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窝在荧幕前,手敲键,听阴天

‘好像自从你会开车以来,都没载着我去兜风嗬?’

就因为这句听似埋怨的话
昨天就冒着被晒伤的风险
和两个小鬼共渡了短短的2小时
艳阳依旧撑着腰努力站岗啊

一个三年前
在迎新会认识的那个羞涩的小男生
另一个是男生的友人
与我仅有几面之缘的另一个小男生

时间还真是个健步如飞的家伙
以往差我半个头的小鬼头
一下子长高了
比定时浇水施肥的树苗长得还快
光阴还真是个巧手园丁

奇怪
记忆似乎卡住了一直倒带
总停滞在小鬼十三岁的模样
尽管他现在不再需要仰头望着别人
那把稚嫩的声音也开始一阶一阶地向下调低
那把开始低沉的嗓不好记
只闻稚气的孩子声仍在友谊滋长的空间游荡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是他脚上那双看起来特大的鞋
人小鬼大脚也大啊
远远见到他
那双处于最不起眼位置的鞋
特别显眼

再一次的
回到那个令我心醉的海边
下午四时
太阳的炙热不足与烧坏了脑
一到路口
小鬼说
‘鸟鲁姆鲁’

鸟?!
是乌啦= =

这家乌鲁餐馆还真不是普通的普通
主人家一定花了不少心思
看看墙上精致细秀的雕刻就知道了
扫兴呐
在工作人员的善意眼神的监视下
我安分地噤若寒蝉不敢乱动

总有一天
能光明正大在里边用餐
手握素质不是很好的手机相机
狼吞虎咽地把里头的特色一一摄下后公诸于世

那天老妹偷偷告诉我
‘姐,我的朋友说,
那天大概十、十一个人去乌鲁吃噢,
花了两千多叻’

‘哐啷’
破了碎了
晴天霹雳啊

昨天拍的照片不是很喜欢
应该是阳光太烈眼睛睁不开的关系
找不到有feel的angle

没关系
虽不算养眼但尚算可看啦

海风习习
乐享飨宴之时又能沉醉在翩翩的蓝

背影
海马的背影

餐厅的侧面
看起来很像间恶贯满盈财主的
大宅
很喜欢上空那片净澈的蓝

照片看不见的那角
泊了一艘安静的游艇
小鬼说
将来他也好希望拥有一艘

有梦敢想总是好的

那天妮子口中的痘痘
庐痘真面目
看到了吗?

甭担心
痘小多了

隔绝外头的高温
我听着很有感觉的
莫文蔚的阴天

9 comments:

  1. 雖然長了痘痘,但是妳還是一樣青春美麗。

    ReplyDelete
  2. 妮子,我下巴最近也长了粒超大超红的痘痘呢!hmm..长青春痘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还很青春呢?..哈哈!

    ReplyDelete
  3. Forgot to tell u..ur background is very very nice..love it..=)

    ReplyDelete
  4. finally, u brought thm out..lol..
    nee, im nt well here.. jz finished all my papers..finally holiday..
    dun worry..im gonna reply ur email soon..im so sorry...

    ReplyDelete
  5. 为何这是你心碎的海边?是否背后有些故事,分享一下~

    ReplyDelete
  6. 回忆过去无妨,但别越活越过去就好了。。

    ReplyDelete
  7. Super Saiyan 3,一粒就够我懊恼了啦,哈哈

    堕天使,谢谢你的赞美啊,呵呵 不过还是内在的美比较重要

    fishy,可是我要青春不要痘啊,想必你也是吧,哈哈 你喜欢也可以到pyzam搜寻啊 那里有很多选择

    wawai, ya finally.. haha! but he was complaining tat he's not as short as i wrote up there. haha! hols nw? so fun! ya i rcv ur mail d. wil reply it asap so wait patiently o! haha!

    kukuciao~,你不专心!是心醉,不是心碎啦,哈哈

    紫藤花,可能是太久没见到他,一直到现在还不习惯他的变化,对我来说有点突如其来,毕竟太久没见了

    皮蛋,一粒就够我烦咯,最近都勤搽药膏,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