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京剧粤剧唱大戏

她是妖,我自然会杀她

不过她是我妻子
作为丈夫,我又怎能放弃她


画皮,编自聊斋志异

一向喜欢聊斋里头凄美的牵扯,蒲生笔下人妖鬼怪交缠的殊途
虽然有时结局并非期望的圆满,可那份虚拟的遗憾却口颊留香




一知道画皮上映时,就蠢蠢欲动了,因为那是我心仪的题材
择日不如撞日,外加天时地利人和,就和朋友一起赴一场诡异之约
忠贞耿直娇媚奸狡坚持侠义,齐聚一堂,至情至性其乐融融

赵薇饰演的王夫人很讨喜,将小爱换大爱
宁愿背负原本就不应该背扛的屈辱,即使临死前,一意坚持不改口


我是妖


雪白妖毒她的脸上,两道缓缓滑下,刺眼的血泪,夺目,耳边眼前憎恶无遗
虽然有点触目惊心,不过让我回味更深的,是那份不假思索刀刃入肚的勇气

那也是,一零五分钟内,心弦狠狠被挑起的瞬间,无形的收获
九霄美狐跋扈野蛮的爱与欲,王夫人佩容的感情洁白无瑕更甚,相辉映

虽然中段会有些沉闷,不过后场的感情认清与坚贞,至少让我觉得值回票了
知道我的人都应该知道妮子思想刻板了无新意,我最喜欢的依旧是 happy ending

原来

王生由始至终都一致维护,王夫人只有一个的真理
九霄美狐虽为妖精,却也有懂得何为爱的恍然大悟
欢喜冤家往往还是毫无意外地,终成眷属欢喜收场
一厢情愿的盲目,总被幸福不能勉强压得喘不过来
坚贞不渝处处设身处地为人,那么艰难却物超所值

原来

漆暗里头深深吸气心被揪着的感觉还是会让我倒抽一口气
花将近两小时坐在戏院里目不转睛偶尔呵欠是这么一回事

赏完淡淡晕黄光晕,余音绕梁之后,想来点轻松蹦跃的
Mamma Mia The Movie,回顾当年经典情歌

是 ABBA 没错吧?



一个妈妈一个女儿,三个争相承担的未知爸爸们,这样哪里够分咧?
愿意陪我排队买爆米花矿泉水等入场的报上大名,我们 Mamma Mia 去~

“A trip down the aisle, you'll never forget.”


小语,照片来源,百度一下Google 引擎

23 comments:

  1. 妳不需要排隊,讓我效勞就好了。

    ReplyDelete
  2. 你写地让我有种想飞去看得冲动...

    ReplyDelete
  3. i watched mamma mia..
    i like the songs so much.....!!!

    ReplyDelete
  4. 这几个手脚真不是普通的快…哈哈

    Akira 思胜,
    哪一部还没去看啊?画皮还是Mamma Mia?
    如果你喜欢紧张刺激,画皮应该不适合你噢


    墮天使,
    我就知道,一向都是你最贴心的了
    好的,我站旁边等你买爆米花,有劳了,呵呵~


    百勤,
    真的噢?那我得向制作公司还有戏院争取我应得的酬劳了,哈哈
    其实还不错看一下,我个人认为啦,我先声明,推介错了,后果自负啊,哈哈


    LeeChien,
    you watched it!! oh my gosh..
    i heard from some about that, this movie is irresistably highly recommended! the eager is triggering me!

    ReplyDelete
  5. 我比较喜欢周讯,因为看到她就想强奸她的感觉!我喜欢狐狸精哈哈!

    我也想看mamamia,还没有找到伴呢!

    ReplyDelete
  6. 看来心情不错,脱离鸵鸟队(逃避现实)回归秃鹰行列(勇往直前)了~Movie reali a good entertainment,can make my baby so happy,haha~

    ReplyDelete
  7. 我早在听到《画皮》的时候就唇唇欲动啦!握手,我超迷恋这类型妖魔鬼怪的电影,至少买票进场绝对会让我满足地出来。不过我明天才看哦,上阳光课之前,现在已经很兴奋啦!

    明天在说我的观后感吧
    对了,我爱周讯!awesome!

    ReplyDelete
  8. 好想去看那画皮噢~~看到预告片好像不错看下~~

    ReplyDelete
  9. Mamma Mia 那首歌印象深刻...^_^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看画皮,感觉好像很戚美。。。 在电视里的广告上看到的。。

    ReplyDelete
  11. 我对画皮有兴趣,可是又怕看到一半在戏院睡着~~=.="
    怎么办。。。
    唉~~~

    ReplyDelete
  12. mamma mia 还蛮好看的哦

    ReplyDelete
  13. 我还没看过画皮哦~
    不过我刚刚看了Mamma Mia,真的是一部很开心的戏,听着他们唱歌,真的很享受哦~

    ReplyDelete
  14. 我看MAMA MIA了,非常棒的一部电影~

    至于画皮,我还没看呢,不过一定会看,因为听很多人说不错的!

    ReplyDelete
  15. 我还没找到时间去看呢~

    ReplyDelete
  16. Mamma mia, here I go again
    My my, how can I resist you?
    Mamma mia, does it show again?
    My my, just how much Ive missed you

    Yes, Ive been brokenhearted
    Blue since the day we parted
    Why, why did I ever let you go?
    Mamma mia, now I really know,
    My my, I could never let you go. ~~~

    Mama mia, 我看了!喜欢里面的歌,仿佛不会过时的歌。喜欢那首The winner takes it all...这部戏搞笑又不是浪漫与情趣,值得一看!

    至于画皮,我也很想看!

    ReplyDelete
  17. Feeling,
    这是我第一次看周迅挑战这样的角色呢,以往都是按理出牌的角色,这次是突破噢,哈哈
    对啊,我也想看Mamma Mia,也还没找到伴
    要是我们都在同一个地方就好了,可以结伴,哈哈


    kukuciao~,
    干嘛都用鸟类来形容我啊,又鸵鸟又秃鹰的==,而且它们都长得有点……
    看戏的确很好啊,尤其是看自己想看的电影,哈哈
    现在我好想去看Mamma Mia!


    米奇的秘密情人,
    原来小颖你也喜欢妖魅鬼怪的故事噢?我最喜欢看他们的内心感情交扯了!最欣赏他们可以爱得很彻底,奋不顾身可歌可泣
    你也喜欢周迅啊,楼上Feeling也是咧,哈哈
    嗯嗯,等着看你的观后感噢!
    开心啊,找到臭味相投的你,志同道合,击掌!哈哈


    茶茶,
    对啊,可以去看看噢
    我个人觉得还不错,里头有些情节真的深扣我心啊,至今仍余音绕梁


    迷迭香,
    对啊!那首歌不知承载着多少人的回忆咧,经典!
    也因为这样,我好想去看Mamma Mia,哈哈
    仿佛现在都会跟着旋律摇摆呢,哈哈


    紫藤花,
    对啊,就因为它是编自聊斋,所以我才会兴致勃勃地去看
    聊斋志异,里头好多故事都是凄美收场的,我想这是他们的卖点吧,也是勾着我们的引子


    天使,
    哈?在戏院看戏也会睡着噢?为什么咧?因为太沉闷?
    我也曾经在看Batman的时候在戏院里睡着,眼睛就是睁不开,哈哈


    lcfu,
    你说不错,你也看了噢?
    啊啊啊,现在我更想去看Mamma Mia了!


    靓靓sally =^_^=,
    那天在戏院没看到这部片子啊,不知道这里会不会上映咧
    Mamma Mia,会不会注定与我无缘啊,我很想看看里头的歌舞升平呢!


    鲁比,
    你也看了噢!哎哟,我也要去看啦,哈哈
    我觉得画皮还不错啊,虽然有些桥段会很沉闷,不过最值得加赏的是,里头的感情描述得很细腻,丝丝入扣,我心有被揪疼的感觉噢


    冰珊,
    那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找时间看看噢
    最近你一直忙功课,是时候休息一下啦


    colby,
    你也看了!看来它的口碑很好啊!哈哈
    那我也要找时间去看了!可是不知道古晋这里会不会上映咧
    画皮,有时间的话尽量挪时间去看吧

    ReplyDelete
  18. 觉得画皮的名字好恐怖,不想看哦!

    ReplyDelete
  19. 画皮好看~
    虽然没有期待的那样,
    但还是没失望~

    ReplyDelete
  20. Super Saiyan 3,
    不会恐怖啦,妮子都不看恐怖片的,哈哈
    而且它的口碑不错噢,可以考虑去看看啊


    特李斯卤蛋,
    嗯!举脚赞同!
    虽然没有预期的那样,不过好在还不会失望咧
    我最喜欢剧情中感情的细腻描述,你呢?

    ReplyDelete
  21. 沒人陪我看“畫皮”。。T____T

    ReplyDelete
  22. jiani,
    也没有人陪我去看 Mamma Mia,而且这里也好像还没上映,郁闷啊~

    ReplyDelete