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大大一口,清新乡里空气

还是忍不住
跑回来了
就像被爸妈强行带到城市的小孩
挥着落下的泪珠赤脚奔跑着
回到令他眷恋的
那个朴实的乡下

头有些刺地刺地得疼
不只是潜意识想逃避
还是这台新手提电脑的辐射

今朝翘课了
反正到学校去
老师也只会让我们
‘看’历年试卷
是看不是做噢
也不知她怎想的

今夜的我有些语无伦次
今天倦得很
脑汁已流尽
没有丝毫的渣滓
让我一字一句的细细斟酌

不知是否一篇浅白的肺腑之言
远远胜过细心雕琢的每个字句

还是得谢谢侬
依旧听我言听我语
我咬字不清莫见怪

你也知道的
常人嘛
总得放下身段放下手中的一切
好好地
安享片刻的宁静

空气太污浊
我要到乡间
打这赤脚和泥巴融洽相处

黏黏凉凉冰冰的
突然觉得很实在


14 comments:

  1. 照片里的是你吗?
    好特别的拍照法~

    很美~
    喜欢^^

    ReplyDelete
  2. Agree! Agree!!
    your new picture is pretty good!
    love the angle ad shot!

    p/s: Ohh, love my legging? hehe.Thx Thx~~

    ReplyDelete
  3. 肺腑之言就是真,有時候細心雕琢就有一點假了。

    鄉村的空氣是清新一點的。

    ReplyDelete
  4. wow~那照片很赞下~你去那里来?

    ReplyDelete
  5. 【绮绮】,
    嗯,照片里的是我,从报章上学来的拍法,将相机放在腿侧,镜头对着下巴,可自行调喜欢的角度噢

    Beverly's Secret,
    thanks a lot for your compliment! it makes my day, haha!

    堕天使,
    这片纯粹肺腑之言,不到一下子就写完了。是啊,突然窒息,渴望干净的气息

    遥遥,
    谢谢啊,从报章上学的,呵呵…最近都窝在家,忙着备考,却越来越累,你呢?考试准备得还好吧?

    ReplyDelete
  6. 哗,妮子又拍艺术照哈哈。。

    其实上来这儿不是坏事呀,为什么要压抑自己不上来这儿走走看看?考试是要来了,但总该有休息的时候吧?只要自己会好好分配时间就行了嘛。。

    我刚刚开始用我的手提电脑时有时候也会头疼,不知道有没有关系。累了就歇一歇眼睛看看绿色咯。

    ReplyDelete
  7. 妮子,妮子,你怎么就有考不完的试?让我很好奇。哈哈。。脱离学生时代,已经忘记到底一年里有几次是痛苦的日子了。。

    (总归来说:妮子是自恋狂。。哈哈哈。。 老爱自拍)

    ReplyDelete
  8. 照片的感觉很不错....^_^

    ReplyDelete
  9. 放下一刻

    去清新一下~

    图片让我很有你所描述的感觉 ^^

    ReplyDelete
  10.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嗯,踏实的感觉,令人无比心安,好像什么顾虑都没了

    阿邦,
    没有拍艺术照啦,闲来就按报纸上的拍照法玩了一下,怎知效果出乎意料的很不错,哈哈!最近压力很大,读什么都不进脑,还是会上来的,部落已演变成我生命的一部分。好的,眼睛累了我会看看外面的青草

    紫藤花,
    我的考试在六月,因为全都是重要的paper(一共四张),所以得早些准备咯,不想在考场上挂掉,哈哈!的确,有时还真的挺自恋的,大言不惭啊,哈哈

    迷迭香,
    对啊,我也很喜欢,之前在你那儿留言说的紫色盾柱目,是驾着车时在路上看到的,因为长得很相像,所以就自行把它们归类在一起了,呵呵

    小唯,
    好久不见啊!嗯,就是因为觉得照片带出我想说的,所以就把它放上来了,原来你也有共鸣啊!哈哈

    ReplyDelete
  11. 宝贝,看到你回来,感觉真好!!!抱一下~

    ReplyDelete
  12. 女人怕我登报寻人,这么快来报告了,哈哈~
    原来你在这个角度很有味道,那么以后不是要蹲着或躺着才能体会你的味道,哈哈~

    ReplyDelete
  13. 鲁比,
    对啊,太想念这里的家所以就偷偷跑来了,呵呵,最近你的文章都很棒噢

    kukuciao~,
    不一定得看到照片才觉得我有味道,再说我自拍功力没那么强,还蹲着躺着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