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如果我说……


埃及
单听名字就觉得很美

不会吗?

克里奥佩特拉,Cleopatra
也觉得这名字很美

不知为什么,对埃及的神秘色彩,一直抱着瞻仰的姿势
是它的浓烈特色太刺眼,还是我那份对它油然而生的敬畏

无论是金字塔的奥秘,法老戴着不能揭开的面纱
木乃伊其中不能披露的秘密,埃及子民的肤色与传奇
战事后的血腥与胜利,黄沙土地下一直流传不息的生命故事
他们如何创造巍巍而立的建筑物,凭什么一直让世人如此赞叹
他们的壁画,又不小心流露了惊人的智慧,歌颂着当时的辉煌盛事

我想,他们的确拥有,向世人炫耀的资格

埃及的一切一切,都对我有着还不至于致命的吸引力
我很好奇,我欲窥探,我想知晓



有这么一个不算疯狂的想法,真的不疯狂
有朝一日我自己有能力了,我想到埃及走走看看
或一个人,或携伴而行
去亲身体验,一直想要亲眼见证的丰史伟迹
一直想要亲手摸摸的一沙一土

抑或,继梁刘的不丹婚礼后
来个炎日下,由埃及法老们见证的礼数

不过,又有几人能耐得了秃顶沙尘上烈日的肆虐?
我除了怕冷,也怕炙热,名副其实逊咖一个

埃及,不仅仅堂堂拥载着我的爱慕
也承载着我的向往,我心想飞去的一个圣地

我愿自己曾经是埃及古时子民,一点一点的
让当地的风情万种轻轻湿濡我的头发
让那里的礼节习俗成为我生活中的不可或缺


如果有一天,我偷偷小小声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请你高闭朱唇,不要笑我神经病骂我癫鸡


其实,我的前生就是,埃及艳后
克里奥佩特拉,Cleopatra
你,又或许就是当年我曾经万中选一的裙下俘虏



说好了,不准笑!

34 comments:

  1. 我也偷偷告訴妳一件事,妳也不准笑哦~

    前世的事情,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我很清楚知道,今世我是妳的裙下之臣。

    ReplyDelete
  2. 哇, 不错嘛, 很好的前世, 不懂我们两个是否认识的呢? 哈哈...

    ReplyDelete
  3. 去埃及是我的人生大目标之一!

    ReplyDelete
  4. 克里奥佩特拉,朕的爷爷天汉努尔哈赤好像曾经提过你。。现在闻名不如见面啊!hehe..

    ReplyDelete
  5. cleopatra
    一个美丽的名字
    背后有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想前世的事情,还是忘记就罢
    至少自己不会记得曾经的一切,迷恋,与懊悔曾经的自己

    ReplyDelete
  6. 难怪本尊昨夜梦到有个埃及女人躺在身边,还想找人解梦,现在不必了,谜底解开了,哈哈~

    ReplyDelete
  7. 那里充满神秘的美,吸引人!

    ReplyDelete
  8. 这篇写得还蛮吸引我的
    可能因为我也向往这种神秘的建筑与故事~!

    前世我是中国的格格rf: 你好~埃及女王~
    hoho

    ReplyDelete
  9. 我没笑哦~
    我只是想问你怎么知道你的前世? :P

    ReplyDelete
  10. "其实,我的前生就是,埃及艳后
    克里奥佩特拉,Cleopatra
    你,又或许就是当年我曾经万中选一的裙下俘虏"

    LOL. You hv beeen thinking too much -__- hahaha. Perhaps you should ask some great masters to look at your past life. =)

    ReplyDelete
  11. 哇~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
    对埃及有同样的看法呢。。
    我好向往那古老的传说和古迹呢。。。
    怎么说呢~我是那种爱好自由的人
    什么都得试试看的。
    但,我的朋友们都不很喜欢
    他们比较向往城市吧!
    所以 我都没和他们谈论这些呢。。。

    前世?
    嗯,怎样算的?我也要算算看。。。

    ReplyDelete
  12. 墮天使,
    告诉你,我有偷偷笑一下噢
    没想到当年我的风华魅力,能延续到今日,哈哈

    Akira 思胜,
    有可能认识咧!
    或而你是当年和我打交道的外交官,又或而你是当年我最宠爱的儿臣,哈哈

    阿米,
    耶!击手掌!同道中人!
    等有朝一日你达成梦想了,记得和我分享你的喜悦啊!

    colby,
    努尔哈赤?好像和我不同年代咧~
    原来啊,我当年的逝世并不能掩盖我的绝世魅力啊,哈哈哈
    代我问候你爷爷啊

    董百勤,
    放心吧,我只记得这个美丽的名字,忘了过去的种种快乐与不快乐
    小语,想不到我乱哈啦的功力,还蛮深厚的,哈哈

    kukuciao~,
    可是昨晚躺在我身边的不是你啊,你什么时候闯进我的香闺了
    且不记你大过,我心仁慈也~
    来人啊,立即将他发送边疆,哈哈!

    魔羯女,
    对啊!就是它的神秘面纱,诱发了我将它撩起的欲望!
    有朝一日,我要亲自揭开面纱后那张尊容

    janelle_l,
    不用怕,我帮你翻回来,哈哈

    小唯,
    那你会不会是楼上自称努尔哈赤孙儿的女儿?
    我们年代不同,想不到你也会认识我啊!哈哈
    对啊,那里的风俗民情建筑风格,他们的历史胜迹,我都很想窥探咧!

    bearlim,
    看在你没笑的份上,我偷偷告诉你,你不要跟别人说噢
    其实咧,我的前世是我乱掰的,呵呵

    JeromeFo令狐冲,
    haha! better dont! i scared that the result will disappoint me! hohoho!
    by the way, you really know some masters who know how to see our past a?

    *~XiN~*,
    对啊!上次历史都有念到这些旧时王国的,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它们存着浓厚的兴趣
    不是埃及,像是美索布达米娅,巴比伦,我也对它们很向往呢!
    其实啊,我也期待到大城市去走走看看,真的
    有些矛盾吧,呵呵

    ReplyDelete
  13. “代我问候你爷爷啊“这话似乎跟代我问候你老母有异曲同工之妙哦~ 我爷爷(其实努尔哈赤严格来说应该是我太公)跟你确实是不同年代的,但是由于我们女真族当年在中国是属于少数民族,而少数民族入主中原,统治以汉族为主的、人口众多的多民族国家,屈指一算,只有蒙古族跟我们女真族较为人知,不能不说是个奇迹。由于蒙古族与我们邦交甚密,当年蒙古大汗成吉思汗曾西征至埃及,所以一传十,十传百,朕因此对女王大名略有所闻。哈哈。。。

    ReplyDelete
  14. 好!

    就约定你

    【埃及之行】

    我一定会到埃及拿回我失去的一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親愛の埃及艷后 ~
    我終於找到您了 ~
    請讓我再次呆在您身邊


    xD
    哈哈

    ReplyDelete
  16. "JeromeFo令狐冲,
    haha! better dont! i scared that the result will disappoint me! hohoho!
    by the way, you really know some masters who know how to see our past a?"


    Ya...There's a monk in Thailand.
    Planning to go visit him when years come....=) Hopefully can get some good advice from him...

    ReplyDelete
  17. 其实。。。
    我是法老王。。。

    ReplyDelete
  18. 不怪的总是觉得你不像本地人 ;P

    ReplyDelete
  19. colby,
    人家的真心问候,不要随意扭曲啦,哈哈
    蒙古大汉成吉思汗西讨埃及的年代,当时我已千古多时,想不到人人依旧眷恋我
    不管是赞赏谩骂,有人惦记那么久,确实觉得无比荣耀,哈哈

    荣希™,
    你失去的一切?那你不是去那里散心的啦,你是去讨债的,哈哈
    不用约我,我魂我心早已在那里驻留多时,呵呵

    .MiNღ唲.,
    嗯,念及你对我的一片痴心,难得,我准你
    苦了你啊,穿越时空找到我,哈哈

    JeromeFo令狐冲,
    which monk? just like the 大宝法王?
    hopefully one day, you will be able to achieve that!
    i'm sure his words will sure enlighten you!

    天使,
    原来就是你,和我一样恋恋不舍这人世,哈哈
    法老王,咱俩是否应该再续前缘?
    *妩媚一笑*

    Shahrizal,
    认识了这么久,我才知道你眼中的我不像本地人
    讲真真还是讲假假?哈哈

    ReplyDelete
  20. 将来有一天,我也希望可以到那里去走走。。
    哎~其实我哪里也想去。 =___="

    ReplyDelete
  21. 我没笑...
    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哦 ~ ^_^

    ReplyDelete
  22. 你是埃及艳后,我可不是安东尼哦,被你pussy所征服。。我前世是渥大屋。。注定永世征服你于胯下。。。;)

    ReplyDelete
  23. bro colby, 沉寂逝含是13世纪的鸟雄啦。。这个妖后可是公元前哩。。。难道沉寂逝含当年在攻打萨尔马罕时真的找到传说中的月光宝盒??突破时光到了公元前的埃及???

    ReplyDelete
  24. jiani,
    对啊,其实我也有很多地方想去,埃及算是比较向往的
    祝你我,有朝一日,达成我们遨游全世界的梦想阿!

    迷迭香,
    没关系,你笑的时候不要被我看见就行了
    要不然把你抓进宫里服侍我,哈哈

    kevin tham谭文杰,
    你是来乱的噢?竟敢对埃及艳后口出狂言,哈哈
    渥大屋?我怎么都没印象?
    没关系,今世的我,狂傲多了,不屈惹你,不代表我甘于屈服于你,哈哈

    ReplyDelete
  25. 渥大屋=octavian不懂中文对不对。。很像是那样。。哈哈。。我的前世就是octavian。。征服了您,也让您丢了老命。。真是红颜薄命。。

    ReplyDelete
  26. kevin,我觉得你只是一名考古学家,我还是奥古斯丁呢。。哈哈!有时候,历史记载的,未必正确哦!只有让历史人物来告诉你,准没错了

    ReplyDelete
  27. kevin tham谭文杰,
    今日的我已非同昔比,当年的红尘艳事,已经随我入土那天纷飞啦,哈哈
    克里奥佩特拉,不是盖的咧

    colby、kevin tham谭文杰,
    这里几时沦为你们的争论区了?
    和为贵,意见不合千万不要大打出手啊,这里地方小,哈哈

    ReplyDelete
  28. colby,对阿。。所以我不会尽信书。。历史是成功者所写的。。成王败寇。。不过成绩是汗是13世纪人物肯定不会错。。而埃及妖后是bc 人物也不会错。。怎么碰在一起。。。除非你写科幻小说。。。

    ReplyDelete
  29. lol... egyptian queen?

    hhmmm.. while im writing the post, it offline. nvm. i wait.

    while waiting for the line to connect, the IRC blackout..

    and when i open it again... u noe lah. lol..

    ReplyDelete
  30. kevin tham谭文杰,
    成吉思汗没碰见埃及艳后,艳后名声远播,成吉思汗光闻其名罢了,哈哈

    天狼星 Ivanov,
    haha! i think i get what you mean!
    before your post can be saved automatically, there goes the blackout!
    oh gosh.. that will really drive me mad! fin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lt at that time. hahaha!
    but luckly we managed to read your pieces! therefore it is still worth it.

    ReplyDelete
  31. kevin,好一句尽信书不如无书,非常认同!!!现代人都靠创意,不来点天马行空,怎么混饭吃呀?你看看赤壁,如果照原著拍的话,哪有那么好卖呀?

    ReplyDelete
  32. "JeromeFo令狐冲,
    which monk? just like the 大宝法王?
    hopefully one day, you will be able to achieve that!
    i'm sure his words will sure enlighten you!"

    Nope.Some monk from Thailand.
    Trying to save some money from now. So that i can go there and meet him =)

    ReplyDelete
  33. colby,
    这样下去,你们两个会争论得没完没了,哈哈~

    JeromeFo令狐冲,
    so start tying your tummy and work through all these! an advance good luck for you, hoping it will help you achieve your dream!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