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晴空阴霾,交替着


最近啊,怎么说咧
就天气晴多过阴
而且晴得很极端,也阴得很极端

一时艳阳高挂地主宰着
一时乌云犹如千军万马

像极了
老妈最近叵测的心情
阴晴不定是最佳写照

原来半百的女人也都会这样啊
我还以为这只是女孩子的专利

是啊
我也知道她是为了什么一直这样烦躁着
她内心的不安与焦虑
其实我都知道都明瞭

因为她的宝贝女儿
即将独个儿出远门

她害怕
害怕女儿会出些什么状况
因为女儿的大头虾性子她最清楚

她担心
担心家人不在身边的女儿
万一她有什么委屈却无人可哭诉

她焦虑
女儿终归是个娇弱的女娃
焦虑她会轻信别人之余受人欺负

微凉的晚风
不着痕地抚过树梢枝丫

我真的听见
入睡后老妈内心的挣扎低泣
即使她极力掩饰不让我知晓
却异常清脆

老妈子
我知道我说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你不必为我日夜操心
你是铁定听不进去的

不过
你要相信我啊
我知道现今的社会人心险恶
可你女儿我已经猛跃进步了
我不会再轻易听信他人
让人轻易剥夺我的信任

当然
我也会学习慢慢成长茁壮
人总要长大啊你说是不是
你和老爸的下半辈子
我都义无反顾地扛下了
亲自闯荡一下碰撞一下
历练多一些愚蠢少一点
这样我才有信心
让你和老爸的晚年
能安枕无忧快活地过

所以啊
我就当你最近是在耍性子发脾气
以后听你的唠叨还得日盼夜盼咧

只是有些时候
轮到我烦躁时
我还真不是体恤人心的贴心小娃

其实啊
我也在焦虑啊
所以咧
也请你多包涵

临睡前
我看见熟悉镜子里
我口中满满的泡泡
直喊

我想家

就那个当下,我咳了几下
狠狠手下不留情地被呛了

24 comments:

  1. 告诉你妈,
    家中有女初长成。

    说老实话,
    孩子在妈妈心中,永远都是小孩子~
    他们永远放心不下的孩子~

    ReplyDelete
  2. 有时间就尽量多陪陪她咯...^_^


    曾经有人说过酱的天气很像更年期的女人 XD

    ReplyDelete
  3. 你要去哪里?
    孩子再怎么大还是爸妈眼里的小孩

    ReplyDelete
  4. 妈常对我说: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天下没有不为自己子女的一切担心的父母,
    我家两老也不例外。
    别看我爸他那副铁脸的表情,
    我知道它其实也很常关心。

    那天与你用早餐的时候就能从你妈的口吻听出她有多担忧。没法子啦,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一样的。

    ReplyDelete
  5. 天下父母心啊,明白的,你要好好跟她沟通哦!这是妈妈爱你的表现啊!=)

    ReplyDelete
  6. 对啊!最近的天气不知发什么神经~

    ReplyDelete
  7. 还以为你老妈子更年期,原来是思女心,那么你就要在还未出门时,让她对你建立信心~

    ReplyDelete
  8. 同意kukuciao~的說法,妳需要建立妳母親對妳的信心。

    ReplyDelete
  9. bearlim,
    对啊,对她而言,即使我已老大不小,在她心目中我还是个三岁小娃,在她眼里,我一直都长不大,照顾不好自己

    迷迭香,
    也许那也是原因之一吧,对啊,得多花些时间陪陪她,现在只要一有时间,都会花些时间载她上下班,这样可以少些操劳

    Red,
    到猫城古晋读书,离我家一小时飞行的城市,对啊,小红帽你当太子的妈妈了,这份心情应该同感深受吧

    阿邦,
    就像那天我对你说的,一世儿女债啊,我老爸最近都没说什么,我也不知他心里到底藏什么,等我过去后,也许会叫老妈多找你妈聊天,让她们俩共同分享想念儿女的心得,呵呵

    魔羯女,
    说得没错啊,因为爱我所以会担心我,对啊,应该让她多了解我的想法,这样或许她能少担忧些

    冰珊,
    你那边也是阴晴不定吗?这样很容易生病噢,多喝水啊

    kukuciao~,
    嗯,第一次看你那么正经地留言啊,呵呵,是啊,趁我还没过去,我会多花些时间,让她听听我的想法

    墮天使,
    嗯,你俩说得都没错,或许是我给不了她信心,所以她才会一直这么担心,好的,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10. 那个天空
    好吓人嘛
    我们都要离开家啦
    那只好趁这几天乖乖的
    让父母知道我们成长了
    不用他们担心了

    ReplyDelete
  11. "我会在马大念法律系呢"
    回部落格问题

    ReplyDelete
  12. 是你妈妈更年期要到了吗?
    其实她是不舍得你。。趁还有时间,就多陪陪他们吧!
    有时我也会很想很想家的~~

    ReplyDelete
  13. 现在科技发达,你老妈还是可以天天在荧幕上看到你。。。 所以叫她别太担心了。哈哈,我还以为你妈更年期,却是因为爱女心切!

    看来你真的是一个让人很不放心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14. 與其用說的,

    不如用行動來證明你母親的擔心是過慮了~

    ReplyDelete
  15. i've always enjoy reading ur blog a yeng nee.. actually not jz ur mom and dad will be worried for u, ur siss will feel the same way too.. i still remember how down i was wen my bro left..
    anyway.. good luck for everything..

    ReplyDelete
  16. S型•樱戈子,
    啊,那个天空啊,原本不是这样的,经了大幅度的修改才这么黑暗,是啊,樱戈子也就快离开家出外求学了吧,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加油噢,共勉之~

    ♥*宅。鱼*♥,
    宅鱼也是一个人在异乡打拼吗?对啊,现在若有时间真的得多多陪陪她,日后少一个人在家让她念,她一定会倍感寂寞

    荣希™,
    嗯,妮子我真的很幸福!那你呢?

    紫藤花,
    可老妈是标准的电脑白痴,答应了她迟些会教她如何上网聊天,呵呵!在她眼里,我何时都是让人放心不下的小女孩

    小少,
    对啊!行动表示的确比较实际,不过不容易,但愿我和老妈都能跨越这一道墙,让她放心,我也能安心

    thung,
    thanks for encouraging me all the way long. my sis a.. she is never the one who knows to express her feelings well, especially to her family. last time she said to me, 'you a.. better dont fight with me for the car when you come back.' hahah!

    ReplyDelete
  17. 我也幸福!
    但,你要比我更。。更幸福哦!

    ReplyDelete
  18. Hope your mum can see this post and understand you.
    I think this is only the beginning lah. Coz this is your first time mah.hehe. but i think your mum is a bit over worried..but nevermind lah. time can prove it.

    ReplyDelete
  19. 荣希™,
    甭担心,我会的!呵呵,你也要努力啊

    jin,
    ya, like what you said, this is the 1st time. that's why she is that worried. as time goes by, i believe that she and also i myself, can get over it. so i really have to take super duper good care of myself so that she's not that worried.

    ReplyDelete
  20. 很多时候,我们会一直以为妈妈怎么一点都不能放心孩子远离家乡,其实,用心感受,你会察觉,其实是一个爱,一个不舍,所以妈妈会患得患失,心情也就时晴时阴...
    因为有妈妈,所以你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21. 丹尼斯,
    对啊,因为孩子在妈妈的心里比任何事情来得更举足轻重,孩子永远是她们的牵挂,现在眼看离开家乡的日子越来越近,除了不安以外,似乎还会牵挂妈妈

    ReplyDelete
  22. 小妮子是时候出去闯荡一下,磨练磨练了,
    最重要是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不要让爸妈操心了。我知道你是个乖女儿,只是爸妈难免会为儿女们忧心。

    就算我那么大个了,妈妈还是当我是小孩呢,呵呵

    ReplyDelete
  23. 鲁比,
    对啊,对父母而言,即使我们老大不小了,两老还是会把我们当孩儿看待,这其实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呵呵~是啊,一定得好好看着自己,我一个人在外他们已够担心了,不能再加重他们的心理负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