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曾经,手

老爱盯着驾驶盘上我的手
驾驶座安静坐着
一脸的全神贯注正经八百



总是这样

轻易牵扯我的七情六欲
忍俊不禁
逐渐成了我的随身面膜
傻妞一个

目不转睛

仿佛一个昔日要好的朋友向她说过

他有双秀气漂亮的手

其实她不知道

我更爱她那双小手
那双她总是埋怨说不长肉的手
可我就偏爱它的小巧
这是我至今仍未对她说的
小巧,好握

她也从来不对我叙述

与其秀气
她更喜欢用修长来形容

男生的手,怎么长这么娘啊

那是她的措辞

我都知道啊

却故意不说
只抿嘴一笑

不知是否巧合抑或存心捉弄

也是我这双她最爱的手
曝露了我一直想隐瞒的
因为她一直都是
那个眼浅的女生
总是爱逞强
却不知那并不是坚强

这我都清楚知道

即使她想藏
一直想对她说
她有双会闪烁说话的眼
就连眼角也都热情洋溢

有人说

真正的勇敢
是诚实面对自己

我的勇气我的诚实

却换来隐隐啜泣声
只因为
那是份错过班车的诚实
是份她一直想逃的勇气

其实她早就察觉

就在她的眼和我的手交流的当儿
我不经意却无法克制地颤抖着
幻灭了她心里微弱欲熄的火苗
她也不愿不想让我知道
我前世是英勇的消防员

扑熄了她曾经的惊慌

灭绝了她如今的希望

寄托在我身上不容置疑的希望

事过境迁

她在我面前难得绽开的笑颜
不再无邪不再自然不再奔放
也许她还不晓得该怎么坦然
毕竟当时用毛巾捂着哽咽的鼻
只为不让电话另一端的我为难
依旧善良的那个她
当时不过十七花样

不曾坦诚表露

曾经这么冲动想保护一个女孩
她是第一个
但也很可惜的却不是最后一个

她也不曾告诉我说

她爱我的手不是因为修长秀气

直到不再联络的无数个月

我才愣然发现
她从不轻易说出口的原因

熟悉发黄的那一页信纸上

用力刻画着,若隐若现的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7 comments:

  1. 爱情,每个人都希望会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如此?
    P/S:终于拿到sofa了!yippy

    ReplyDelete
  2. 比较像男生写给女生的....

    ReplyDelete
  3. 有人恋爱了哦!!呵呵

    ReplyDelete
  4. 百勤,
    说得没错啊!真正办到的又有几个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曾经是我喜欢的一句,看来真的只有古人能达到那种境界啊,哈哈

    colby,
    不深啦,故事来的,哈哈

    迷迭香,
    对啊,就是想试试站在男生的立场,看看他们面对旧情人的角度,不是很成功的说,毕竟人家是女孩子,哈哈

    荣希™,
    托你的福咯,我只是在说故事啦,哈哈

    ReplyDelete
  5. 小説?經歷?
    有那淡淡的遺憾的味道
    喜歡 ^^

    ReplyDelete
  6. ::: 月圓月缺 :::,
    一点点经历,一点点小说,试图从他的角度,解读我的想法,说不遗憾很假,毕竟曾经遇见一个好的人,可惜时间不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