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谁是我的轴

有时候

正当我们思想还未成熟
也一昧认为周遭的人也是这样
似乎我们的所作所为
近乎合理

正当我们想法逐渐沉稳
也一贯为别人套上同样的标签
似乎我们的所思所想
合乎常理

是这样吗
你又是怎么想

面对昔日视为重心
其实却不过如此的那家伙
能不能够自然流露笑颜

我想啊
我是可以的

你呢?

我说过
放下不等于忘记
记得吧

既然都已放下了
何苦再面无血色

所以说
我是可以的
可以在你面前微笑
再度拾欢颜

因为啊
我的世界不只有一个人
我可以绕着许多人事物打转
许多人事物也能绕着我自转

我甚至自大地相信
我是他她它
自转轨道的轴

16 comments:

  1. 曾经我如此固执过,但是是为了两个大学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戏弄和伤害,让我断然拒绝给予原谅,放弃这段友情。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曾经我如此固执过,但是是为了两个大学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戏弄和伤害,让我断然拒绝给予原谅,放弃这段友情。

    ReplyDelete
  4. 有时过于执着,或者过于随便都不好。
    带着笑容,用心对待最好 :)

    ReplyDelete
  5. 人的生活應該像陀螺那樣,都是自轉的。遇到能夠配合的,就靠在一起自轉。

    當配合不來了,就分開獨自自轉,或者另外再找過另外一個陀螺。

    千萬別讓其他任何人或者物成為我們的軸,由於他們的不肯定性,會有消失的可能。他們一旦消失了,我們就會失控。

    ReplyDelete
  6.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他们一直这样伤害你,你还如此厚道为他们这么执著,放弃那段所谓的友情,你终于宽恕自己,也善待自己

    bearlim,
    嗯,脸带笑容的确最好,那是最有效最天然的护肤品,有时真心也要看对象,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托付真心啊,虽然这样说有点现实,呵呵

    墮天使,
    所以说,自己要是自己的轴,绕着别人家转,总有一天会失控,失去自我,到那个时候为谁转动也不重要了,因为我们的转动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那是很悲哀的

    Invisible,
    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也必须学着接受?嗯,我想这也是对的,你说的不无道理

    ReplyDelete
  7. 人本来就不应该主观的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别人的身上阿
    可是这是很多人还没学会的道理呢

    ReplyDelete
  8. 人都会希望别人顺从自己的喜好来迎合我们,围着我们的转。。
    面对过去的那一个人,我是依然可以笑得灿烂。不过,我和他很难会再是朋友,那种感觉很别扭。

    ReplyDelete
  9. 失去了轴
    就会没了重心
    应该别把重心都放在同一个地方么?

    ReplyDelete
  10.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
    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控制和避免的一件事吧!

    所以,我们就只好一直等一直等。。。
    一直等到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的时候,就是我们
    等到幸福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11. 如果无法忘记,就表示他在你心中还是有一定的份量,他是个大肥,份量重到你难以忘记?妮子身子单薄,别背着一个大肥过日子,如果放下了,也学习忘记吧~
    让大肥绕着你转,撞倒压痛的是你哦,哈~

    ReplyDelete
  12. 人们往往忘记了到底是为谁而活~
    说开来,就是为自己而活罢了。。不必去迎合别人,也不比别人来迎合自己。。

    ReplyDelete
  13. 始终还是必须学会...
    坦然面对...
    接受事实...
    放下曾经所拥有的...
    并且接受正来着的... :D

    p/s: 放下就等于忘记, 不忘记的话就是等于放不下... 毕竟还在眷念着...

    ReplyDelete
  14. 试试以平常心来看待吧。。。

    ReplyDelete
  15. S型•樱戈子,
    所以大家都得学习啊,其实这么多不同的经历就是为让我们大家都能适时地运用主观和客观,其实我也还不谙这门高深的学问,还得多学习咧

    紫藤花,
    原来你也这么想啊,总希望身边的人围着我们绕,对啊,之前也听你说过你很难和昔日的他当回朋友,其实我也正努力着,毕竟每个人的思想都是有差异的

    迷迭香,
    嗯,应该把重心分散,这样生活就会多了更多值得去努力的事,至少不会一样东西失去了,我们的整个世界也跟着崩跨

    niger1437,
    嗯,也对,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不对劲,所有东西就乱了节拍,所以啊,当我们在对的时间拥有对的人事物,就更应该去珍惜,毕竟得来不易

    kukuciao~,
    放心吧,妮子会选择与自己体形相衬的,哈哈!其实啊,一个人的重量和他在另一个人心里的分量,这是两码子事,这你也知道的

    ♥*宅。鱼*♥,
    对啊,一直以来我都忽略了这一点,从没为自己好好活过,所以趁着还年轻,就赶紧补救以下,为了自己,也为了我的家人

    Ecl!5oNz,
    其实啊,我认为放不放下和忘记了没是可以分开的,毕竟人的记忆不那么好搞定,因为创造我们的那个主宰,忘了在我们的脑海里置放一个消除键

    荣希™,
    有时淡淡的平常心,更难获得,不过还好,我没有事事都看得那么重,过一阵子就可以释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