那一片油绿

    (oo),美里这ulu地方还没有有秘密食谱,伤心啊~寻找顶级东炎中,上次找到一家,结果再度光临时,它竟然…让我吃闭门羹!

    ReplyDelete
  8. 我常说的一句话,
    能够和自己的好朋友聚在一起,那是最开心的一件事啊!!!

    要珍惜哦~

    ReplyDelete
  9. 鲁比,对啊~所以妮子很努力地把不快都一一洗掉,毕竟一份多年的友情得来不易,分道扬镳了再聚首更是登天之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