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我不要当他的房客

趁着最近闲着
逛了逛图书馆

感谢天感谢地
凶神恶煞的管理员当天刚好没值班

因为我上次借的书刚好过了期
还书的截至又刚好是一个月前

死性不改这丫头

这次借书很随意
单看名字
合心水的都抽起来

《楼下的房客》

第一次接触九把刀
就被他的字句吓到了

感觉上他这个作品
比惊悚片还要惊悚
比灵异片还更灵异

鸡蛋糕
我还是头一遭不敢在楼下待得太久
即使之前惯了一个人深更半夜看书
因为这次手中拿着的几百页可不同

那似乎是
一本洞悉人心的书
完美地诠释着
人性的平庸
人心的极端

以及人性中潜藏的偷窥心理

借由视偷窥为无伤大雅的房东先生
揭开作者令人不寒而栗的暗自冷笑

虚特

我不会在晨曦之前看这本书
天亮之后
我需要热烈阳光为我壮壮胆

原来我仍旧是胆怯的
窝囊的我还是得跟别人租房间
我人那么兼善良可爱
不会遇上无良阴险的房东啦嗬

令人发指的是
书中房东的卧室居然有8个电视
还有他那想当导演想疯了的脑袋

阿弥陀佛
老天保庇

我不想当被人用线随意操纵的小木偶
就像书中那几个未知祸福的可怜房客

Pinocchio The Wooden Puppet

23 comments:

  1. 這本書真的寫得很棒。
    我想,如果拍成電影我一定去看。

    ReplyDelete
  2. 那么你就每天赤裸裸的在房东面前走来走去,看到他腻了就不会偷窥了,哈哈~
    不过一个女子单生在外的确要小心,需要聘请本尊当你的书童吗?哈哈~

    ReplyDelete
  3. 是咯~拍成电影应该会很卖 XD
    可是书我还可以接受,电影可能我就不敢看了。:P

    ReplyDelete
  4. 你不知道越善良的人,越容易被欺负吗?
    如果让你有幸遇到这样的一个房主,下一个著名的小说家可能就是你了。。。
    记得,被砍千刀前,要把你的故事写出来。

    ReplyDelete
  5. 喜欢九把刀喜欢写就写的风格,我蛮向往这种写作生活。

    ReplyDelete
  6. 看来这本我是没胆看的了...>.<"

    ReplyDelete
  7. 我到现在没看过九把刀,哦,真是好out啊!呵呵呵。

    ReplyDelete
  8. 好像很好看的一本书呢,
    我很喜欢在晚上看这类的书,哈哈,其实我很变态下。
    =P

    ReplyDelete
  9. cloudet,
    拍成电影的话,一定很劲爆,我觉得里头一个角色很厉害,就是看似文静,其实骨子里还蛮可怕的颖茹

    kukuciao~,
    书童倒不必了,我需要一个丫鬟供我使唤,哈哈!放心啦,妮子还没开放到如是程度,再说我的房东是个女的,六十几岁的老嬷嬷,哈哈

    bearlim,
    对啊,我也在想我到底够不够胆去看那部电影,如果有的话,应该会很叫座,九把刀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我很佩服他的思路

    紫藤花,
    只有我是房东,我才能够成为作家,而且还要是个有偷窥癖好的房东,哈哈!紫藤花也看过这本书吗?

    百勤,
    我还是第一次接触他的作品,就被震撼住了,而且是异常震撼,只要努力,有朝一日你也能够成为像他那样,加油吧~

    迷迭香,
    找个人陪你一起看看,就不怕了,呵呵~其实看看也没坏,是很不错的一本书

    欧洛格,
    不会out啦,现在去看也不迟啊,我想他的作品市场上应该不难找到,毕竟他的名气还算不小

    鲁比,
    我昨晚独自看着看着,手心竟然不自经地发冷冒汗,天啊!所以过后就赶紧熄灯就寝了,虽然那个时候我还不困,哈哈!不会变态啦,人各有所好嘛,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没看过哦!
    偷窥癖好只要从今天开始培养就可以了!加油哦!等你成名的那一天

    ReplyDelete
  11. 過期一個月?妳是還沒有看完,還是忘了截止日期?

    ※哈哈,妳也感到我那篇文章的不妥。其實,這篇文章是有諷刺的味道。

    ReplyDelete
  12. 紫藤花,
    我今早把书给看完了,到现在似乎还能感觉那幽幽的颤栗,哈哈!我不敢当偷窥狂,我害怕沦落成像房东那样精神失常,哈哈

    墮天使,
    有些书还没看完,加上最近一有事情忙我就忘了那些书,等想起的时候,就太迟啦,哈哈!是有察觉一些不妥,但是我不知你正在讽刺什么,呵呵~

    ReplyDelete
  13. Giddens's kinda nice de oo..
    Wait after u calm down from this book..
    Mayb u can try and read the Bing Xiang (Refrigerator)..
    Lolz..
    Tat one kinda bian tai too..
    =P

    ReplyDelete
  14. 我還沒接觸過九把刀的書籍,很想看一看。

    ReplyDelete
  15. 嗯,九把刀的确是个非常出名的小说家;幽默的个性,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

    艳妮到了外地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

    ReplyDelete
  16. 九把刀的名聲
    如雷貫耳
    可惜至今仍然緣慳一面…
    無緣拜讀聖典
    哈…

    ReplyDelete
  17. 真的那么好看吗?

    嘻嘻,我会去搜查一番

    ReplyDelete
  18. his book rock i enjoy xD
    jus drop by anyweys ^^
    u should read 異夢
    whole class commented 'BIAN tai' anyhow
    still enjoying in his book
    ^6^
    some is scary & bian tai
    some is about love,friendship so on...

    ReplyDelete
  19. Pamela and Starriie~,
    ya, i think i need quite a long time before i can proceed to his next masterpiece. perhaps i prefer his other books, about friendship like that. the 'bian tai' series i dare not try, actually. hah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g ang,
    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九把刀的书,不看还好,一看就吓死我了,哈哈!对啊,你也应该试试阅读他的作品

    在天堂中,
    对啊,就闻他大名,所以就想看看他的书,结果吓坏了,真窝囊,哈哈!会的,我会尽力照顾好自己

    字言字語,
    没关系,来日方长,总有一日你会见识他的惊人之作,不过你的胆应该会比我大,不会轻易被他吓到,哈哈

    荣希™,
    是很不错,值得一看,嗯,去找找看,包管你竖起拇指大叹!哈哈

    ReplyDelete
  20. 没读过他的书
    可是听网友们介绍说很好

    ReplyDelete
  21. 长不大のclover,
    他的书的确不错,值得一看,有机会真得要看看噢,呵呵

    ReplyDelete
  22. 哈哈,你這叫做《看書后狂想症》

    ReplyDelete
  23. ::: 月圓月缺 :::,
    疑难杂症?名字好特别,哈哈!这病有得医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