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我并没有,不告而别


深夜不知几多点了
听着冷气水珠滴在瓷砖上的滴答声
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两个夜晚待续的未完
阖上眼似乎仍能感觉紧闭双眼外的漆黑
格外清晰
房里一景一物都牢框在视觉内

即使我仍是闭着双眼的

很快啊时间的确飞逝
像是超速的子弹列车

现实中它会不会超速
即使这问题我不会也不懂解答

现在的心情心境
很复杂很不踏实
像是纠缠在一起难分难舍的麻绳
剪不断,理还乱
就看我愿不愿意
来个快刀斩乱麻
动作麻利的确能省下不少繁琐

尽管还称得上细心
我却厌恶芝麻琐碎

之前仍澎湃的期待
不再噗嗵噗嗵真实地蹦跳
掺杂太多不容忽视的杂质

其中包含了最多的分量最重的
不舍与失落

就剩七天了

一星期后的我
现在应该正挂着不知名的表情
望着俗称大鸟的莱特兄弟脑汁
窗外那片渺渺云海绵绵
只属于穹苍的浩瀚云海
那个时候的机舱外
朵朵云彩会是染着红晕的吧

不会是殷红
是淡淡晕开在娇羞女孩颊上的红
即使我一直以来爱惯了热情艳红

一向来都是黏家的
即将起飞岂不神伤

那不知名的表情
会不会就叫落寞

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办
空空如也的行李箱
依旧折好挂在衣橱内的衣裳
仍旧翻腾千军万马的脑浆
老爸老妈要我一起整理的叨絮叮咛
老妹小妹依然针锋相对的连珠炮对骂

想多花些时间
和家人耗在一起
之前说想整理的思绪
我想趁这几天
一并厘清楚
是时候了

所以,再次小别

14 comments:

  1. 堅強點~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當妳學成歸來的時候,這段短短的分離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2. 打起精神,收拾行李去!加油!!!给你打气! XD

    ReplyDelete
  3. 小小的离别,打不败emilio的!对不?

    ReplyDelete
  4. 一定可以常常回家的,所以就不要想太多了~
    先往你的梦想飞去吧~^^

    ReplyDelete
  5. 墮天使,
    当我学成归来时,我希望我已有能力给爸妈安稳的晚年,真希望两年能一晃眼就过去,我怕我会想家想得卧病在床,呵呵

    魔羯女,
    刚刚老妈也在催促我收拾行李,可是我还没有那份心情去收拾,再等些日子吧,希望到时不会遗漏该带过去的,谢谢你为我打气啊!

    百勤,
    嗯,但愿如此,只是有时候爱逞强的EmiLio也很脆弱,会将之藏起来,因为她不希望让人家看见她的软弱

    bearlim,
    或许以后我会是个爱数日子的游子,以往还不能体会这份心情,现在确确实实为之困扰了,真瞎,哈哈

    阳光,还在吗?,
    一切尽在不言中,有时无声胜有声,你给我的加油我要了,谢谢!

    ReplyDelete
  6. 短暂的离别
    不舍得心情
    我明白。。因为当初我送我妹妹去读大学时
    在离别的那一刻
    我的眼泪不停我打滚

    ReplyDelete
  7. 喜欢你写的文字。。很容易就感染到我,明白你的思绪。。

    ReplyDelete
  8. 第一次离家,不舍是难免的,如果外面的生活可以带给你满足感,很快就会取代这份不舍。到时别忘了家里两老哦~

    ReplyDelete
  9. 习惯了就会知道这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勇敢一点吧!至少不是死别。。。(pei pei pei)

    ReplyDelete
  10. 为了将来...只好勇敢咯 ~ ^_^

    ReplyDelete
  11. 现在回想不久的以前,刚刚考完SPM就匆匆来此地报道。 那时可能没时去想到底国道来回怎样,只是很兴奋。

    初来几个星期,情绪也是漂浮不定,想家的很。不过慢慢地,开始结交朋友,一切就慢慢好起来。

    你说时间像是超速的子弹列车,到了那头,时间也是会一样快过得。

    加油!

    ReplyDelete
  12. 離鄉背井的感覺固然不好受。。但。。
    只要想著你會帶著成果回來見你父母,應該會感到驕傲無比。到時一切的值得的~

    ReplyDelete
  13. 荣希™,
    泪眼相对,那也是我一直害怕的,一直不敢在家人面前哭,害怕他们必须安慰我的软弱

    ♥*宅。鱼*♥,
    谢谢你啊,看回去,好似很多情绪仍闷着写不出来,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瓶颈

    kukuciao~,
    身边朋友告诉我,当我逐渐结交新朋友,就不会再为这困扰,现在我却担心,该不该就这样轻易信任他人

    紫藤花,
    有人说当我适应了,就会觉得这真得没什么,只是过渡期,很快过去的

    迷迭香,
    嗯,为了将来,为了前途保障,就只能继续勇敢了,毕竟懦弱太久了

    阿邦,
    刚刚理铨告诉我,在家时靠父母,出外真得靠朋友,真希望到那里能结识一些值得信赖的人

    jiani,
    嗯,所以我得更加努力,不辜负两老寄予的厚望,我不好受,他们也会跟着难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