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小别妮泞

没碰部落的短短几天
似乎缺了一份有分量的感觉

我不在妮泞的那几天
究竟有没有人掂着我

似乎有吧
喷嚏我还是照样打
在猫城熙攘的街上

看了看即将就读的学院
望了望日后要待的房间
晃了晃他日流连的城市

那弯有些昏暗的巷子
是到学院的必经途径
往回走了走那么一趟
扪心自问阴暗中不安

其实说不怕
逞强装勇敢
就只是希望
两老能安心

思绪都得整理好

望着窗外零星白鹭时
趁着外头碧绿清新时
这样不断地告诉自己

原来
一个人在外
确实那么不简单

不用离家
我已经开始慢慢地体会
那份微酸

离家不远,
真得不远
试图催眠老爸老妈
也顺道安慰着自己

深夜冥思
我眼很浅
无法承载
一勺思念

23 comments:

  1. 谁说没有人想念你,我可是其中的那一个
    你不好再离『Blog』出走咯。。。呵呵 -^^-

    ReplyDelete
  2. 要去读学院咯?
    那我祝你前程似锦
    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ReplyDelete
  3. 拿不到沙发,都怪自己动作慢XD
    加油!

    ReplyDelete
  4. u'll go where to study?? study abt wad??

    ReplyDelete
  5. 表怕表怕,分一点勇气给你...自己一个人在外要小心一点哦~

    哇,原来不知不觉我也在外一个人生活了一年半...

    ReplyDelete
  6. 我有在向你哦!
    也常到这儿坐坐。。

    ReplyDelete
  7. 呵呵,我小別回來后卻輪到你小別
    離過家的小孩才會想家吧?

    父親節快樂 ^^

    ReplyDelete
  8. 原来你这几天跑来我这里了啊~ 怎么没有告诉我呢?你会住在哪里呢?

    ReplyDelete
  9. 荣希™,
    听你这么说我还比较安慰些,原来还有人掂着我,哈哈!嗯,没什么事故的话,我不会丢下妮泞落跑的,哈哈

    bearlim,
    对啊!谢谢你啊小熊!我也好希望自己前程似锦,大家共勉之啊,呵呵

    董百勤,
    因为你迟疑了一下嘛,没关系,还会有很多沙发接踵而至让你抢,哈哈

    墮天使,
    猫城古晋啊,看似离家不远的那个城市,知道在哪里吗?

    阳光,还在吗?,
    我将到古晋读书啊,今天下午我们碰巧见了面,下次见面不知是几时咧,对了,很谢谢你替我找位噢!

    jr,
    你送的勇气我要了,很缺乏咧,哈哈!是啊,一切都得靠自己,不容易啊,得向你学习了!毕竟你独自在外一年半了,哈哈!如果身边的人都像你们那样,多好

    冰珊,
    谢谢你那么捧我场噢,小小失踪几天,小惭愧了一下,哈哈

    ::: 月圓月缺 :::,
    对啊!小别那几天真得想死妮泞了,哈哈!不过你的小别好像比我的长啊,我的就短短几天,也回祝你爸爸节快乐,虽然迟了些,哈哈

    靓靓sally =^_^=,
    因为我把手提电脑留在家了,之前又没预先告知你,嗯,会住学院附近,就5分钟脚程,不过那条小路晚上回有些过于昏暗,所以还是会小担心害怕

    ReplyDelete
  10. 去学院要经过那昏暗的巷子?!
    不知道你小小的个子能不能飞窜过去呢?

    你到猫城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记得保重咯!
    有空记得在妮泞中多多“翻滚”^^

    ReplyDelete
  11. 我有时候会非常挂念爸爸妈妈,想念以前在家的日子。。。。。然后眼泪就来了

    想一想,中学毕业后,就到外地读书了,现在也在外地工作。。。感觉上好久好久了啊

    ReplyDelete
  12. 雖然我的地理差,但是還是知道古晉在哪裡的。

    不是很遠啦,為何不來KL念呢?

    ReplyDelete
  13. 祝你学成归来
    要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14. kuching的哪一间学院呢?
    可以透露吗?
    不要也没关系拉
    我一定有想你啦
    可是你看来感冒了呢

    ReplyDelete
  15. 不知不觉中妮子也变成了一只候鸟,准备要告别老巢往异乡探险。

    我忽然有四个字想说:‘入乡随俗’。

    到了猫城后,切记好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16. 有大道可走,最好别走小巷哦!女孩子家,危险叻!

    你让我想起了读书的那一段日子。。

    ReplyDelete
  17. oh! you come to my hometown to study o...too bad i'll leave for kl next week...all the best to your study!

    ReplyDelete
  18. 勇敢的去面对吧...
    我相信你能! ^_^

    ReplyDelete
  19. 처는Huiming,
    我也很希望背上有双隐形的翅膀,必要时就飞过去不必走小巷,哈哈!是啊,有些期待,有些失落,很矛盾…甭担心,即使翻滚得满身是泥,我也会乐在其中,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对啊,打从我开始读你的部落那天起,你就是游子了,看来不久的以后,我会和你一样一想到家人就眼湿湿的,一个人在外,肯定不容易

    墮天使,
    家中两老不放心让我过海到西马去,他俩说,直到古晋有亲戚,又近多了,可以比较常往返

    长不大のclover,
    学成归来应该是两年后的事啊,托你的福但愿我能衣锦还乡,呵呵

    S型•樱戈子,
    当然可以透露啦,呵呵~古晋有一间Sunway College,之前是CBS,没感冒啦,只是我的鼻子一向比较敏感,很容易伤风流鼻水,之前还得靠喷剂药物支撑着咧

    阿邦,
    嗯,我答应老妈会按时吃饭睡觉,应该都会顺利的,就只是那天我告诉你的那条小巷子,我会比较担心,两老更不用说了,是啊,以前常称你们为候鸟,如今我也加入你们的行列了

    紫藤花,
    那时到学院的必经之路咧,所以没法子,除非我绕一个大圈,走过大马路旁边的草地,那里比教明亮,应该会比较安全,紫藤花以前也是在古晋读书吗?

    colby,
    i just came back from there that day. didnt know that you were there too! thanks for the wishes! i certainly hope that myself get the best too. haha!

    迷迭香,
    谢谢你为我打气噢!会的,妮子会拿出她全部的勇气,虽然不是很多,呵呵

    ReplyDelete
  20. take care of urself thr yeah~ i'll be having the same problem wif u for da next few yrs =)

    ReplyDelete
  21. 你要到哪里念书啊?离乡别井深造哦..一定会很思亲吧...=(

    ReplyDelete
  22. fiśħψ,
    ya, i am trying real hard not to let my parents worry too. you're right! you will face the same problem as mine in near future!

    Sai Ling,
    回到猫城古晋去,是啊,像古人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用逢佳节都够我思亲的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