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突如其来

整装待发,迈开步伐啦,阔别已久的觉醒

今早老师把前几个星期的试卷派回来了,就在放学前几分钟
那时的我早已准备妥当,即使年过二十我依旧期待下课

老师口沫横飞地授课时,我正地狱般的煎熬着
除了从不翘班的瞌睡虫,鞠躬尽瘁
还有一个不请自来的,专门来乱的而且不挑时间,为所欲为
脸无血色,我正与自己薄弱的意志力抗争,无声地

一个人,在极端的环境下,他的举止往往超乎想象
凭着一直以来不曾善用的意志力,淋漓尽致地应战

肚子绞痛得迷迷糊糊,我开始神志不清眼冒金星

霎那片刻,我真得好想干脆向老师请假回家休息算了
真的,好辛苦,仿佛下一秒我就会昏厥倒地不省人事

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窝囊,默哀三秒钟

好辛苦,但还是尝试坚持下去吧,你应该可以撑下去的
试图安抚着自己,看着蚯蚓般那不成形的字体,张牙虎爪无暇白纸上

还有一个半小时、剩下一小时了、就差三十分钟……




直到老师把考卷一一分发回来,不发一语,桌面上试卷背面朝天
小心翼翼,屏着呼吸
老师的不动声色,我暗自嘀咕,这次真的完蛋了

看到分数的那一刻,突然肚子就不那么疼了,眼睛也睁开了

直射上天的水柱,洁净的水珠随喷口解放,一滴一滴,湿润了
脸上的点点泽感,清凉醒神,还有名字的

突如其来的动力

趁这份动力还在鼎沸着,我也得尽一份绵力
否则它将片刻干涸,就连蒸汽都不屑地藐视

它,是不曾等人的

现在一点四十分,尚未午餐的午间,设定好时间
无视午睡的怂恿献媚,打起精神来吧,不再沦陷于你的秋波暗送
我也已经被你迷惑得够久了,是时候清醒了,当个明君,社稷为重
不迟不迟,亡羊补牢呗

课堂上坐我前面的女孩子,我们,三点学校图书馆见吧

晚上的法律课堂上,不知那位女郎会不会为我们不堪入目的成绩发飚?
念念有词,上天保佑


小语,之前的音乐盒不怎么听话,爽不爽就跑去喝茶偷懒
忍痛把它撤了,新官上任,但愿它会为妮泞好好效益

欢迎你加入妮泞

17 comments:

  1. 我有点模糊,你今天到底是派卷子还是考试??

    ReplyDelete
  2. 上课的情景哦...
    我每星期都会遇到的... 哈...

    ReplyDelete
  3. 哈!上课打瞌睡,等下课,那是无论什么年龄都会的^^

    ReplyDelete
  4. 噢,换了音乐盒也。不过我觉得你上次的那个已经很不错了啊。

    哈哈,上课时的情景。有趣。おもしろい。

    PS:哎,不过你还是没有把我的部落格的网页登上你的部落格list内,有点失望。 >.<

    ReplyDelete
  5. 陆续有来哦...
    加油咯 ~ ^_^

    ReplyDelete
  6. 不舒服吗?

    要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7. 你就好,书院的回忆离我越来越远。。。太模糊了哦~

    ReplyDelete
  8. 怎么你给我的感觉好像不够休息的?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9. 你一定行的,因为有本尊给你加油,如果加油不够,那么给你一个爱的鼓励,哈哈~

    ReplyDelete
  10. 很厉害!
    一直撑到最后!
    坚持!

    ReplyDelete
  11. 妮子真是好孩子。。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总是翘课。。

    ReplyDelete
  12. 千万不要挨坏了身体,记得要休息。

    ReplyDelete
  13. 親戚到訪??
    怎..怎寫評語?你總不能待謾吧?

    ReplyDelete
  14. 晶,
    今天是派卷子啦,最近才会有考试
    你也是啦,不要继续颓废了,要振作啊,姐妹!


    Akira 思胜,
    对啊,趁现在还能上课,就多体验上课的乐趣吧
    这些快乐时光,一去不复返噢


    魔羯女,
    哈哈!原来这是大家的弊病啊
    不过我有一个朋友噢,她上课就很专心噢,也很少打瞌睡
    我打心里敬佩她咧!


    Shahrizal,
    不过之前那个很多人都说听不见也,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呵呵
    对啊,上课有时也可以很有趣
    不要用日文啦,我看不懂咧
    很抱歉噢,我一直忘了你,好的好的!下一回我会记得啦!


    迷迭香,
    嗯嗯,陆续有来!呈你贵言啦!哈哈
    我会加油的!迷迭香也要好好看着身子噢


    冰珊,
    嗯,一直肚子痛,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不过现在好多了,谢谢你的关心啊


    Feeling,
    可是你看起来并不会很大啊,不远不远啦
    还是你记忆力开始衰退,所以画面模糊了?糟糕啦你,呵呵


    :: 绮绮 ::,
    我一向来都不太注重睡眠,可能这也是主因吧
    好的,我会好号照顾自己,你也是噢
    考完试了我会去看看你=)


    kukuciao~,
    爱的鼓励?你的鼓励常让我不敢恭维啊,哈哈
    不过看在你每次都这么supportive的分上,那就谢谢你啦,哈哈


    小东,
    其实也算是好不容易,因为我坚持得好辛苦
    第一次以为自己会就那么昏厥了,哈哈


    紫藤花,
    其实我也有翘课的时候,不过前提是,要有人陪我一起翘,哈哈
    妮子也有当坏学生的时候啦


    鲁比,
    谢谢你宝贝,我会的
    你也是噢,尽量早睡别太常熬夜,ok?
    感觉上我有口说别人,没口话自己,哈哈


    丹尼爾,
    我亲戚啊,她很准时很守信
    再探望我之前都会给我寄信通知一下啦,哈哈

    ReplyDelete
  15. 以前我上课时,瞌睡虫也是不请自来。课上完了就变得精神奕奕了。。。哈哈

    ReplyDelete
  16. jiani,
    对对对!我就是这样啊
    像今天早上,前一刻还在打瞌睡,下一刻立即龙马精神,因为下课时间到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