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读后,分享,心旷神怡

图书馆里那几个女郎
又要念我了
上次还善意地提醒我要准时还书
不忘予我一个可掬的微笑

看来
下次我去借书时
她们又要嘀咕了

《月亮从来不说谎》

本地作品
山打根市萧丽芬著

很喜欢她简介的一段


‘相信人生下来之所以会哭,
是因为发现没长翅膀
为了停止哭泣,
于是不断旅行,让身体起飞
不断写作,让想象起飞’


是个典型的自由主义者

与你们小分享一下
她笔尖下
我认为值得去咀嚼的


‘我们总错觉年轻不会死,至少没那么容易。
然而死亡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来得轻易;像喝一杯可乐、修一修指甲。’

‘我逐渐意识到母亲或许能煮得更出色一些,只是误以为我喜欢这样的口味而致力保持。’

‘人类因误解而生存。’


其实还有更多
我还未来得及发掘的奥妙尽在其中

还是奉公守法些比较好
明早把这些过期的宝拿去更新一下
再安心地翻阅

天啊
温习截止已是燃眉之急
我竟然还这么悠闲优哉

习惯了
从小
一直爱嚼书
即使有一小撮的人说
它味如嚼蜡

没关系
我的嗅觉味蕾
一向都不敏锐

13 comments:

  1. 《月亮从来不说谎》
    我没看过这本书,不过这本书的作者,文笔好好噢!

    ReplyDelete
  2. 下次你借书时他们可能会瞪你了
    你还是乖乖拿书去renew吧~

    ReplyDelete
  3. 如果照你所摘录的,那本书的确值得一读。还有啊艳妮小妹,如果你的味觉和嗅觉都有问题的话,你是不可能相中这么一本好书的。 ^^

    ReplyDelete
  4. 在还没陷入“烦恼”社会时代,我也很喜欢阅读这些让人思考的书籍。。现在只喜欢简单的四格/短篇漫画。。哈哈
    生活已经太疲累,不需要为脑筋加添工作时间。。kekek ..懒惰病!

    ReplyDelete
  5. 看你的摘录,有股冲动想读这书~

    ReplyDelete
  6. 原来啃书长大的,难怪写得一手好文章,哈哈~
    人生下来之所以会哭是因为他的裸体被看到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我觉得那些意义还蛮深奥的
    还要自己去想才能找出它里中隐藏的道理

    ReplyDelete
  8. 看几时有空我才去找...
    谢谢分享~ ^_^

    ReplyDelete
  9.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对啊,蛮喜欢她的文字,不过有的太深奥了,没有看懂,呵呵

    乙曲奇,
    嗯,拿去了,不出所料,又被念了

    在天堂中,
    直觉吧,让我看上它,所以还蛮相信我的直觉的,哈哈

    紫藤花,
    今天去更新,顺便借了一本图文并茂的《想太多》,舒服啊,这么多图片

    florencelee,
    是值得一看的书,不过里边有好些文章有点难懂

    kukuciao~,
    会不会觉得很书呆子?啊,被你的裸体论重重地炸到了,哈哈

    S型•樱戈子,
    里面有很多值得咀嚼的,嚼啊嚼的,味道就出来了

    迷迭香,
    嗯,不必谢,找到了要告诉我噢

    ReplyDelete
  10. 閲讀一本好書后
    感覺特別好
    我也喜歡看書的感覺

    ReplyDelete
  11. ::: 月圓月缺 :::,
    很高兴见到你啊,没错,读完了似乎有份饱足感,溢得满满的,几近窒息,却仍不亦乐乎,乐在其中,呵呵

    ReplyDelete
  12. Otaku.Kit,
    谢谢你读完我的分享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