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原来原来,不要变

密思密思!

正当我迈了好多好多假装很帅气的步子
左手的旅行袋越来越沉重不胜负荷
身后一把紧张着急的声音,让右手伺机颓然一地

原来
我走错了门,差点进错机舱搭错机

明明票上是印着Gate 2啊,什么时候换去Gate 3了,我不懂的?
应该是耳机里那把嗓,让我失神了
继而错过环过大厅那把模糊的声音

好在还没走进机舱,要不然糗毙了
强装自然的神态,加了一点点羞红

哈哈
掩饰

无关紧要,总之,我安然抵家啦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
我饿着肚子的晚上,想着刚刚空中小姐用Oreo诱惑我钱囊的晚上
念念不忘简单肯德基套餐的晚上,空气微凉的晚上

刚刚问老妈,我回来的那天,有没有雨
她说,没有
你回来后就开始一直下雨

原来我带雨,现在才知道
虽然如此,以后打算郊游写生还是要找我
要不然翻脸

回来后感觉没什么差异,没有少一份振奋,也没有多一份惆怅
有些讶异,对于自己的,不冷不热?

是心境没有变吧,我想
留在家乡时心境是这样,起飞后很庆幸的还执意不要变
还是一个人在外难得逍遥快活,忘了回家?

以后会变吗?
希望会,会变更好更棒,真的这不是说笑
因为这不是多些祈祷就能做到的小小一件事

这是毕业后一直不变的,推使自己迈向前方的小小齿轮
不要变不要变,维持原状
虽然偶尔还是会打个小盹偷偷懒,就像埋首时间长了伸个懒腰
然后再继续冲刺,一样的原理

今早,老妈带我去抽血,看需不需要打针,B型肝炎始终得预防一下
护士阿姨很老练地说别怕不会痛的
感觉针筒硬生生挤进去了,一点点被蚂蚁亲的痛
暗红的血液一滴一滴被逐出体外,我眼睁睁盯着天花板

原来白衣南丁格尔也会说小小谎
原来有些事我还是会害怕还是选择不去正视
原来原来,这么多原来

不要变,不要变

21 comments:

  1. 的确,心境不变最重要,那不过你身在哪里,都能安然自处^^

    ReplyDelete
  2. 做回你自己吧, 不是更好吗? 嘻嘻...

    ReplyDelete
  3. 打针
    要勇敢呢
    我打了第二支针了

    ReplyDelete
  4. 你回家了?這么快。。
    我不懂幾時才可以回家。。

    ReplyDelete
  5. 其实人人都说:我不要变

    应该是人人心中都有小小的恐惧,不想知道因变而带来的未来会是怎样的,所以宁愿原地不变,让心境舒服些

    我也一样, 但其实它不一定是坏事

    变成熟变美丽变wise,都好像是好事不是吗?

    世界那么大,我们原地不动,时间一样在跑,世界一样时时刻刻改变

    或许变一变,视野会更加广也不一定

    ReplyDelete
  6. 有时一些些的改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吗??变得更好了啊..只要有原则地做人,就不会变太多的啦..加油!!

    ReplyDelete
  7. 哇 寫得很好
    不變應万變

    ReplyDelete
  8. 有时是该变一变的,
    不过不管是什么,
    一切都得活得开心
    开心,安心最好...

    ReplyDelete
  9. 随•机•应•变...

    在这千变万化的时代,
    抱此四字生存最好不过了.
    穷则变,变则通~

    ReplyDelete
  10. 还是【平常心】吧。。。
    变与不变
    有时不到我们去控制
    也许适当的改变
    会令我们的生活不一样。。。

    ReplyDelete
  11. 变或不变就看需求吧,特意改变去适应,把自己搞得不开心就不必要了~不过如果可以变的开放些,我很喜欢,哈哈~

    ReplyDelete
  12. 魔羯女,
    所以啊,到了新环境我就制止自己多想
    想多了就会有心理作用,就会一直催眠自己不适应
    既来之,则安之,这句话真得很好用

    Akira 思胜,
    做会自己是很好,但也不容易啊,但会认真学习
    我想这是好多人都在学习掌握的学问,哈哈

    PoCoTee,
    嗯,我会的!你也要加油噢!
    大家都一齐努力~

    S型•樱戈子,
    我会怕疼,虽然都听人家说是蚂蚁咬一样,哈哈
    第二针了噢?应该,不会疼吧?

    靓靓sally =^_^=,
    对啊,回来小小几天,充电偷懒一下
    带回来的功课,一点都还没碰到,哈哈
    如果你有回去,记得告知我啊

    阿邦,
    或许是对自己的现状还算满意,所以坚持不要变
    变得更好更棒,那时一定会发生的,只是不是现在,或许像你说的,不知道变化的未来是怎样,所以会抗拒
    放心吧,妮子会有些许分寸,该变的时候,还是会做出改变

    阳光,还在吗?,
    是懒惰吧,适应了,所以不急着改变,哈哈
    原则?我做人的原则,就是自己舒服就好,呵呵

    lcfu,
    不变应万变,我还没到这个境界,哈哈
    欢迎光临,初次到访,招待不周啊

    *~XiN~*,
    对啊,开心就好,到任何事物变得熟悉了,我就懒得一动也不动,固执地沉浸在自己为自己设置的快乐之中

    雨夜小鬼,
    这是你生活的原则吧?
    随机应变,反应要很快很及时噢
    无奈啊,妮子天生是个迟钝儿,做什么事都慢一拍,哈哈

    荣希™,
    或许在适当的时候,自己就会很自然地去适应
    到时,也不轮到我们作主说变不变了
    不过,好的改变,是再好不过的了

    colby,
    应该也是O型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报告还没出

    kukuciao~,
    变得思想开放?原来在你印象中,我一直是思想封建的,哈哈
    对啊,改变,应该是很顺其自然的一码事,慢慢来吧

    ReplyDelete
  13. 能回家真好,我也想回家。。。

    ReplyDelete
  14. B型肝炎一定要打。。很多年前我已打過了,事隔這么久,不知是永久性的還是要再重新打過呢。。。

    ReplyDelete
  15. ejuly,
    想家了吗?无论什么时候,家永远会是等待你靠岸的港湾,静静没有怨言的港湾

    jiani,
    我今早也刚刚打了一针预防B型肝炎的,还有两针咧
    应该不用再打吧,虽然不会很疼,但我不喜欢打针的感觉,呵呵

    ReplyDelete
  16. 要保持原来的样子有时还蛮困难的。

    ReplyDelete
  17. 改變在不知不覺中進行,只是看你用什麽心態去看待。

    ReplyDelete
  18. 不要就不要咯...
    支持你~ ^_^

    ReplyDelete
  19. Samantha Saw,
    对啊,可是有时不变是最轻松自在的
    顺其自然吧,不勉强,呵呵

    人鱼球球,
    该用正面的心情去面对吧,这样比较容易接受
    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就好,不强求

    迷迭香,
    难得你支持我,感动呐
    抱一个,呵呵,趁机揩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