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夕阳下,呢喃


最近都在当称职的宅女
足不出户
恰似古早的名门闺秀

没有啦
我只是小家碧玉一个

除了那个暖暖糟糟的窝
我最勤跑的地方就是

图书馆

徒它安静清幽
专心的好地方

桌子大大张
浅浅的巧克力接近乳色
看着看着
情不自禁地心旷神怡啊

只是
有时会与中学时期的友人
在那儿不期而遇
结果咧
就小聊天了一下

真的只是不期而遇
真的只是小聊一下

好像很久都没闻到咖啡香了
最近比较少熬夜
很努力地把生理时钟调回来
虽然有些小困难

最近一直在喝浓浓的美禄
忘了到超市进货了
冰箱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没了巧克力的踪影

最近甜的吃多了
要多喝水啊

你瞧
就连欲西坠的金乌也如此狂妄
高高在上的枝枝叶叶
也被那正步入晚年的耀眼金黄
炫亮闪烁地叮呤当啷

20 comments:

  1. 我也快成为不折不扣的宅女了。

    ReplyDelete
  2. 以前在中学的时候我很喜欢去图书馆
    现在长大了却很少去
    因为我们学院的图书馆在11楼
    冷气很冷,空气很干燥
    我进去不久后眼睛就会开始自动流泪
    所以现在不去了

    哎呀!突然怀念去从前...

    不要喝太多甜甜的东西
    很容易有蛀牙!哈哈~

    ReplyDelete
  3. 如果,
    最近也一直窝在家吗?看看我俩谁比较快发霉,哈哈

    乙曲奇,
    对啊,图书馆里往往空调的温度都调得很低,所以去之前都得抹上润肤乳,没法子啊,在家里我很容易分心,所以就得到个安静的地方静下心来咯,哈哈!怀念从前吗?缅怀的滋味很棒吧,总让人不知不觉上瘾

    ReplyDelete
  4. 好棒的敍述~
    一個下午也給你描述的那麽生色

    ReplyDelete
  5. 休息一會吧,好好充電。

    ReplyDelete
  6. 怎么找巧克力了?
    心情不好了吗?
    图书馆
    我每次考试时一定要去
    因为那里是让我最专心的地方

    ReplyDelete
  7. 如果是古时的场景,我想你应该是那种“闭门修车”的书生。哈哈~~

    图书馆真是我们求学生涯里一个“重要”奋考场景之一。坦白说,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在图书馆读书叻!环境是很清幽,而且少了很多诱惑,可是我每次都很倒霉,座位方向不对结果被冷气冻到不行……

    啊,对了,你现在是在古晋吗?忘了你说你几时去那里了。

    ReplyDelete
  8. 难怪一身书卷味,原来是勤跑图书馆的效果。图书馆遇上的妞应该另有一番风味吧,哈~

    ReplyDelete
  9. 巧克力特别是黑巧克力总是能让我放松心情 ~ ^_^

    ReplyDelete
  10. 很奇怪...
    我都是买书回家看
    或借书回家看...
    因为一个人在图书馆种觉得怪怪的
    平日也很少看书拉..
    巧克力,也是我的最爱耶

    ReplyDelete
  11. ::: 月圓月缺 :::,
    过奖了,谢谢啊,不过金光四射的下午原本就很漂亮

    墮天使,
    最近的作息时间都很正常,该睡的时候睡,该劳动时就劳动,感觉正常多了

    S型•樱戈子,
    你起得好早啊!不是心情不好啦,一向就爱巧克力,偏爱黑巧克力,可是这里很少会找到,对啊!图书馆真的是温习的好地方,前提是没有无谓的人在喧哗,很不礼貌

    HuiMing,
    我没那么用功啦,哈哈!还好pustaka的冷气不是很冷,还顶得住,现在还在美里啊,应该六月尾七月才会过去,你呢?六月过去吉隆坡吗?

    kukuciao~,
    书卷味和勤跑图书馆也能搭上噢?真有你的,哈哈~下次试试看到图书馆去,说不定就因这样业绩激增噢,哈哈

    迷迭香,
    嗯,黑巧克力也有益健康噢,多吃无妨

    小笼包,
    我一个人到图书馆温书,这样才不会受到外扰诱惑啊,看来女生大多爱吃巧克力噢,我们是同道者,呵呵

    ReplyDelete
  12. 想不到只是一段小事, 你可以描写得那么好... 果然是比我老几岁的大姐嘛!

    ReplyDelete
  13. 每次看你写的文章
    总是觉得很棒
    就是。。
    好像在听着爵士音乐似的

    P/S: 又讲到隔壁街去了,
    我很久没到过图书馆, 仿佛只有『中学』那段的回忆

    ReplyDelete
  14. 当宅女啊?我以前很在行的!哈哈..我很久都没去图书馆了..去那里干嘛?我不爱书=P

    ReplyDelete
  15. 阳光宅女!哈哈。。。
    我喜欢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16. 哦,所以你是六月尾才过去,我是七月中才飞。

    咱们班机不同时间不同天。不过你放心,到时我会在地面跟你道别的。哈哈~从我的房间窗口每天都可以看到飞机飞过。^_^

    ReplyDelete
  17. 小妮子,你还真是好闺女。。 图书馆我最恨呢!。。不过,我喜欢看书。。 只有在睡觉前躺在床上的那一杀那!

    ReplyDelete
  18. 啊。。。我有多久没去图书馆了呢,呵呵,好怀念哦!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也很爱呆图书馆,安静的看看书,很舒服。

    我最近也超喜欢喝浓浓的美禄呢!!咖啡也比较少喝了。

    还有,记得要多喝水哦!^___^

    ReplyDelete
  19. 我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宅女。。。
    图书馆,这个名词在我离开大学之后已经慢慢地被遗忘了,很怀念。现在的我,比较喜欢pou书局。

    ReplyDelete
  20. 界豪,
    谢谢啊,你过奖啦,不要说得我这样老啦,哈哈

    荣希™,
    现在听爵士音乐?很棒的一句赞美,心情不好是可以过来啊,说不定会感觉好些,嗯,中学时期,我一天就花了大约三分一的时间在图书馆

    Sai Ling,
    宅女不好当啊,哈哈~最近很努力地啃书,所以常往图书馆跑咯,对了,热浪假期还不错吧?

    OwenPua,
    谢谢你啊,我也很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溢满阳光气息

    HuiMing,
    到时我们就劳燕各自飞了,你一个人过去吗?还是有朋友一起?嗯,在飞机上,我回偷偷望一下地面

    紫藤花,
    没法子啊,考试到了,再不勤劳些抱着佛脚,我怕我会被当掉,哈哈

    Ruby,
    对啊,图书馆够静,只是有时会很厌恶那些不体恤别人的闲杂人等,你也是啊,多喝水啊,最近的阳光怪猛的,很难耐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对啊,今早走进大众书局,单是看着整齐列着的书籍,也能觉得很满足,这就是所谓的心灵的富足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