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5月,喜事连连

小学时期
曾向我撂下一句
至少对我来说很狠的话的一个人

‘你长大了一定很坏!’

我幼小稚嫩的心灵
偷偷地黯自神伤了好久好久

你居然跟我说你忘了你曾说过这句话?!

岂有此理
我放在心上很久的事
你居然跟我忘得一干二净

一个

我可以因为很细很小的鸡毛蒜皮
就跟他吵架僵持闹冷战的人

但我很不情愿地被选上悄然落泪时
‘没关系,下次活动若你没车回家,我载你回家’
懂我心事、自告奋勇的那个人

可以什么都聊
不会刻意去过问越界
却很有默契地将一切告诉对方的那个人

经常被我很不客气地喊
‘黄振邦!’
抑或更不客气的‘屁股邦!’
仍能不动怒的人

难得放假归巢时
我会乘机
‘待会儿聚会,你来我家载我啊’
爽快地‘噢!’大大一声的人

‘在新加坡都没人这么叫我,我都差点忘了这个名字’
所以我会经常很好心地提醒他
‘阿狗阿狗’不给面子地叫他
再给我个‘猪啊你’的表情的人

因为一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稍微动容后心知肚明
反复斟酌后改变态度的人

他即将挨着大鸟羽翼趁着风飞往他乡
在临别的机场
给了他一个紧实的祝福拥抱
的那个人

好多好多
一一列下的话
盯着银幕的时间也会被拉长
灵魂之窗就会有受虐的委屈

那个我肺腑形容了很久的人
就是
相识很久的阿邦

一个人前的大哥哥
实际上却是大街上遍处都是
随手抓都有一大把的普通大男孩

深夜12:34
你收到了几封祝福的短讯?

都怪你人缘佳

所以…


生日快乐!


你也二十了
好开心呐
身边有多个二字族

但愿所有你梦寐以求的
所有美好不腐败的
毫不吝啬地降临在你身上

勇于追求吧
就像你坠子上的
敢梦敢想


我发现
我俩的合照少得可怜
只好让这张上阵顶替

人们
请把焦点放在身着条纹上衣的男人
今天他很大


当我们同在一起时
我们就变快乐了
一起说不喜欢的人
一起去看人多的电影
听听彼此的抱怨
笑笑无聊的话题
偶尔也会有不爽对方的时候
但过一下就好了
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们真的是好朋友


摘自眼球先生的《想太多》

数一数
我们认识了…
天啊
手指竟然不够用
脚趾借两个

眼球先生说

好朋友的功能真的很多

妮子说
好朋友是

一无是处也能异常要好
并肩走得很远的那个人

19 comments:

  1. 祝你的大哥哥生日快樂
    呵呵
    知己難尋啊
    好好珍惜~

    看得出他最大
    因爲旁邊那位是《S》--(small)的 =p

    ReplyDelete
  2. 看来他很深得你心,我有对手了,哈哈~
    男女间单纯的爱希望可以在你身上有奇迹,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倒把眼光放在superman身上了。。呵呵

    你的故事有点像电视里的“欢喜冤家:吵着吵着,突然的一天就发现自己爱上了他。。哈哈哈,然后他爱的是别人。。 等有一天他发现自己也爱你的时候,你的身边却有了别人。(哈哈哈)好可怜的两个人。。

    ReplyDelete
  4. 我不小心把眼光放在superman男生
    他太像我朋友了,叫大佬~

    下次跟你好朋友拍下照啦~XD

    ReplyDelete
  5. 我发现你的网友都很幽默,很会做推测哦!哈哈。。

    我看了这篇之后真地感动得笑不止,伽浓后欢喜后回忆后再感动。谢谢两个字忽然变成不够量了。。

    回想一下七八年前在小学时后的我,嘴巴里常常会出没经大脑的话语,杀伤力应该蛮强吧?哈哈。。但老实说,我真的一点影响都没有。。不过至少你还拥有我在小学时后给你的回忆!哈!

    再过不久我有回老家,能够有好好休息的机会了。这一次生日真得很特别,身边的朋友,老家的老老朋友,远方在澳洲的朋友都有惊喜与祝福。有你这知己,我这大男人算得上是最幸福的一个了。

    两个星期后再聚一聚!不久了!

    再来一声:感谢!

    ReplyDelete
  6. 啊,这篇我看了超感动呢!
    我很喜欢看到人与人之间的珍贵友情,有人说,朋友只是生命中的过客,我可不赞同,我说,友情是可以一生一世的!

    祝你这位死党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哈哈..果然是KATAK...
    一个生日祝福也可以写得如此诗情画意...
    *羡慕*
    我的华文退步得没眼看...T.T

    P/S: 似乎大家比较注意那个竹竿老师叻^^

    ReplyDelete
  8. ::: 月圆月缺 :::,
    对啊,知己难寻,所以得格外珍惜,那个《S》,还真巧啊,S for small,哈哈

    kukuciao~,
    你想太多啦,什么对手不对手的,哈哈

    紫藤花,
    那个superman你不觉得很面熟吗?之前他也出现过啊,那个你说我暗恋他很久的阿伯老师,哈哈

    小唯,
    他不是男生了,是已婚的男人,我中学时期的物理老师,之前我也在这提过他啊,呵呵~是啊,有机会得多拍些照

    阿邦,
    因为他们不认识你啊,所以就想偏了些,呵呵!不用钱买的礼物,往往更能触动人心,对吧?心意最重要啊,不用谢我啦,哈哈!两个星期?很快了噢,最近忙得焦额头烂吧,记得多保重啊,两个星期后见,幸福的大男人!

    鲁比,
    对啊,当我一字一句敲着时,很多当时的感觉回来了,然后再促成你的感动,呵呵~真正的朋友不会只是过客,像你说的,友谊可以是一生一世细水长流的!我代他谢谢你啊

    p!G<(-(oo)-)>Pig,
    所以啊,你要常更新,这样才不会退步啦,哈哈!刚刚看到你的留言,有点惊讶噢

    永远的阳光,
    谢谢你的赞美噢,我欣然收下了,呵呵

    ReplyDelete
  9. 无所不谈得好朋友
    那找啊?
    可是真的很少听男生说他们讨厌的人呢

    ReplyDelete
  10. 当我们同在一起时
    我们就变快乐了
    一起说不喜欢的人
    一起去看人多的电影
    听听彼此的抱怨
    笑笑无聊的话题
    偶尔也会有不爽对方的时候
    但过一下就好了
    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们真的是好朋友


    这一段所诉说的。。。真得好贴切啊!
    朋友之间,就是那么的简单,可以因为小小同样的事情或看法而心有联系。

    ReplyDelete
  11. 好的一篇文章。
    写得很不错。
    看了就想起好多的回忆。。。

    祝你的大哥哥生日快乐,
    好喜欢你最后一句:

    “一无是处也能异常要好
    并肩走得很远的那个人”

    也别忘了您的家人哦。

    ReplyDelete
  12. 能有一班好友真的很不简单~
    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ReplyDelete
  13. S型•樱戈子,
    那时他还是个小男生时爆出的一句话,说真的,那时候还真的挺伤呢,呵呵~对啊,无所不谈的聊天对象,的确难找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对啊,我也好喜欢好喜欢这一段,形容得真的很贴切!真心的朋友,应该是世上最纯的了,同意吗?

    Harry TEOH,
    我代他谢谢你啊,呵呵,嗯,家人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很高兴我写的能让你回忆泉涌,没错,好朋友就应该那样,一无是处也能异常要好,走得很远的那个人

    ET女子,
    是啊,中学时期的朋友对我来说是无可取代的,毕竟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呵呵

    ReplyDelete
  14. “一无是处也能异常要好
    并肩走得很远的那个人”

    谢谢姐姐给了我答案
    我一直在烦恼
    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p/s: 你的文笔好好~

    ReplyDelete
  15. 为什么我会有种想要落泪的感觉
    是因为这一幕似曾相识吗
    不要【想太多】了
    其实朋友不一定都要很棒很棒
    也不需要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最重要的还是心连心哪一种态度及心意

    我也不懂自己再说什么了,就是突然很想打电话给我那搬出槟城的朋友~

    ReplyDelete
  16. 那现在你是时候伤回他了
    赶快^^

    ReplyDelete
  17. 祝你的好友,生日快乐 ~

    人生难得一知己,好好珍惜哦

    ReplyDelete
  18. 长不大のclover,
    好朋友的定义,一部分也是靠感觉的,只要你觉得是就行了,不必谢我啦,呵呵,很高兴你来看看噢

    鱿鱼,
    嗯,赶快打个电话给他们吧,让他们知晓有人惦记着他们,对啊,好朋友的定义,有时候也是靠心底那把声音来定夺的

    S型•樱戈子,
    哈哈!我人那么好,应该不会那样对他的,呵呵

    Just .. JesS,
    对啊,好好珍惜那份得来不易的福分,我代他谢谢你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