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童言童颜

喂!

悠闲的下午,电视机不歇息,小孩嬉闹的客厅
我和阿嬷异口同声地惊呼

那个罪魁祸首,家中老幺,得益地露齿而笑
露出那排因嗜甜过量而褐色侵蚀的前牙
就在窗口铁花上

就那么得益地眯着眼咯咯咯地笑

就一个早上,我就快被搞晕了,这两个小鬼头
什么都新奇,什么都想试,兴致勃勃的小手小脑袋小脚丫子

噔噔噔噔,一眨眼的,鬼头跑哪儿去了?

阿嬷,呐,给你
小手伸出来,阿嬷的粉红色毛衣

看你酱老了,又酱冷,酱可怜

逗得阿嬷哈哈大笑,松垮垮的皮肤因笑浪而晃啊晃的
童言无忌啊,多快口


星期六晚,凑热闹去,到了一年一度,盛大的古晋节
像是美食会,一摊接一摊,接力赛似的不落人后
我没有照片可交待,其实是情有可原的

姐姐,我要你牵

姐姐,我也要!

难怪人家都会说,小的有样学样,跟着哥哥呗
哥哥跳,弟弟也跳
哥哥跑,弟弟也跟着跑
多亲近的默契

爸,不要给阿弟去,等下他会打我,然后我们会打架

原来除了带坏,不不不,是带领弟弟,还会争宠啊
迷你金枝欲孽

再来个不爽,就你打我一下,我打回你三下
然后再来个不要跟你好了
最后重头戏,号啕大哭好多滴眼泪好多抹鼻涕

我这个霸王入席的观众,简直看傻了眼

为什么?

因为不消一会儿,又听见一来一去的嬉笑声了
融冰了,这么快啊
来得也快,去得倒也无影

两个坏蛋,一大一小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血浓于水吧
这两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瓜
就这样,我的黄金周末就和他们一起耗掉了

欸?
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幼齿很多下?

记得车上阿嬷笑笑跟我说

下午阿弟问我,阿嬷,你几时死?

choi~大吉利市~
童言无忌,无忌过头啦

29 comments:

  1. 哇,你们反应真快,三更半夜不睡觉?

    janelle_l,
    是啊!这两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小家伙,花样很多咧!

    Akira 思胜,
    可爱的坏蛋,哈哈!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用在他们身上会不会太早了些?呵呵

    ReplyDelete
  2. hmm..好温馨的一幕哦..小鬼们一起玩..小孩真会带给人们欢笑..

    ReplyDelete
  3. 婆婆还开通下~小孩嘛~不知者无罪~

    ReplyDelete
  4. 这篇文章很有淡淡的“快乐”感觉。。哈,emilio,你的确不是盖的!

    那个阿婆,是你家的虎姑婆吗??

    告诉小孩,现在是7月啦,别乱说话~

    ReplyDelete
  5. 此如是就=D..真童的孩小

    觀靜目側時有
    ~耒起松輕心小不會也情心

    ReplyDelete
  6. 手足情深,小时打闹,只要不是真拳头就无伤大雅,看来你几享受这个周末哦~

    ReplyDelete
  7. 好可爱的两个小家伙,小孩子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好热闹。

    有时候,和小孩子一起玩乐,心情也自然会变轻松了。

    ReplyDelete
  8. 小孩啊,不过怎样,只有可爱两字可以形容^^

    ReplyDelete
  9. haha... jie jie... ni ji shi si?
    omg...
    i can imagine ur reaction
    hahahaha

    ReplyDelete
  10. 小孩子总是最天真,最无邪的 :)

    ReplyDelete
  11. 真的超可爱的。。。
    我喜欢那张他们抱在一起的感觉。。。

    ReplyDelete
  12. 冰珊,
    对啊,两个让人咬牙切齿之余,又会不小心噗嗤一笑的小鬼,呵呵

    ::: 月圓月缺 :::,
    小孩,就是这样直言直语,厉害咧!
    阿嬷还被逗得哈哈大笑咧,哈哈

    Black Sano~Black Tan~Tan Si Nan,
    看他们玩在一块儿有时会很不耐,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哈哈
    看他们打在一块,那个就头疼咯

    ET女子,
    嗯,不知者无罪,小孩不懂事嘛
    也就是他们的无邪,造就他们的可爱

    紫藤花,
    我不是盖的?此话怎讲啊?
    不是啦,这是我表姑的婆婆,表弟们的阿嬷,哈哈
    小孩子不知道乱说话和七月有什么干系啦,呵呵

    紙鶴,
    疼头的真个那,候时的气脾闹有也们他
    多很好会真情心,着闹嬉们他着看,过不

    kukuciao~,
    是挺享受的,不过我的耐心还真是有限公司,哈哈
    这两个小鬼,今天又打架了,因为两个瑜伽席子==

    鲁比,
    对啊,让他们的童真,帮我们找回遗失的无邪
    这两个小鬼,陪我过了一个漂亮的周末,最小那个今天还把头发剃掉了,哈哈

    jiani,
    现在才touch,会不会太迟?呵呵

    魔羯女,
    对啊,像天使一样的他们,除了可爱还是可爱
    多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不变啊

    wawei,
    peeps.. read carefully la.. they didnt say that to me. they said it to ah ma! ahahhahha! omg.. i was like 0.0 when ah ma told me that with a big sparkling smile drawn on her face. hahaha!
    hey, why didnt you online tonight?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you!

    bearlim,
    对啊,跟他们闹在一块儿,什么都不用想
    可以用最真的面容来笑对,这样感觉好好噢

    天使,
    嗯,他们的亲密无间,完全地流露出来
    那个抱着弟弟的小鬼,很会摆甫士咧

    ReplyDelete
  13. Choi Choi Choi..
    But both of them are so cute~~

    ReplyDelete
  14. 好可愛啊 ~ xD
    這種年紀の小孩會讓人哭笑不得xD

    ReplyDelete
  15. 看到最后,吓我一下 =。=
    真的童言无忌啊~~~ 可爱~

    ReplyDelete
  16. 真的很可爱哦~
    尤其是最后一张!

    ReplyDelete
  17. 对对对,小孩子就是这样。我二姐的两个儿子也是,真的是顽皮到你没力去管。

    ReplyDelete
  18. 咔哇伊!!!!!!!!!

    ReplyDelete
  19. 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孩有我当年的影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BeverLy's Secret,
    ya, was shocked yet couldnt help laughing when their ah ma told me this! these kiddos!

    .MiNღ唲.,
    是啊,也让他们的老妈子头疼极了
    有着两个瓜,家里还真不是普通的热闹

    小唯,
    好久没看见你了!
    是啊,我听了愣了一下,继而哈哈狂笑,哈哈

    浚妈妈,
    你家的瓜也很可爱啊!
    如果让他们处在一块儿一日,不知屋顶能不能幸存,哈哈

    靓靓sally =^_^=,
    最后那张啊,是那哥哥要求我这样照的,哈哈
    他们拍照会摆甫士噢

    ejuly,
    对啊,我真佩服阿嬷,她老人家能对这那两个魔头整日咧!
    可是和他们在一块,自然而然的会心旷神怡啊

    PoCoTee,
    对啊!真的咔哇咿!

    荣希™,
    怎么会有你当年的影子啊?哈哈哈
    或许这两个瓜,青出于蓝咧!

    人鱼球球,
    对啊,不过通常爱的成分居多,呵呵

    ReplyDelete
  21. 虽然口里说是小坏蛋
    可是口气却是对他们的疼爱啊...^_^

    ReplyDelete
  22. 迷迭香,
    呵呵,被你看穿啦!
    我对他们的疼爱,还不及阿嬷对他们的溺爱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