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对号入座,无任欢迎


一个人的天空,或许湛蓝游云清丝
两个人的天空,却有七彩的彩虹桥
即使没有喜鹊,两人也能手挽手一起走未来


最近似乎不是我能插手的事情
我却大摇大摆地介入了
不行不行
我一直只是懂得观棋不出声的旁观者
我立志当个尽责的旁观者,古人说旁观者清

可我发现我的视觉慢慢浑浊了

一直相爱的两个人
误会是斩断他们情丝的刽子手
刀法快而准,从不失手,够狠

双方的沟通很重要,的确
选择缄默不语,往往会断送两个人原本可以携手的未来

不说
我等你开口
不语
你让我先说

结果
一切无情地被葬送了
入土那一刻,眼角即使有颗晶莹
却又能挽回些什么,从此含恨而终,化蝶飞,土相随

又是另一段梁祝的凄美故事?

其实不然
太多残忍现实,早已融不下一点点的凄沧爱恨情仇
每一段恋情
你侬我侬之余,不外是一场角力战场
外加 Barter System 不收费
两人口中的‘我们不谈条件,单纯恋爱’
自欺欺人,质地慢慢走调了
或许察觉了,却仍旧视若无睹

我不是专家
我没有专业意见
我只有过了头的冲动

听着别人的叙述,我也会义愤填膺
一时跟着他们悲嚎,一时跟着她们欢笑
凡人一个

他她的故事,各有精彩
毕竟不是我能介入
我不是第三者

我只想,安分地当我的旁观者
试图冷眼看一切,哼哈过一生

开场上场,说故事的人总有闭幕后的那刻
即使他的故事再怎么迂回路转、激情悲亢

让你的故事感化我吧
我会坐暖了观众席,灯光暗了,幕帘黯下
没关系

故事说完了,我会识相地离席

对了,再赐你一个脆响鼓掌
啪~

23 comments:

  1. 我觉得两个人的恋情,还是不要第三者介入的好,不然会越来越乱~
    很欣赏你的文字,很有力!

    ReplyDelete
  2. 是不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哦?

    不过如果你要拍巴掌~
    我也可以帮你...

    ReplyDelete
  3. 爱情本来就不应该掺如第三者的意见。。那是两个人的事

    有时候,太多的不满,倒不如分开冷静地想一想。。

    小妮子,别作“鸡婆”介入别人家的事,吃力不讨好!

    ReplyDelete
  4. bearlim,
    对啊,这应该是两个人的事,其实是一位要好的朋友遇上令她难过的事,一时气愤不过,很想为她出口气,后来冷静下来,才觉悟,我只是个局外者,没有举手发言的权利

    谢谢你啊!其实我也很喜欢你的文章,真实外加实在,读了很舒服

    ^柠檬茶走糖^,
    那你票根收好咯,不要弄丢,等下检票员要检查,哈哈

    【绮绮】,
    嗯,发生了一些人人都不想要的插曲,不过是发生在一位密友身上,很替她难过,很想为她做些什么,但这码子事不是我能插手的

    嗯,你的心意我收下了,谢谢你啊!

    紫藤花,
    嗯!(猛点头ing)想通了,现在想扮演好听众的角色,好让她心里舒坦一些,不再那么难过,若真的气愤不过,就偷偷在心里气愤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其实外局者能做的事是很有限。。。
    唯有在精神上给予支持!

    ReplyDelete
  6. 你的文章越来越够力!哈哈。。真人真事吗?

    ReplyDelete
  7. 试问人世间情为何物?
    真叫人一头雾水

    ReplyDelete
  8. 荣希™,
    嗯,我能给的,就只有精神上的支持咯,希望我微不足道的支持,能给她无比力量撑下去

    colby,
    够力?怎么个够力法?哈哈!你认为这是不是真的咧?猜中没有奖,哈哈~不过里头多半是我的想法

    soul.♥.creater,
    好一个一头雾水!厉害,哈哈!即使一头雾水,人们还是甘之如饴,愿意以身相许啊

    ReplyDelete
  9. 爱情是可以让人眼盲,心盲,耳聋,所以当一个人投入的时候,即使你的劝解是好的也是无效。但当她/他抽离时,清醒的力量也是旁人不能了解的~不是当事人,好好聆听分担就好咯,除非你爱上了她的他,那么就可以为所欲为,哈哈~

    ReplyDelete
  10. yor.. 很久没写这种东西了!
    词穷,没办法,中文读不够。

    不错喔!

    该向你学习一番~

    ReplyDelete
  11. 好久没看你了哦。。。
    是人家的故事吧~
    旁观就好,他们的事就自己解决吧~

    ReplyDelete
  12. 爱情,说的冷酷无情一点

    只不过是
    男女各取所需

    所谓感情
    也只不过是私心
    是占有欲

    当所需要的不再被需要
    也不会再想占有

    就结束

    也许冰冷无情
    却那么简单。

    庆幸,我们不是冰冷的机器人。

    ReplyDelete
  13. 有些"爱情两好三坏"的情节....

    ReplyDelete
  14. 你的文章你的詞句讓我感覺你是個很感性的人。。我的中文程度要跟你多多學習了 =P

    ReplyDelete
  15. 可能是我亂
    所以看到你的文章也覺得亂

    唔…
    愛情這東西没道理
    兩人世界有特定的相處模式…

    ReplyDelete
  16. “一个人的天空,或许湛蓝游云清丝
    两个人的天空,却有七彩的彩虹桥
    即使没有喜鹊,两人也能手挽手一起走未来”

    好喜欢这句。。
    爱情,你懂多少?
    珍惜他、她,就是了,别去想那么多

    ReplyDelete
  17. 看你年纪轻轻的,可是文笔很好呢 =)

    爱情,还是留给那些困在当局里面的人慢慢领悟好了。我们还是袖手旁观,最好别插手多管。

    第一次来你部落,加油!

    ReplyDelete
  18. 有时做个安静的旁观者,会比插手发表意见的旁观者好很多。我曾经因为介入本来与我无关的事情而被害变成代罪羔羊。

    ReplyDelete
  19. kukuciao~,
    所以啊,我现在就当个全职尽责的听众,旁观就好,尽量不要放下太多个人感情,哈哈

    天狼星,
    哈哈!大家共勉之就好啦,互相切磋学习,哈哈!

    小唯,
    好久没看到你在这出现啦!嗯,身边别人的故事,我是旁观者,呵呵

    欧洛格,
    你总是能看得那么透彻,想法总是惊人却不失真实

    嗯,或许真得没错,男欢女爱,或许就只是一场各取所需的戏码,导演说cut了,就散场,从此各分两路,互不相干,说来简单,却让人同时神伤

    迷迭香 & Invisible,
    的确,让人捉摸不清,你们的眼力好!

    jiani,
    也许这是双鱼座的本质吧,是优点也是缺点,呵呵!哪里的话,我也应该向你学习啊

    默,
    所以我不应该介入太多,毕竟是他们的事情,应该由当事人解决

    怎么会乱?因为乱,所以默?

    Harry TEOH,
    爱情,我懂得不多,甚至是一知半解,珍惜啊,有多少人看得透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字?

    Feeling,
    谢谢你来看我啊!嗯,由他们去解决吧,我会在旁观之余,尽量扶持她,必要时借借我的耳朵肩膀

    以后大家多交流啊,呵呵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嗯,说的没错,应该厘清自己的立场,我是旁观者,可以让她心安的旁观者,嘘,我们不多说

    ReplyDelete
  20. 看了兩次才明白 =p
    剛開始還以爲你是第三者
    哇哈哈

    真的覺得旁人還是別插手那麽多
    其實我們只是管中觀豹或凴一面之詞
    胡亂給意見對別人很不公平

    ReplyDelete
  21. ::: 月圓月缺 :::,
    我功力还没如此深厚当第三者啦,哈哈
    那我真的犯下大错了,朋友倾诉时,我投下太多私人情绪,胡乱说了一大堆,不能弥补了=(
    的确还有许多是我应该学习的,比如EQ管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