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不要问,自己选


好希望可以找到 一种 维持快乐的方法
但 其实悲伤在生命中 也很重要 不是吗?
如果我们 不曾悲伤过
就不会 了解 快乐的感觉
就像 没喝过走味的咖啡
就难 体会 香醇的完美

仿佛看透多少人无数心思的
眼球先生
笔尖下的漂亮脱俗

总能很轻易地
狠叩我一顿
轻轻地不重
却足以让我猛地睁开眼

或许
他对内心的靡靡之音
总是抱着一贯不变的
诚实

难得的诚实

悲伤与快乐
这对共存的双生儿
却不会在同一时间冒出来

就像
繁华真璞
叹尽享尽世俗繁华
总有一朝仍旧回归真璞
朴实
像个初生娃娃无埃无尘

快乐多时
竟怀念起那段悲伤
悲伤之时
又恨不得马上快乐

依然贪心呐
人们

遥控器上静静的
左边一个红色按钮
右边又一个绿色的

你想按哪个
按一个就好

随心而行,既是正道

我常这样告诉自己
同时也催眠着自己

泡杯冒烟的咖啡暖暖手心
一向很固执地爱加些冷水

不如来杯热滚滚的
心血来潮对自己说

看着冒烟的白马可杯
尽有股说不出的温暖
快溢出来满满的弧度

我不会用咖啡豆或咖啡粉冲咖啡
那份醇度我总拿捏不好
还好这世界还是有聪明绝顶的人
发明了三合一Nescafe

没有香醇浓郁黑咖啡
我至少还有冒烟的三合一

人总要学会惜福嘛
是不是
身在福中不知福
小心折寿

晦暗地忧伤着,炙热地欣喜着
原来
我一直都那么活生生地存在着

19 comments:

  1. 很感性的文章,讓我不自覺多看了幾遍。

    ReplyDelete
  2. 快乐和悲伤
    就像水克火一样
    不能共处

    快乐也像旋转灯一样
    这一刻它亮了
    下一刻灭了
    再下一刻又亮了……

    ReplyDelete
  3. 如果我们 不曾悲伤过
    就不会 了解 快乐的感觉
    >>>>>>>>>>>>>>>>>>>
    喜欢这一段。。。很有同感。

    Nescafe,不再是我杯中的那杯茶。
    如今 OldTown Hazelnut已经是我的新宠。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本尊不爱喝咖啡,所以不能感觉喝咖啡可以带来快乐,哈哈~
    其实快乐和悲伤就像天才与白痴,一线之差,有时天才也有白痴的一刻~

    ReplyDelete
  6. 我也是个咖啡之谜。;)

    p/s:还是不会用bold,哈哈 =x

    ReplyDelete
  7. 要维持开心
    凡事都想得简单一点
    看得开一点吧
    应该不是不可能的

    ReplyDelete
  8. 墮天使,
    从文章看出什么了吗?呵呵

    HuiMing,
    你快乐着,或许有人因你的快乐而忧伤:你忧伤着,或许也有人因你的忧伤而快乐着:快乐忧伤,也许正以这方式并存着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这里就只有几种咖啡品牌可以选择啊,喝惯了Nescafe,一时很难换口味,呵呵

    kukuciao~,
    你的快乐,应该在女人身上吧,呵呵~咖啡很好啊,不过有时挺伤身的

    Choon,
    你也爱喝咖啡吗?Coffe Bean和San Francisco,我还是喜欢后者,bold?我现在回留言都用bold呢,呵呵

    S型•樱戈子,
    简单一点,看事情也豁然开朗了,没错,简单就是幸福快乐,简单就好

    ReplyDelete
  9. 我也比较喜欢你所谓的后者,那里的气氛真的很好,如果我有钱,又会驾车,我一定常去!哈哈。

    ReplyDelete
  10. 你的第一段太有意思了~ 喜欢~~~

    看你的文字,总有种舒服的感觉。。。 ^^

    ReplyDelete
  11. 三合一Nescafe....我也爱 ^_^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
    开心地活着
    是我们活着的人的使命

    ReplyDelete
  13. 真的
    沒有了悲傷
    我們就不懂得快樂

    所以就算傷心時
    也會安慰自己
    這很快就會過去了

    不要問
    我選快樂的路

    ReplyDelete
  14. 好多事情都不能自己选。。 所以,不要叫我自己选,除非你有能力真的让我得到我要选择的。哈

    ReplyDelete
  15. nee, why don't u go further study on CHINESE???!!!

    ReplyDelete
  16. 對不起…
    或許現在的自己很飄
    所以看到你的文章也覺得很飄…

    呵…

    ReplyDelete
  17. " Ren shen Wu chang "
    We muz always appreciate our life no matter what.Life is short.
    Enjoy =)

    ReplyDelete
  18. Choon,
    是啊,那里的气氛真的很棒,不过如果每天去的话,接下来的日子就要吃草啦,哈哈

    毒蝎女,
    很可惜啊,第一段不是出自我手,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外星人眼球先生,呵呵~很高兴这里让你感觉舒服啊

    迷迭香,
    嗯,它一直是我的忠心良伴,对我不离不弃啊,呵呵

    长不大のclover,
    嗯,开心就好,就算心宽体胖也无妨,你也要常保开心呐

    otaku.yeng,
    那你做了对的选择吗?

    ::: 月圓月缺 :::,
    嗯,你是聪明的,选择了就不要怀疑,勇往自冲啊

    紫藤花,
    我不能给你,所以当有别人能够给你你所选择的,就要选择你想要的,不要后悔啊

    jin,
    nole.. mum asked me to further my studies in chinese too. perhaps not at this moment, maybe sometime later in the future.

    字言字語,
    什么事情让你那么飘啊?开心事?不要忘了着陆啊,我要向你说声‘谢谢你来看我’

    JeromeFo令狐冲,
    that's right! that's why we should all cherish everything and live our everyday to the fullest! thanks for com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