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花雾,雾里看花

可以

因为她瞬间即逝的乐声,一个音符
因为他默不作声的凝视,短暂一瞥

漂亮的绝响

却火速燃上

一发不可收拾
迅速火上淋油

爱上了恋上了

似乎那是遥远从前
情窦初开的处女秀
那时的心思
暗恋的羞涩

飞舞的灰烬只是从前从前
周董唱的有个人爱你很久

冲动不再,怦然不再
不再心动,不再倾倒

懊恼不会是从你嘴里蹦出的措辞
惜缘只是过眼云烟不留蕊的昙花

是这样吗

按捺一阵
其实心还在
我是这样说的

难以置信
其实不然

看见了吗听见了吗
我的深邃眼珠子里
你的倩影渐行渐远
他的小调不再回旋

直到看不见的街角
匿影藏形你回过头
无声无息你的嘴角

谢谢侬

风中牵扯着微弱的弧线
即使不再为我雨中撑伞

15 comments:

  1. 堕天使,
    两者掺半,哈哈!其实很多感觉就是当下油然而生,所以就写下了,就当我是在纯想象,说故事

    ReplyDelete
  2. 好美的文字哦~

    //风中牵扯着微弱的弧线
    即使不再为我雨中撑伞//

    好喜欢这一句~

    ReplyDelete
  3. 你对恋爱没有冲动了?还是还没有遇到对的人?还是还没遇到本尊?哈哈~

    ReplyDelete
  4. 谢谢侬

    风中牵扯着微弱的弧线即使不再为我雨中撑伞

    这句话让我感觉好像是对爸爸说再见的感觉。。要离别家乡独立生活

    前面的。。 我看不明白 (...惭愧得说)

    ReplyDelete
  5. 感觉你好象一个古代的女诗人哦。。

    ReplyDelete
  6. 那个“侬”
    是什么意思?
    还是某人的名字呢?

    ReplyDelete
  7. DSvT,
    谢谢你的欣赏啊,有没有看到那个画面?呵呵

    kukuciao~,
    或许还没遇到对的人吧,哈哈!你功力太高超了,遇到你的女人是不是都无路可逃啊?哈哈

    紫藤花,
    怎么会感觉是对家人说的呢?还是我用词不当?其实那就像是对旧恋人的感激,感激他们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宅。鱼*♥,
    哇!诗人啊!我自认还没到那个境界啦,呵呵

    迷迭香,
    也许遇到对的人,就会心动,只是时候未到

    冰珊,
    呵呵,谢谢你啊,献丑了,哈哈

    S型•樱戈子,
    侬的意思就是‘你’啊,‘吾爱侬’的意思就是‘我爱你’,明吗?

    ReplyDelete
  8. 心动的感觉总是那么的美丽。
    就算对某人的感觉已逝,没关系。
    至少你曾经拥有过那段难忘的感觉。

    我相信,下一段更美丽的爱情故事在安静的等代着你。

    ReplyDelete
  9. 有时候你写得很抽象,懂一点不懂一点。

    ReplyDelete
  10. 呵…
    原諒我現在的鐵石心腸
    看没有…

    ReplyDelete
  11. 霧裏看花,花似花
    霧裏賞人,人非人
    輕輕的一面紗
    若隱若現反而會更令人深陷
    但卻會突然之間失去了那傾慕的感覺
    你會嗎?

    ReplyDelete
  12. 鲁比,
    嗯,最珍贵的就是那份留下的感觉,那份没有随他而去的感觉,是啊,它正安静地等待着,就在我看不见的一角,等待着天时地利人和,以及那份适合的人和心境

    如果,
    也许是因为当时的心情如此让人摸不透,所以笔尖跟着写下来的,也让人一头雾水,呵呵

    字言字語,
    没关系,总有一天铁汉石心也会化为绕指柔,只是时候未到,还未遇上对的人,在对的时候

    ::: 月圓月缺 :::,
    若隐若现,时远时近,让人摸不着,却甘之如饴,但是久而久之,那份感觉随着那一幕雾的散去,随之蒸发,是这样吗?不否认,时间长了,我倦了,眷恋顿时烟消云散,似乎一文不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