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想不想,巧遇快乐

容易满足的人
快乐欣喜是不是比较眷恋他们
是不是也因此
知足常乐的人
脑部发育越来越缓
思想也越来越小儿
不用愁嘛
干吗花这么多时间
折腾已干瘪的脑袋

可妮子日益缩水的脑细胞
乐着呢

星期六傍晚
硬是拉着老妈和老妹到MarinaBay
美里这小地方的好去处有待发掘啊

那天的黄昏
云层重重
心事一箩筐
告诉我
舒一舒你莫展的愁眉
阵阵海风
意图吹散你欲遮掩的断断惆怅


略显孤单的椰影
静静望着陨落的日落
千古以来
依旧是她最忠实的迷
见证了她余晖的历久不衰


有幸共享天伦乐
人间天堂
即使这样
我向往的还是天堂人间
毕竟人间天堂尚不美善
仍有瑕疵
碍眼得很
我是不是在鸡蛋里挑骨头
好啊
死小孩
刚刚知足常乐的念头到哪了


你听
他们正引吭高歌
世间绝妙的交响曲
你岂能错过
可憾的是
想与你分享的不是他们的嗓音
而是他们闭上眼融入音符里的画

那个闲逸的午后
最大的斩获
就是纯粹喜欢照片带给我的感觉
乾坤尽在里头
用心去体会
世俗的眼抛一边


还记得
轻狂的过往里
曾握着生涩的笔
用眼望穹苍
那时的心给了人
所幸现在失而复得
有了丝丝细微的缝
但却更饱足又充实

我仍是以往那个爱往上望的丫头
不曾改变
变迁的也许是心境
不同了
人总会长大
时间是循循善诱的老者
将身怀的绝技慢慢地传授予你
却不让你有怠慢的空隙
你要有追着他跑的勇气
即使气喘吁吁
你仍能回他一线满足的
上扬的弧度

想学
能不睁开眼睛
却能看清身边细琐的旖旎

几米的确心境透亮
早早画出了
我迟迟体验出的画面

倘若有一天
我出门
忘了把裤子的拉链拉上
噢?
怎么办
会不会糗毙了


那就看你

用眼看我
还是

用心懂我

7 comments:

  1. 容易满足者多是快乐者,快乐者更容易成就大事,因为他们的看法多是正面的~
    生活太完美就少了很多滋味,有点瑕疵才能让我们更珍惜~

    ReplyDelete
  2. ..nice..

    live life happily..and enjoy from little pleasure..

    ReplyDelete
  3. kukuciao~,你说得也不无道理,看来我得在勤练功,让想法更正面些,这样就不会再抱怨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不完美了,呵呵

    Invisible,欢迎你啊,今早才在你那儿逗留了一阵,嗯,知足的快乐最好也难求

    皮蛋,没想到你会在这时候出现!因为你说最近都不能上网啊~对啊,我俩共勉之,从小小的喜乐享受生活

    ReplyDelete
  4. 人长大了,就会忧愁多了。小妮子,希望你永远都是“小小”妮子,快快乐乐,不懂愁滋味

    ReplyDelete
  5. gal~~
    y dun hav d seahorse pic in marina bay??
    haha....
    anyway, i love marina bay thr...
    it's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6. 紫藤花,你也要常快乐啊,报纸说愈是快乐的人愈健康

    p!g<(-(oo)-)>pig, because i was in a rush tat day. so i couldnt hav enough time to capture the beauty there. u've been there? tat's indeed a nice place to vis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