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嘘…不说

悄悄告诉你
有时我沉默不语
并不等于我不知道
请你不要狂妄地为我的安静
设下你自以为是的一字一句

不说
因为没必要让你知道
不说
因为不想无谓地修饰事实
不说
因为少个人知好过多个人插嘴
不说
因为即使你知道了对你又有何好处

倘若我选择缄默
就请你高抬贵手
不要硬把我塞进死胡同
真的我不会因此而屈服
也请你省下精神
莫为我费尽心思欲图套出你想要的
看清了你我仍会对你微微扬起嘴角
虽然老妈说过待人处世不能太善良

你说若我不开口
又怎能让真相大白

真相对你那么重要吗
我哼口气轻笑了一下

一朝被蛇咬
岂能不怕井绳
曾经年少无知说溜了嘴
还不知惊字怎写

我永远无法忘怀
当我口轻轻把不该说得都抖出来
那个人脸上表露无遗的
不是预期中的愤恨
而是意料外的绝望

你说呢
我该如何弥补才能挽回
我给不到那个人的信心

我知道了
那个人教会了我
原来不是只有开口才能说话
我紧抿双唇咬着牙
也能让真挚的他们心领神会


12 comments:

  1. 无反应
    不作声
    不参与
    不代表不知情 ~ ^_^

    ReplyDelete
  2. 很佩服你面对谣言时的乐观。
    我表面上装着不知道,其实心里却在意的很。
    加油!
    晚安!=)

    ReplyDelete
  3. 不该说的不必说,该说的就勇敢表示~

    ReplyDelete
  4.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想说就当做是为自己保留的秘密
    我也来给你鼓励鼓励了.....

    ReplyDelete
  5. 很能共鸣的一个感受。因为曾经,所以我们的以后都很无可奈何。

    ReplyDelete
  6. 做你认为对的,不说。。。那就别说了。。。

    ReplyDelete
  7. 迷迭香,
    嗯,这就是我想说的,不动声色,并不代表不知

    PanCake,
    其实有时我也会很在意啊,不过嘛,留言止于智者,就让有心有眼的他们判断好了

    kukuciao~,
    我选择了不说,因为不该说,该说的我会大声喊出来

    小笼包,
    对啊,不想说的别人也不能逼我开口,谢谢你啊,你也要为自己加油打气噢

    Denise,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经历过这无奈,徘徊在说与不说的边缘,踟蹰着

    OwenPua,
    说了若对其他人不好,还是不说好了,这是曾经被我所伤的人教会我的

    ReplyDelete
  8. 有时无声胜有声,有时沉默对大家都好~ 那又何必一定要说呢? ^^

    ReplyDelete
  9. 哗,读了这章我又上了人生一堂课。咬牙绝言又时是能让三八的人无奈,但个人选择不说,必有他的理由。

    有时我也觉得,无声所能带来的意思,胜于言语所能表达的。

    再来多一次,哗!妮子的读者真得越来越多了!是网友吗?还是同学不愿用真名个个用笔名?

    ReplyDelete
  10. 有时开口说了也等于白说
    有时不说也好过说
    至少不需要看见别人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

    ReplyDelete
  11. 如果,伤害了你,站出来表现自己也是应该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智者。。

    ReplyDelete
  12. 毒蝎女,对啊,无声胜有声,说得妙!

    阿邦,那我有资格当你的人生教师了吗?哈哈!对啊,以前年纪小时不能体会说错话带来的杀伤力,现在慢慢地能懂得了,呵呵~他们有的都是网友啊,有时想想在另一个荧幕前有人也敲打着键盘,感觉很不错叻

    乙曲奇,是啊,很多时候说了也无益,难怪老人家都说沉默是金

    紫藤花,若真的伤害了我,伤得太深我会放声喊出来,这世上真没有几个智者,会保护自己的就是智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