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pia.no

你会弹钢琴吧?
不会啊,怎么这样觉得?我看起来像是弹琴的人吗?暗爽一下
嗯,因为你的手指看起来很长

手指看起来修长,其实都是错觉
我不是音乐气质女孩,甚至有些严重音痴

可是咧,偏偏我有一个偏执的梦,似近似远的一个梦

等长大以后,我想,学钢琴
相信我你没眼花,我想学琴

老妈说
长大后?你还要几时长大啊?

她说,心情不好,她会掀开琴盖,松懈一下紧绷的心律
他说,熬夜开夜车,累了,就让指头起舞吧,轻轻地不扰人清梦
我是如此仰望羡慕着,可从来不说出口

很奇妙,只要动一动指头,就置身于不一样的境界
忽而清幽,忽而高昂,忽而淡雅,忽而豪壮

那是,我从来不曾体会
的奇妙,却深深为之醉




总感觉,指尖能奏出旋律的人,就是与众不同
我喜欢看他们修长的十指,静静地欣赏
同样的,依旧很少对他们说

你啊,很幸运,
手很漂亮

曾经有一个他,修长秀气的手,好遥远的从前

我依然记得,却不再眷恋了

回来回来,从前不再是从前,现实终归
现实

清一清喉咙,呃哼
会弹琴的,请举手
不会的,我们握握手,从此同流合污
啊,控诉我的用词不当,罪名不成立

好吧,顺便提一下

有没有人,自愿当钢琴老师
不用很漂亮不用很帅气,只要耐心无限,虽然妮子自认是视觉生物
至于待遇嘛,自然不薄
我会在妮泞里赞到你香香香爆天,保证知名度大增,继而飞黄腾达


可以弹得一手好琴,让人感动热泪盈眶的,不自觉颤栗,需要若干年功夫

足以让琴键不再静止,化成静谧因子,让人心安阖眼微笑,需要多少心思


阿爸,我要学弹琴!

谈情?我女儿长大啦!

28 comments:

  1. 假如你是在九年前认识我的话, 我还可以教你呢... 不过现在我都不大会弹咯...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個很喜歡彈鋼琴的人
    現在很懶了
    很久沒有去碰碰它了

    跟鋼琴的關系變得有點陌生

    ReplyDelete
  3. 弹钢琴=谈情?!
    啊哈哈~~
    学琴也是我的梦想,只是严重的音痴一个^^

    ReplyDelete
  4. 弹琴?不错不错...
    我老爸钢琴弹到Grade8
    我姐也会
    可是我一点都不会
    我喜欢
    学琴也是我想做的一件事
    但感觉资质有限
    我只能说
    钢琴不是谁都能碰的
    如果真的要学的话
    加油咯^^

    ReplyDelete
  5. 本尊会,不过不要举手,要和你握手,哈哈~教你这初学者应该还难不到本尊吧,无需酬劳,一堂课一个吻,deal? haha~

    ReplyDelete
  6. 难道妮姐姐,想要增增气质?
    (我分明就是自找麻烦,哈哈)

    ReplyDelete
  7. hey~ 视觉生物..haha..
    this post funny wor! ^^
    me keep on laughing! hah...=P
    find dao liao thn gambateh ya!
    hehe..!

    ReplyDelete
  8. 我们握握手好了~
    我常想去学弹钢琴,可是学琴贵,买琴更贵!

    ReplyDelete
  9. 快去survey价钱,我也要学!再不学怕手指都硬了。。

    ReplyDelete
  10. 我好想让我女儿学钢琴呀!!!!!

    这是我的愿望!!!!

    ReplyDelete
  11. 有心不怕迟啊...
    我的同事二十出头才开始学芭蕾舞 ~

    ReplyDelete
  12. 家里那台钢琴一直在寂寞中守候着遥不可及的目光,可怜的是在守候中它却早已声嘶力竭,却不自觉,直到那一天,当我想起他的黑白琴键的时候。

    ReplyDelete
  13. 家里那台钢琴一直在寂寞中守候着遥不可及的目光,可怜的是在守候中它却早已声嘶力竭,却不自觉,直到那一天,当我想起他的黑白琴键的时候。

    ReplyDelete
  14. Omgz...your post reminds me my dream again. I always wanted to learn piano, but then dun hv the right chance -_-

    ReplyDelete
  15. Akira 思胜,
    原来你也曾经学过钢琴噢!现在都不弹了吗?之前放的心血不就白费了?
    会弹琴的男生,加分!哈哈


    小东,
    啊,又另一个会弹钢琴的男生,再加分!
    这么久不去碰它,不会想念吗?
    我想啊,一旦你开始与钢琴交流,那份熟悉的感觉,就会慢慢的,又回来了
    说真的,很羡慕你呢!


    처는Huiming,
    弹琴谈情,谐音嘛,哈哈!
    原来我俩,都有着同一个梦,更巧的是,两个都是音痴咧!


    secret_angel,
    原来你家人都会啊,呵呵
    可我的想法比较不一样,我认为啊,只要有毅力恒心,再加上对音乐的兴趣,应该都ok的
    事在人为嘛,哈哈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钢琴为伍


    kukuciao~,
    你也会弹钢琴噢?我还以为你只会谈情咧,哈哈
    一堂课一个吻?那么获益匪浅的到底是你还是我啊?
    想不到啊,煽情的你还会弹琴咧!有没有用此伎俩迷倒身边女人?赶快从实招来,哈哈


    百勤弟弟,
    你居然一语道破!是不是皮在痒啦?哈哈
    看在你自知你自找麻烦的份上,姐姐我,姑且饶了你吧,哈哈哈!


    FiOnNa,
    hahaha! glad that you enjoyed reading this entry!
    dont know whether can find or not lo.. but still, there i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have to earn more money so that i can pay for the fees and also the piano! ahahahah!


    冰珊,
    没错,学琴贵,买琴更贵咧!都是讲万的咧
    我看我们俩还是继续握手就好了,哈哈!


    janelle_l,
    你也想学噢!我们约好一起学!哈哈
    手指变硬?应该不会吧,像我们这样常敲键盘的人,手指应该还能保持灵活,哈哈


    Alice Chong,
    如果学不成钢琴,下次也让孩子学!哈哈
    让他们圆我未能圆的梦!
    爱丽丝妈咪也曾想学琴吗?


    迷迭香,
    对!有心不怕迟!
    学芭蕾舞,难度更高咧!
    你的同事,真的勇气可嘉,向她敬礼!


    Oracle 欧洛格,
    你连留言都那么优雅,厉害!
    家里也放着一架钢琴吗?
    期望你的垂怜,哪怕只是片刻,就只希望,你的指尖,能再次为黑白琴键,奏一首温暖,余温绕梁


    JeromeFo 令狐冲,
    no worries! the right time will come, sooner or later.
    now i have to work hard so that i can get a job in the future, then i will be able to achieve the pia.no dream!
    but still, a long way to go le..

    ReplyDelete
  16. 不会弹哦...
    没有钱学的说>.<

    所以就和你握手?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哈哈,在师训读副修音乐的我,竟然不会哦!

    ReplyDelete
  18. 我喜歡會彈琴的男人。。不知為什么,就會深深被吸引著~

    ReplyDelete
  1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0. 我喜歡會彈琴的男人。。不知為什么,就是會深深被吸引著~

    ReplyDelete
  21. 我也想学钢琴很久了。。可是都没有机
    会。。

    ReplyDelete
  22. 小唯,
    我也和你一样!
    小时候因为家境不允许,所以就没机会学钢琴
    来,我俩握握手,哈哈


    steveang82 (•●佑仔●•),
    师训也能副修音乐噢,这么好?
    那你都拿什么乐器的咧?萨士风?哈哈
    初次见面,欢迎你啊!


    jiani,
    对啊!我也会很容易喜欢上回弹钢琴的男生,感觉他们很斯文儒雅,哈哈
    哪里知道,有天我们都喜欢上同一个男生,呵呵


    靓靓sally =^_^=,
    你也想学很久了啊?我也是咧
    这希望有一天能达成梦想,要不然真的会饮恨终生啊!
    你说对不?哈哈

    ReplyDelete
  23. 不是不想学, 是没时间咯...
    当时忙着学业和课外活动咯..

    我最后一次弹的歌是周董的安静... 嘻嘻...

    ReplyDelete
  24. 那我只能怀着期待咯
    期待某天真的能看见你与钢琴为伍
    加油!

    ReplyDelete
  25. Akira 思胜,
    安静?那首歌的年代真的有点悠久了,哈哈
    很可惜啊,因为学校的大大小小不再弹琴
    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再弹琴啊?


    折翼的守护天使,
    谢谢你啊!
    我也好期待,真希望哪天我能与钢琴为伍!呵呵

    ReplyDelete
  26. 曾几何时,我也那么崇拜过 :P
    结果我妈把我送去学organ,可是我却半途而废 XD

    ReplyDelete
  27. 何以弹琴?是否是心中有情?
    还是只想弹琴而弹琴?

    ReplyDelete
  28. bearlim,
    那有没有后悔啊?
    我觉得你很幸运咧,不过通常我们大家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专挑自己没有的来羡慕,哈哈


    和子,
    心中有情,是亲情友情,爱情还太早
    就当我是,因为有情所以想弹琴吧,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