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他说她说,我说,你说

突然想起
有次聚会时
友人劈头就问
‘妮,一个女子什么最重要?’

什么对我来说最为重要呢?

从来没想过这问题
细细思索…

‘贞操!’

我还未厘清头绪

身边坐着的几个同龄友人
不假思索地异口同声
当然他们答得比较白话
我将之修饰了些

一个女子的贞操真的如此重要吗

她的初夜真的那么举足轻重吗
是不是只要不再是处子之身
那个女子注定将身败名裂
一辈子冷遭人唾弃白眼

在我而言

一个人的品行和她是否破处了并不能划上等号
这样很不公平
凭什么他们处处留情就叫风流的楚留香
尝了禁果的她们就是残花败柳贞洁不再
让我更震惊的事
刚刚异口同声那几个同仁的其中二位
竟是我身边闺中密友
天啊
原来我这么不了解她们

我并不鄙夷她们的看法

只是我认为
除了那所谓的贞操
一个女性的生命中还有其他更重要的

对了

我用‘自尊’二字回答了友人
可我更喜欢另外一个男生给的答案
他说

‘智慧’

好一个当头棒喝

从那瞬间开始
那两个字就根深蒂固地烙在潜意识里
是啊
有智慧的女性散发的光芒是炙热的
千古以来多少人心目中的女神是智慧型的
武媚娘、苏小小、杨贵妃等人就是最佳典范

女性同胞们

饱实的内涵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盲目地坚守着世人们所谓的贞节
并不是我们呱呱坠地的初衷
聚智慧信心勇气予一身
纵横天下就不再是男性的专利
现今社会不是都提倡男女平等吗
女人无才便是德的时代早已不复在

我不推崇贞操是女人的一切

并不代表我会乱搞男女之情

最近脸上冒出好大一颗的痘

让我郁闷了一下下
阅卡器好像又坏了
照片放不上来不能让你们看看这生命力顽强的痘
算你们没眼福啦
哈哈

对了

近几天一直物色洗脸霜的品牌
之前用的品牌价格有些高昂
不想成为一个为留住时间而不惜下重本的女人
我还没有靠自己的本事叻
合心水的有几个
Garnier、Za、Clinelle(好像是这样子拼)
众女有何高见心得
share一下好让妮子作个参考

不行不行

偷懒太久了
原本还算滑溜的吹弹可破转眼就快成了
一步一个窿的火山坑
不能再继续纵容自己
待会去敷个番茄面膜
让脸蛋舒适地spa一下~

18 comments:

  1. I strongly agree with wat u say...

    d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gals is wisdom..virginity is very important too, however, it doesnt mean tat a gal hu lose her virginity has no value anymore..the person hu think like tat is too *fu qian*...for me la..hee...xp no offence...

    no suggestion for cleanser ler...coz i din use cleanser de...=.="

    ReplyDelete
  2. 赞成你的说法~
    我也觉得一个女性最重要的是智慧,有智慧的女性才会让人另眼相看~
    贞操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因为贞操而判断一个女生的价值,未免太肤浅了吧?那如果一个女生被人强奸了,就是没价值了咯?!!!

    脸上生痘痘了?我以前脸上生痘痘都会用clean & clear blemish gel~洗脸后点一点在痘痘上,过后痘痘会有点刺刺的感觉~我个人觉得还蛮有效的~

    ReplyDelete
  3. 如果每个女人都把贞操放第一,那么我们这些浪子不是没得玩,哈哈~
    其实不管男人或女人,自信很重要

    ReplyDelete
  4. 我同意kukuciao~的說法,是自信令女人發亮。

    當然通常有智慧的女人都很有自信,但是有智慧不等於高學問。

    ReplyDelete
  5. 洗脸的~最近发觉Loreal的产品其实还不错
    配toner那些一起用

    对了,
    面膜有哪些好用可以介绍下?

    ReplyDelete
  6. 对我来说,女子最重要的就是懂得为自己思想,如何为自己选择吧!

    ReplyDelete
  7. 对于你说的美容产品,花花个人的评价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过从相片中看来,你皮肤,不太需要投资,只要保养就以足够了。花花有雀斑的问题。

    ReplyDelete
  8. 这个时代的女性最重要的是有自信和自己的思想。

    我最近也很懒呢,不行,等下要去做个mask了,呵呵

    ReplyDelete
  9. 嗯,智慧,好答案!

    不過哪,有智慧的女孩自然懂得分辨真情假愛,所以大部份情況也是有貞操的。所以,智慧比貞操重要。;p

    ReplyDelete
  10. p!g<(-(oo)-)>pig, but too bad there are still bunches of people who think like tat outside there. perhaps someone should have done something to stop this kind of conservative thought from spreading. you didnt use any cleanser? wow~ then you are realy good in protecting your skin! *thumbs up*

    Invisible,没错,新时代的女性应该秉持这两件礼器

    feeling,对啊,现在的社会是属于有智慧的人们,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想啊!痘痘有消了一些,真后悔没及时处理,昨天到超市找了找,却找不到clean & clear这个牌子,小地方就是这样,无奈ing…

    kukuciao~,你真是…让我无言以对…哈哈!没错,尤其是散发自内心的真自信

    堕天使,有时学历学问过高,并不是好事,看看身边都有很多例子,会发现这社会还存着许多狗眼看人低、自以为是的‘高学历分子’

    遥遥,那天也看了看Loreal的,觉得是时候开始用toner了,毛孔好像有日益扩大的趋势,哈哈!现在都有用mask和eye mask,通常都是老妈去买,可以试一试含有人参精华的eye mask,效果不错,最近都在用那个来赶走黑眼圈

    紫藤花,思想也很重要,聪明的女人会为自己盘算将来,雀斑问题可以试试淡化斑点的乳液,昨天看到一个牌子,运用纳米科技,应该能让肌肤更易吸收

    鲁比,自信与思想你两者兼具,虽说外表不是一切,可是还是不能偷懒噢,一起努力吧,呵呵

    ET女子,欢迎你啊,内涵和自信有多了一票,呵呵

    florencelee,气质能使原本不起眼的女性闪闪发光噢

    Super Saiyan 3,所以你能喜欢智慧型的女性吗?我想不止是你,智慧型女人是抢手的,哈哈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韩国品牌 LANEIGE 也不错哦... ^_^

    ReplyDelete
  12. 贞操只是个logo罢了...
    没有Logo并不代表什么的咯...

    ReplyDelete
  13. 我也觉得智慧很重要
    有智慧的话
    其他的事情就不会那么容易发生了

    而且一个人的内涵也需要靠智慧来累积的
    还有这里的智慧不代表很厉害读书哦~

    ReplyDelete
  14. 迷迭香,哪个牌子市场上找得到吗?因为我对那个名字不熟悉…还是谢谢你会访噢

    Ecl!5oNz,只可惜如今还是有很多人把那个logo深深烙在自己身上,冥顽不灵

    yicookies,嗯,当然,会读书并不代表有智慧,智慧是日积月累得来的,并不是一朝一夕懂几个字就得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