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我是不是迟到了?



七天后的约定,啊,我迟到一天了
破纪录破纪录了,居然没有更新,八天

温馨警告,这一篇,可能会很大幅度的啰嗦
不胜其烦的人,你们可以离开妮泞,随你意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耐心看下去啊
因为我花了心思时间整理照片,再一一只言片语诉说

好了,启程吧,时光机就绪

话说,妮子上个周末,都不在家
出走了,留下妮泞

去了姑姑家,她的花店,帮帮忙
其实是添乱,因为我是新手,很外行
所以真正能帮上忙的,很少很少,不过店里的大姐们耐性极佳
很温和很笑容地为妮子示范,看,她们灵活的巧手

zomok我的酱笨拙的咧?差距酱大!

没关系,慢慢来好了,我这样在内心与自己对话,其实是
安慰
星期六和姑姑一起加班了,因为农历七月后的八月,结束爱情长跑的
争先恐后地想与伴侣携手步入教堂,让他们的天父见证他们的爱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在教堂庄严圣洁的台上,目不转睛细细品茗,香
突然觉得这句话很美,虽然我不是信主的




这几天一直对着花,很养眼,觉得一切事物都美好
姑姑说,我是第一次被这么多鲜花围绕着,所以才会这么觉得
时间一久,这份觉得周遭漂亮的心情,就会慢慢被平淡销蚀了

大姐们分享说,初来报到的时候,她们甚至将一些残花败瓣,带回家
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好笑
一整天的时光,就是这样被谈笑占据,理所当然的,满满的溢出来了

两个整天耗在花店,新事物敲敲脑门,咯哒一声进去了
新懂的一些花的词汇,像是满天星、猫尾巴、非洲菊、Ivy Leaves
火红的非洲菊很漂亮很野性,像是艳丽女郎微睁的眼儿
Ivy Leaves让我感觉很希腊,也让我想起吃了禁果的亚当夏娃

照片不多,因为我总不能在人家忙到翻不过身来的时候
在那边自顾自的拍照吧
老妈常教妮子,要识大体,虽然妮子还不是很够格




八月最后一天,你做什么了?
妮子很敢死的,跟朋友到了运动场,凑热闹
当天天上的那颗眼,也很给面子,威严地鸟瞰大地

防晒乳,我把它放在包包,可是很笨蛋地让它英雄无用武之地
我听见,它在包包里的低低啜泣,当全场人们高呼着默迪卡时




当天的白云很厚,人很挤,雨伞也很多,夹克也不落人后
大热天穿着厚厚的夹克衫,不会热晕咩?
我打心底惊叹着,歌颂这些御暑能力超强的人类

我的前边有一个很闪眼的姑娘,她的睫毛长又长,不经加工的
她手握录影机,oooppsie,不小心地,吸引我手机镜头的目光

我看着草场上列队的人们,想当年(当年?!),我也很耐晒的站在队伍里头
身着全白的衣裤很是刺眼,烈日之下,我可以感觉,汗滴比赛似的在背脊溜冰




降落伞!
由于妮子的摄影技术有待改进,加上手机两百万像素的镜头悠闲得~像个慢条斯理的老人
所以咧,this is the best i could capture
尽力就好,尽力就好
其实我早已想好,该怎样
才能把这一点蓝一点红一点黄,让它们发挥淋漓尽致的耀眼
可是,手机相机就是不争气!

啊啊啊,忘了吗?知足常乐,常乐!




那天的云层,成群出游,手牵手
势必要你感染它们的欢庆愉悦


最近才体验到,做父母的何其伟大,耐心又是怎样炼出来的
我的扁扁耐心,经不起热烈摩擦,因为摩擦产生的热能
让我害怕,我怕热,体质属很容易中暑的那型

知不知道
小孩儿精力充沛,体力惊人,记忆力更惊人

姐姐,你可以帮我折一下这个汪汪飞机吗?

暗地里警觉了一下
等等,
这个很讨人怜爱的语气,已是第几次出招了
而且攻击对象还是手无寸铁的我?!

等一下啊,我去帮你妈咪弄一下那个cake

正所谓,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大约三十分钟后,时间应该刚刚好,小鬼应该不记得他刚刚的袭击
大摇大摆出现在客厅,脸上轻松得很欠扁

姐姐~

不妙!
来不及隐身的妮子,含泪地,刚刚还在盛绽的轻松,扭曲了啦
面目全非



这个小瓜比较善解人意,讨人爱,因为他不会一直让我给他折汪汪飞机再乱丢
他满嘴火龙果红地跑来跟我说

姐姐,我还要拍‘告’~


最近老天很拼命地诉苦流泪,我也很不给脸地把臭衣服往洗衣机里塞
结果咧,很明显的胜算不在我手上
不算不算,大欺小!

拜托您啦,赶快笑颜展一下,让我的衣服干爽爽
委曲求全,原来这么不卑微

哈!

27 comments:

  1. 好可惜,那很閃眼的女生看不清楚,有點暗。

    衣服晒不乾,吊在家裡風乾。

    ReplyDelete

  2. 真的会令人心情大好的
    收到鲜花的感觉更难忘...

    ReplyDelete
  3. 迟到好过没到,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好幸福哦
    可以被一堆花朵围绕着
    我也好想体会那感觉呢

    ReplyDelete
  5. 哇!!!好漂亮的花~

    ReplyDelete
  6. 很漂亮的花, 在身边的话一定会感觉很舒服的...

    ReplyDelete
  7. wow.. you did alot of things these few days..
    i love the flower pictures you taken. hmm.. feel to go to work in florist as well.. seems fun..

    ReplyDelete
  8. 国庆日哦,我呆在家里当超级宅妈耶=P 不过感染了你参与的热闹气氛^^

    ReplyDelete
  9. 小妮子!!你终于回来了啦,你第一次那么久没更新呢!!

    那些照片都拍得好好看哦,我看见了我喜欢的红玫瑰呢,还有,我特别喜欢那张很多云的天空!

    ReplyDelete
  10. Welcome back!!!!
    Beautiful pictures, great writing :D

    ReplyDelete
  11. 古晋也天天下雨吗?
    吉隆坡也一样,所以每次出门很怕衣服会遭殃
    可是,不让衣服做日光浴好像还蛮惨的,
    因为真的不是很干咯……

    早上太阳大大,下午却大雨飘飘,
    什么鬼天气?!

    ReplyDelete
  12. 被花包围应该很幸福
    不过我不太能习惯花香重重~而且受不了眼看花朵枯萎的滋味!

    小孩子真不好搞,尤其是那些很缠人的。要我折猴子给她,没有纸张,还是非要我折给她,野蛮到

    啊~
    残叫一声,渐渐倒地

    ReplyDelete
  13. 好丰盛的假日,早知找你渡个欢乐假期去,不必斯人独憔悴,哈哈

    ReplyDelete
  14. 墮天使,
    应该是我调色调过量了,所以看不清楚,加上我把她放在那么小的格子里
    衣服不能挂在房里啊,因为我的房间不够大
    而且啊,明天我就要回家乡去啦~把衣服反锁在密不透风的房间,我怕它会酸掉,哈哈


    帶刺の蝴蝶,
    其实拍得不是很清楚,我已经将照片一一修了修
    颜色也被我调深了,这样看起来比较清楚咯,呵呵


    Feeling,
    你也喜欢非洲菊啊!
    我觉得非洲菊很适合你啊,带着些许不过火的野性,哈哈~


    迷迭香,
    那你收过鲜花吗?一定有吧,呵呵
    可是鲜花会凋零,那岂不让收花的人更神伤?
    不过看着鲜花朵朵,真的心情好好噢!


    jr,
    所以一回来我补了一下眠,就赶紧报到了!
    哈哈~


    S型•樱戈子,
    对啊,有一种粉色系的紫玫瑰,那淡淡花香才令人心旷神怡呢!
    有机会,到花店逛一逛,充充电吧,呵呵~


    nice9,
    对啊!真的很漂亮,这些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噢
    下次若有机会,再与你们分享除了玫瑰之外的花,哈哈


    Akira 思胜,
    嗯,整个人精神抖擞了起来!
    深陷鲜花,不亦乐乎啊,淡淡花香,更让人闻了心旷神怡,呵呵~


    LeeChien,
    haha! ya i had a real fruitful weekend. thanks to my aunt!
    florist! i was impressed when i saw my aunt arranging the flowers without much thoughts! so pro!
    ya, when there's the chance, just give it a go!


    魔羯女,
    宅妈噢,怎么没带两个瓜出去逛逛呢?
    对啊!当天真的很热闹,人多得很啊,真得感觉有点普天同庆,呵呵~


    鲁比,
    对啊~我终于回来了!抱歉啊,让你久等了,呵呵
    嗯,那些玫瑰被插成一盆盆放进冷箱时,还是含苞的
    第二天拿出来送去教堂和酒楼大厅,就绽放了,好漂亮好迷人!
    当天的云,很厚,可是规律地很闪镜,哈哈


    BeverLy's Secret,
    thanks a bunch! actually i have edited the photos. the ori one doesnt look that nice. haha!


    처는Huiming,
    对啊,最近老是下雨,下得很凶,有点挂年那狂傲的太阳啊,哈哈
    衣服没晒到太阳,老觉得有一股馊味,臭臭的
    天气如此变化莫测,记得多喝水啊~


    mickeyslui murmur,
    对啊,感觉很棒咧!而且花香淡淡的,不会刺鼻噢
    看着大姐们把姑掉的华扔掉,是觉得很可惜,怎么它们的寿命那么短
    对对对!有的非常痴缠,誓死不甘休啊!这个最让人害怕的,哈哈
    早上七点多的留言,小颖你今天没上课吗?


    kukuciao~,
    可惜啊,太迟啦,那天正好佳人有约,哈哈
    你最近怎么那么凄惨啊,病好了没有?玩得了吗?

    ReplyDelete
  15. 总算等到你了
    有点想念你的文字

    ReplyDelete
  16. 的确是自己一个人ngam ngam chan chan 了一大堆。。哈哈,好长气呢!

    小妮子好爱国,这一天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意义也!
    看来你这几天过得很充实哦!

    ReplyDelete
  17. 与加影黄潮受困一事相比,
    阿鬼情愿衣服晒不干,哈哈...(苦笑)

    ReplyDelete
  18. 拍得好美
    那个小孩很可爱
    很不错的经历吧
    羡慕 xD

    ReplyDelete
  19. 我觉得拍得很好看也~
    小妮子越来越会设计照片了 :)

    ReplyDelete
  20. Soul.♥.creater,
    呵呵,我让你望穿秋水了吗?
    别担心,我只有在忙到半死的时候才会失踪,平时的我,啰嗦的很啊,哈哈


    紫藤花,
    你几时看过不长气的妮子啊?哈哈
    其实啊,我并没有爱国情操,我只是爱自己
    那天因为是假日,所以凑热闹去打发时间了,哈哈


    丹尼尔,
    让你久等了啊,不好意思咯
    是的,我总算回来了,一回来就长篇阔论了,哈哈


    雨夜小鬼,
    受困黄潮,对你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难忘体验吧
    而且是让你不想再回味的体验,哈哈
    衣服晒不干,其实是真的很恼人的,哎~


    DwizarD,
    首先,谢谢你赏脸大驾光临啊!
    照片都是经过编辑的,献丑啦,哈哈
    对啊,确实很充实,如果每一天都这样,时间咻的一声就不见啦!哈哈


    bearlim,
    呵呵,我还只是初学啊,还有很多值得学习咧
    现在的我人心不足蛇吞象,想添部相机啊,哈哈


    oms,
    的确,这个小瓜很惹人疼,虽然有时他会闹别扭
    不过个个小孩都是这样的啊,呵呵

    ReplyDelete
  21. 叫我翘课女王
    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你拍的好好看。。真的只是用手機拍的嗎?那你也很厲害也。。

    ReplyDelete
  23. mickeyslui murmur,
    奴婢拜见,翘课女王
    女王有什么吩咐?
    哈哈哈


    jiani,
    对啊,用手机拍的,不过都经调色编辑了
    真正手机拍的,没有这么好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